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生日礼物(芹川高岭x橘遥)

短篇。

有隐晦的车。
—————

橘遥知道这个早上他看芹川高岭的次数有点多,但他控制不住。
今天是芹川的生日,但芹川自己果然不记得了。
芹川临走前向着不但不来送他,还离他几米远的橘遥笑了一下,“我走了。在家给我乖乖的。”
这句话的后几个词带上了一点警告的音调。
橘遥哼了一声,转过头去不看他。
橘遥气还没消。如果不是看在芹川今天过生日,而且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确看起来鬼鬼祟祟,昨晚被芹川强暴的事他是绝对不能原谅的。
最终理智让他忍住了半夜打包走人的冲动。
而这件事的初步原因是芹川高岭好巧不巧昨天居然提前下班了。芹川一进门时橘遥刚好从国光房门口的楼梯往下走。他看到芹川时吓了一跳很久没挪步,直到芹川阴沉着脸往他的方向走来。
“你和国光关系这么好了?”
“没…没有,我只是有东西不见了去他屋里找找。”
橘遥说完才发现他慌张之下的解释更增加了可疑程度,这下更糟了。
“你会有东西落在他屋里?”芹川说着也从那条楼梯往上走,刚擦过橘遥的身边就被橘遥拉住。芹川惊讶地看着橘遥。
“国光今天有社团活动,不在家。”
“你真清楚啊。”
“毕竟一起上学…你不要多想,不是你想的那样。”
芹川明显表情不太好,但他没再上楼,而是转身拉住橘遥,和他从楼梯走了下来。
那天晚上他们的气氛不太好,社团结束后回来的国光也马上通过橘遥的眼神猜到了大概情况,三个人无言地吃完了晚饭,无言地看了会电视,然后橘遥刚随着芹川进入卧室,就被芹川用领带绑住了手。
挣扎无效,想说话也被芹川的吻封住。芹川看到橘遥略带惊恐的眼神后只是面无表情地说了句,“今天你什么都不用做,就看看我能不能满足你。”
然后芹川第一次从头到尾不顾橘遥反应强上了他。
做的步骤一样不少,但从接吻到进入都是过程短暂并强硬的。即使橘遥说痛也只会再被芹川的吻盖过去。
不要说满足了,这是一次根本不享受的过程,至少第一次是这样。当发觉芹川停下来,橘遥以为终于解脱的时候,他没想到还有第二次和第三次。

“满足了吧?免得你有精力想别人。”

听到这句话时,他才知道终于结束了。橘遥的头已经昏昏沉沉,他始终因为怒气不想屈服,为压抑自己的喘息花费了大量的精力,绑住的手臂也因为束缚过久变得麻木,被芹川解开后仍旧不能动弹。
橘遥心里是很懊恼的,他默默地打算从此不再和芹川说话,但第二天早上,当他被芹川吻着额头醒来,气已经消了一半。
而且今天是芹川的生日,他和芹川在一起后芹川的第一个生日,他想给芹川特别的惊喜,这也直接导致了昨晚强暴事件的发生。


橘遥生日礼物的策划开始于几天前。他认为唯一可以商量的对象就是国光了。
“你也知道,我哥他什么都不缺。不过我认为遥哥送什么我哥都会喜欢的。”
“但我还是想送点特别的东西。”
“嗯,我想想。”
国光想了很久,突然像是灵感闪现。
“啊对了遥哥,你会弹钢琴吧?我哥好像特别喜欢卡农钢琴曲。”
“卡农…”橘遥想了一会,妈妈是钢琴家,所以自己从小学过钢琴,那时练习最多的就是卡农了。
国光接着说,“以前我每次去郊区的别墅找我哥,他房子里都在播放卡农钢琴曲。”
“这么喜欢?”
“嗯。我还记得我哥上次出国前,我们全家一起聚餐,他也让餐厅里演奏了卡农。他那时的表情很复杂,我第一次觉得像机器一样冷酷的他也是有感情的。”国光又想了想,“这个音乐对他一定很特别。”
橘遥对于芹川这么喜欢这首音乐有些意外,同居时间还短,他没听芹川提起过,也没听到过他播放。
卡农。那是一首幸福时听会很甜蜜,寂寞时却会让人流泪的曲子。
也许作为礼物演奏给他听很不错。
由于一直没怎么碰钢琴,橘遥打算早点开始练习,他在芹川不在家的时间里把自家的钢琴运到了芹川的房子,并藏在国光的屋子里,每天放学后练习一会。
然后昨天芹川突然提前回家,出现了被误会的一幕。


