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单向三角(芹川高岭x橘遥x濑户花)

*CP:芹川高岭x橘遥x濑户花
*主BG线注意

看动画《人渣的本愿》有感脑补了个文,虐向,单恋。总之慎入。



————橘遥ver————

“我们就这样私奔吧。”
庙会的气氛那么热烈,我们之间的空气却凝固了。
濑户花的手离开了我的手心,接着淡淡地笑。
“哥哥,你真会开玩笑。”
她背过身去。
“就算你和高岭哥哥闹别扭也该找其他女孩才能让他吃醋啊。我可是你的妹妹。”
但你不是亲妹妹。
爸爸把这个消息告诉我们以后,一切都没改变,我们依然装作是亲兄妹。
或许也不是没变,我的绝望更深了,那个用来躲避的理由,因为是亲兄妹才不被濑户花接受的理由,也失去了。

“你说的对。不过,我和他处得还不错。”
假笑,谎话,连她背对着我看不到我的时候,我也习惯了这样做。
每次这样都会对自己的厌恶更深一点。
伤害她的同时,寻求到一点点慰藉。
我得不到我想得到的,但我可以得到你想得到的。
可悲又卑鄙的想法。

我从小就被濑户花吸引着。
我庆幸是她的哥哥,有唯一的特权能够一直陪伴她,和她一起长大。
直到有一天,芹川高岭出现在我们之间。
那个曾经只属于我的濑户花,心里走进了另一个人。
那时我才逐渐意识到,自己那份不属于正常兄妹的感情。
我无能为力,我开始诅咒自己只是她哥哥的身份,我看着芹川高岭带走她,看到她笑得比任何时候都开心。

我以为我不该是这样的,以为自己肯定会希望濑户花幸福。但看到濑户花被芹川高岭拒绝,我除了心疼,居然有那么一点开心。
我的心里开始出现一个我不曾认识的阴暗的自己。
不想让他们在一起。无论用什么方法。
我开始害怕,害怕彻底失去她,更害怕那个这样想的自己。


———高岭ver———

“遥,在想什么呢。连做爱都不能专心致志。”
我明知故问。
我清楚遥的每一个行程,更清楚他的每一个想法。
他不知道我总在观察着他,因为他并不关心我的任何事。

我赶到庙会时,刚好看到他拉住濑户花的手,说想要这样私奔。
我希望她能答应他。就算那会让我生不如死,我也会选择退出。
但这个想法,也许也因为我清楚他会被拒绝。

看到濑户花的拒绝,我既安心又难过,替我自己难过,但更替他难过。

追求他的路很漫长。
除了接近濑户花以外,没有任何一个方法可以让他注意我。
明知道他每次来找我都是为了濑户花,也会让我格外欣喜。
于是,我更多地接触濑户花,我让自己成为濑户花更加依赖的存在,让我有更多理由见到他。

我不敢跟他说我喜欢他,因为我知道不会有结果。
我是那么了解他,他的心里早已经被一个人填满,堵死。
而我只要能守在他身边就足够了。

直到有一天濑户花来和我表白,我第一反应居然是有些庆幸。因为我明确了他们俩之间单向的感情。
下一秒我开始责怪自己。
是我抢走了他最珍爱的东西。虽然这并不是我的本意。

我开始躲避他们,我害怕见到他悲伤的眼神。

可是那天他突然出现在我家门前,全身被雨淋透,他看向我的眼神带着愤怒,他抓住我的衣服,但很快又变得无助瘫坐在地上。
他在玄关哭泣。像一个孩子。
我的心很痛,控制不住地抱住他,直到他哭泣停下来。

在他脆弱的时候能来找我,让我有了一种错觉。
我吻了他,带着压抑了许多年的冲动。
他眼中的惊讶持续了一会,露出一丝绝望的笑,开始回应我。
那之后我们没有语言。


直到夜里,我听到他在梦中呼唤濑户花的名字。

我再次认识到自己趁虚而入的行为有多可耻,但这大概是我能得到他的唯一方式了。

我在床上压着声音笑起来,笑到眼泪都流了下来。


———濑户花ver———


我一直以为高岭哥哥喜欢我,因为他对我的关爱非同一般。
可是他拒绝了我的告白。
我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直到再也看不见。
难过,不解,但也不敢问原因。
因为他看起来比我更难过。

听说,想要缓解失恋的痛,就是赶快找到下一段恋情。
我开始不断地告白。
但每一个都失败而终。
我不解,直到我知道是哥哥在暗中做的手脚。

“为什么要这样做?欺负我那么开心吗?”
“没错。”
哥哥的脸如此陌生。
“高岭哥哥也是因为你才拒绝我吗?”
哥哥不再说话。
我突然发现,那个宠爱自己的哥哥,已经不在了。
“我不需要你这种哥哥。”
我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
“我也不想做你的哥哥。”
哥哥冷漠地转过身,不再看我。

那以后没多久,我受到了两个意外的打击。
一个是我和哥哥不是亲兄妹,另一个是,我临时回家,发现哥哥在和高岭哥哥接吻。

哥哥真的不再是我的哥哥了。
果然如果我们喜欢上同一个人,兄妹的关系根本不算什么。
连我受了多大的伤哥哥都不再关心我。
但既然没有血缘,我也没理由要求他做一个哥哥该做的事。

我们在爸爸面前保持着正常的关系,但在爸爸看不见的地方,我们不会说话。

那次庙会,是在爸爸的要求下,我和哥哥久违地一起出门。
哥哥虽然沉默着,脸上却始终带着笑容。
他会时不时用闪躲的眼神看向我。

我这才发现,哥哥依然是我最亲近的人,十几年的感情,日复一日对我的关爱,都填满了我的记忆。

虽然住在同一屋檐下,但突然很想念哥哥。
我握住了哥哥的手。
他惊讶地站住看着我,很久很久,只是看着我不说话。
他的手也握紧了我的手。
大大的手,暖暖的手。

如果哥哥和高岭哥哥才是两情相悦,我也不该继续让他难过。
他们都是我重要的人。

“哥哥喜欢高岭哥哥吗?”
哥哥愣住了。有时觉得哥哥很单纯,一切都会写在脸上。
我害怕看到他真实的想法,低下了头。
“我依然喜欢高岭哥哥。但我也不想失去哥哥。”
心很痛。

哥哥再次握紧我的手。
“我们可以当芹川高岭从没出现过,就像以前一样。”

我无法理解这句话的含义。
看着哥哥眼中强烈不安的神色。
“怎么做才能当他没出现过?”
事实是,高岭哥哥就在这里,他走进了我们两个人的心。

“我们就这样私奔吧。”
哥哥的眼神从未有过的认真。

我懂哥哥的意思,我们可以逃到一个看不到高岭哥哥的地方。但我更清楚,无论走到哪里,他都不会从我的心里消失。

看到为了不伤害我,愿意和高岭哥哥不再见面的哥哥,我再无法要求什么。

我依然是他重要的妹妹。
但这不是我拆散他们的理由。

“哥哥,你真会开玩笑。”

我转过身说。

评论(3)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