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一个周末(芹川高岭x橘遥)


周六早上,当橘遥醒来时,窗帘已经挡不住外面明亮的光线,看样子睡了很久。被芹川折腾一夜的疲惫让他懒得动,他努力翻个身,发现旁边芹川的位置又是空的。


搬来芹川家已经几天了,但每天醒来芹川都不在身边。
早上见不到芹川,是因为芹川上班的时间比他上学早一个小时。芹川不在,管家也会在固定时间叫醒他,并送上前一天芹川电话里问过他说想吃的早餐。
芹川提出过想更改上班时间送他上学,但他拒绝了。他还没想好怎么面对同学们奇异的目光。

芹川看起来真的很忙,有时夜里橘遥已经在睡梦中,感觉到芹川上床的动作,又或是芹川轻吻他脸颊的时候,他会醒过来。这时他会转向芹川,在黑暗中和芹川面对面,芹川的笑容隐约可见,然后会抱住他直到他们不能离得更近。
但也只是这样而已,芹川其他什么都不会做。
几次以后他问芹川,
“为什么同居后开始清心寡欲了?”
“怎么,你想要了吗?”
“那倒不是...”
否定芹川已经是他的习惯。嘴上不承认,也是他坚持自己还没陷进去的一点反抗。

“其实我也想要你。”芹川对他的否定句向来不以为然,“但这么晚了,你明天还要上课,不能影响你休息。”
“最近那么忙吗?”
“因为我想尽快继承医院,所以需要做的事很多。”
橘遥没出声。
芹川搂紧他,“后天就是周末了,所以明晚在家等我。”

橘遥知道,芹川对他的感情是认真的,但芹川对医生这份工作同样认真。芹川是个会把公寓的三间房都装满医学书的人,他会在别墅书房里看书看到天亮,也会因为工作一夜不归。所以就算芹川更热衷于待在医院里,他认为也不是不可能。
当然芹川还说过他们的恋爱不能影响到橘遥的学业。

也许是橘遥对同居有太多幻想,才会觉得有些失落。
明知道芹川要半夜才回来,他还是选择在这样一个周五的晚上拒绝朋友们聚餐的邀请,坐在沙发上和国光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等待芹川。

芹川仍然回来的很晚,但这个晚上的芹川非常热情。芹川进卧室看到坐在床边的橘遥马上默不作声地开始吻他,吻得激情热烈,快要忘了呼吸,芹川脱衣服的动作都带着一点点焦急和暴力,就像下一秒就要吃掉橘遥的野兽。

橘遥在芹川亲他身体的时机,用力翻身,把芹川反压在身下,芹川显然有些意外,看向橘遥。
“你要在上面?”
“不是..只是..感觉你一直没说话。”
“是需要先聊会天再开始吗?”
芹川笑了。那笑容让橘遥又产生了被情场高手嘲笑的错觉。
“不是那个意思..你明天休息吗?”
“休息。”
“那明天早上,能见到你吧?”
“能。”芹川心情似乎愉快起来,又抱住橘遥的头亲吻他,并再次顺势翻身掌握主动权。“你平时要是想我了,就打电话给我。不用等我联系你。”
“我才不想你。”
橘遥把视线投向芹川背后的天花板。当感受到芹川再次落下的吻,橘遥闭上了眼睛。芹川前额的头发垂下来的时候,其实有点长,还带着洗澡后的水滴湿湿凉凉地打在橘遥的身上。
想陪芹川去剪个头发。
如果可以的话,再去看个电影,逛逛街。

那个晚上他们做了很多次,直到橘遥背过身去说不想再看见芹川。

然后周六上午醒来时,芹川就真的又不见了。
即使橘遥告诉自己这不是他该有的情绪,但还是心里发堵。接着他看到桌上芹川留下的字条。
「医院有紧急手术我先过去了。不想吵醒你,忙完马上回来。」
他把字条拿近,拿远,再拿近。
芹川走多久了,怎么还没回来,他现在..在干什么。

他终于决定还是给芹川打个电话。在等待接听的时间里,他思考着如果芹川问他为什么打电话,他该怎么说。
然而电话里长时间的响铃过后变成忙音。

又过去了一个小时。他觉得饿了,努力爬起床。从他们认识,还是第一次一晚上做这么久,现在每一个动作都让他觉得很累。
但芹川应该更累吧,感觉他这一周都睡的不多。

橘遥吃完饭,穿好衣服,和国光告别后出了门。
他一路上都在告诉自己,他只是来看看芹川在干什么,没别的原因。

到了医院前台,他还没说话护士就像是认出了他,说芹川医生就快出来了。
橘遥点点头,站到走廊边,尽量无视护士们低调议论他的样子。

没多久他看到芹川从走廊深处走出来,还有几个女护士在身边簇拥着。接着芹川看到了他,向他走来。

他站在原地等芹川走过来,芹川拉住他的手。
“走吧。”
至少在医院里配合芹川,是他想到的不给芹川添麻烦的方式。等远离了院门,他甩开芹川的手继续往前走。芹川也继续跟着他。
“芹川院长你可真忙。”
芹川看向橘遥,见橘遥的嘴有些不满地翘着,眉头也皱起来。
“这么想我,特地来接我。”
芹川等了一会没听到橘遥接话,于是站到他面前挡住他。
“抱歉,这次是大手术做的有点久。手术中也不能接电话。”
芹川的理由很充分,其实橘遥也猜到是这样,他没理由责怪芹川。但那时的失落又要谁来买单呢。
他轻轻叹气,绕过芹川继续往前走。“刚才你旁边的护士胸真大。”
芹川忍不住笑。
“那个啊,是假胸。”
“哈?”橘遥突然站住并转头看芹川,“你知道的可真清楚。”
“别忘了你的男朋友是医生,这种东西一眼就看得出来。”
橘遥沉默了,也许自己是有点无理取闹吧。
但芹川好像丝毫不介意,再次拉住他的手往前走。
“和你这样拉着手走在外面好像还是第一次。我们走路回去吧。”
橘遥也握紧了芹川的手。
“你回去再睡会吧,感觉你最近太累了。”
芹川点头,“明天早上我想吃你亲手做的早餐。”
“那要看你明早在不在。”
“当然在,接下来周末的时间都是你的。”
橘遥想了一会。
“如果明天我醒来你又不在,我就搬走。”
说完他有点后悔,自己也不是小孩子了,而且更重要的是,万一芹川真的有事..他并不想走。
可是更怕期待越大,失望越大。

芹川停下来,突然拿出手机。
“你知道我只有一台手机。”
然后芹川在橘遥面前按下关机键,并把手机放进橘遥裤子口袋里。
“明天就算天塌下来,我也会陪着你。”

橘遥愣愣地看着芹川,芹川说完以后,原本认真的表情逐渐溢满了幸福的笑意。

“我们明天去约会吧。”
接着芹川过来吻他。

他也回应。
寂静的林荫路旁,他们吻了很久。

评论(6)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