生日当天。
晚上七点左右,芹川回来了。
芹川一进门房子里一片漆黑,接着几圈小壁灯亮起来,国光迎到门前说,“哥,生日快乐!”
芹川愣了一下,这才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遥呢?”芹川见橘遥没出来奇怪地问道。
国光示意性地往客厅方向看了一眼,芹川走进去,接着看到一身白色居家服,坐在钢琴前的橘遥。
“高岭,生日快乐。”
说完橘遥开始了演奏。

橘遥就像个钢琴家,手指灵活地跳动在琴键上,并不时望一眼芹川。

芹川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看着,听着。

卡农的经典就在于简单但永无止境交叠缠绵的音符,就像芹川和橘遥之间,没有什么大风大浪,但青梅竹马,简简单单,注定会相遇会纠缠,会走到一起。
芹川坐到橘遥旁边,音乐声带着他回忆起了过去。
那年刚上初中的芹川,因为父亲的冷漠和一味的严格要求,一时心灰意冷产生了离家出走的念头。他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但路过邻居家时听到的钢琴声让他停了下来。
卡农钢琴曲。虽然弹的不是很出色,但却融入了深厚感情的旋律。那些音符简简单单就走进了他受伤的心。他听了很久,内心也不知不觉被治愈了,平静了下来。
钢琴声停了,他向窗口看去,看到了坐在钢琴边的橘家兄妹。

“哥哥,你弹的真好听。”
“你喜欢吗?那我就再弹给你听。”
他们互相对视开心地笑着。

芹川也跟着笑了,才发现嘴里有眼泪咸咸的味道。
那之后他放弃了离家出走的念头。

也许可以有另一种选择。也许生活并不那么糟糕。



橘遥一直专注地弹琴,偶尔抬头看芹川一眼,突然发现芹川眼睛发红,橘遥惊讶地停了下来。
“这么感动吗……?不过也是,毕竟前一天还那么对待我。”
“这就是你最近偷偷摸摸的原因?”
“嗯,怕被你发现就不惊喜了。”
“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你弹的还是这么烂。”
“喂,我最近可是每天都在练…”橘遥突然反应过来,“你听过我弹吗?”
芹川点点头,眼睛一直盯着橘遥。橘遥一脸茫然。
“什么时候…”

芹川没有回答,他搂住橘遥的腰,开始吻他。一直在旁观的国光赶紧背过身去,默默往自己房间走,不久后他听到背后响起钢琴无规则的音调。

芹川的吻太热情,橘遥尽管被芹川扶住了后背,但还是担心会倒下去,他反射性地伸出手,细长的手指在琴键上拨动,无规律的音乐声回旋在客厅里。
芹川停下来。
“谢谢你的卡农。这是我收到过最好的生日礼物。”

那天晚上的芹川很温柔,橘遥在芹川的怀中入睡以后做了一个梦。梦里的一切很熟悉,就像是唤醒了尘封的回忆。

那是他们邻居两家第一次一起出去赏樱花。
橘遥因为濑户花对芹川的感情始终心怀怨恨,偷偷约芹川到别处决斗。
在父母没注意到的时候,芹川跟随橘遥来到附近的一个小坡上,坡有点陡。
还没等动手,橘遥就脚下一滑摔下了坡,导致脚腕扭伤无法走路。
虽然橘遥很抗拒,但怕拖太久被父母发现,他还是同意让芹川背着他回去。

“遥,你一个男生,居然和濑户花差不多重。”
芹川的笑声响起,橘遥很恼火。
“和你无关吧!要不是我走不了路,决不接受你的帮忙。”
“可惜你就是走不了了。”
橘遥听了开始挣扎想下去。
芹川停下脚步,“如果你再乱动,我们一起从这掉下去,可能就真的回不去了。”芹川向后看看橘遥的脸,“你可能会和我死在一起。”
“那还是算了,谁要和你死在一起。”橘遥不再挣扎。
过了一会橘遥才发现芹川走的特别慢,“你走这么慢要走到什么时候?”
“能把你从这带出去不就好了。自己走不了路毛病倒不少。”
芹川脸上带着幸福的笑,他太享受这个瞬间了,有意拖慢了步伐。
马上就要走出了那片地方,隐约看到不远处父母们还在边吃东西边说笑着。
芹川突然说,“遥,你会弹卡农吧,希望有一天能听你弹给我听。”
“我只弹给濑户花听。你做梦吧。”
芹川笑了,“在梦里也行。”

那是他们小时候第一次单独在一起那么久,第一次对话那么长。
年幼的橘遥以为那只是他们之间又一次无意义的拌嘴。
过去太久了,久到只能在梦里回忆起来。
橘遥醒来,看到芹川熟睡的脸上带着满足的微笑。


———

无聊地补一句,橘遥妈妈真的是钢琴家还是音乐家之类的,常年在外演出,不是我设定的w

评论(7)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