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异地[上](芹川高岭x橘遥)

————

接到芹川妈妈的电话时橘遥正在做晚饭。芹川父母的来电专属铃声一响起,他吓了一跳,正要用来尝菜的勺子差点掉在地上。
最后一次见到芹川父母时他们态度已经很温和,表示不反对他俩在一起。
从最初被强烈反对到后来的改变,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芹川始终没对他说。

久违听到他妈妈的声音让他有点紧张。嘘寒问暖过后,芹川妈妈进入正题。
“我想让你劝劝高岭,听他爸的话去接管大阪分院一段时间。他为这事又和他爸闹上了,这样下去也会影响他爸对你们的态度。你跟他说说吧,他一定会听的。”
不知为什么芹川妈妈那么确定他会听自己的。可实际上芹川并不是那种顺从的人,上次跟他说一起编手绳送给对方,都被他嘲笑后没了下文。
但他还是按照芹川妈妈说的,在吃饭时提起了这个话题。
“高岭,你听你爸的话,去大阪分院吧。”
“嗯?”芹川动作停下来,似乎很惊讶会听到这个话题。
“你妈都告诉我了。我觉得你应该过去,那边医院需要你。”
芹川沉默了许久,“好,我去。”
居然就像芹川妈妈说的,他痛快地答应了,橘遥感觉心脏收紧了一下。
“去多久?”
“至少一年。”
“一年…”
“和我一起去吧?”
“不去,我还要上学。”
“我给你办转学。”
这句话说的那么理所当然。
“不行,朋友都在这边。”
“不舍得离开朋友,但舍得离开我?”
不舍得,但也不能不顾一切盲目地跟着他。芹川有事业,自己也该有生活,而不是像一个附属品。
“你去吧…我等着你。”
“好吧。”
谈得如此顺利,橘遥发现送入口中的饭都没了味道。

到机场给芹川送行的那天,天气很好,机场里每个人似乎都很开心,除了橘遥。
虽然一直走在芹川身边,但他都没有看过芹川的脸,他怕他忍不住说出不想让他走,或者要跟着他去大阪,暴露自己没出息的一面。
到马上进安检了,芹川拉住他的手时,他才认真看芹川。芹川一如既往,淡定从容。
“我会尽快把那边运营好,早点回来。”
橘遥只是点头,没出声。
芹川抱住他。“真的不和我走吗?”
“……嗯。”
“好吧。”芹川的笑声有点哑,“等着我,说好了。不准爱上别人。”
橘遥本以为这个拥抱还会久一点,但芹川松开了他,并且马上转过身,再见都没说一声。
看着芹川走向安检的背影,橘遥好像有种回到了几年前的错觉。
那时芹川是去美国留学,而他只是从角落偷偷地看着他。

芹川和他的房子是芹川在他们交往后特意买的,他们都不喜欢太大的房子,但因为芹川朋友众多,为了偶尔的聚会,还是选择了小型别墅。
在芹川离开的当晚,橘遥就把几个要好的兄弟都叫来了家里,打算一醉方休。
不只是为舒缓离别的烦闷,也是为了一点小小的报复,芹川会叫满一屋子的朋友玩到天亮,却不允许他晚上超过十点回家。
橘遥这几个朋友都知道他和芹川的关系,聊起来很轻松,又不会很八卦。
酒过三巡时聊到了初吻的话题。
“遥初吻是几岁?”
“5岁。”
“好早啊,不愧是遥。”

朋友们大笑着,橘遥也笑了笑。他一直在喝,早就醉了,精神始终在半睡半醒间,胃里也不断地翻滚着,朋友们在继续说什么都已经听不进去。


初吻是5岁,对方是芹川高岭。地点是自家后院的草坪上。
本来他们三个在草坪上捉虫,濑户花中途害怕地躲回了屋里。
橘遥抬头时,发现芹川在看着他。
“你脸上有虫子,别动。”
芹川表情认真,橘遥于是不动了。但橘遥并不清楚为什么芹川会把脸靠过来,嘴唇在自己嘴上停留一下。
“虫子呢?”
“飞了。”
橘遥更不懂为什么芹川当时笑得那么开心。直到很久后,他才知道那就是他的初吻。
这些细节他从没提过,小时候不提是因为懵懂,后来是因为害羞,而现在是因为那是属于他们的秘密。

初恋大概是14岁,对方也是芹川高岭。
那是芹川出国之前,突然来到他家说做告别,赶上那时候家里只有他一个人。
这个巧合真的很巧,爸爸刚好带着濑户花出去买东西,几分钟前。
芹川进门就对他表白,并且说明天就要去美国。这两件无关联的事一起听到,信息量太大,橘遥头脑混乱地站在那里很久没说话。只是当芹川突然要吻他时,他第一反应推开了他。那时他不小了,什么都懂。
这个告白橘遥没当真,但他还是去偷偷送机。再后来他从国光那里听说芹川高岭在美国交了无数个女朋友,突然有点生气。
别人的初恋是从美好开始的,他的初恋却在嫉妒中才发觉。

初夜是17岁,对方是芹川高岭。多亏芹川经验丰富,没有什么痛苦。反而在看到芹川那么小心翼翼的样子后,相比身体的满足,他觉得心里更加满足。
他现在都能想起芹川那时的表情,就像做仪式一样虔诚。

评论(12)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