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想太多2(芹川高岭x橘遥)


看到橘遥面对食物时的愉快和专注,两颊鼓得像仓鼠一样还在不停往嘴里塞的画面,高岭再次感慨,果然不管忘了多少事都不会忘记对食物的热爱,两个月前送进医院时衰弱的样子就像是假的一样。虽然记忆没有很大好转,但身体恢复的很好,他也放心了许多。


“别吃那么快,你是饿死鬼转世吗?”

高岭日常手插在白大褂口袋里站在旁边看着橘遥吃饭,时而嘲笑两句。

橘遥直到吃完以后才出声,“你管得可真多。”

“我是你的主治医,当然要管你。一会照常去外面散步。”

“不想去。”橘遥抬起头瞪着高岭,“尤其不想和你去。”

“由不得你。”高岭轻笑一声,“我一会过来找你。”

高岭离开以后,橘遥试着起身,感觉腿已经完全没问题了,根本不需要别人陪着散步。


高岭告诉他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他却觉得只过了两个星期,只有看到日历上的日期他才确定自己真的一直在失去记忆。大约每度过三天就会失去两天,那两天里发生过什么他一点都不记得,这让他有些不安。


他去了厕所后刚要回病房,突然想起高岭刚才那张一切尽在掌控之中的得意脸,他撇撇嘴,决定在医院里到处转转,让高岭知道他可不是那么言听计从的人。


当他路过一个偏僻的走廊,刚要继续往前时,眼角余光精准地捕捉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是高岭,旁边还有一个护士。橘遥赶紧躲在墙边转角处。

等他听到里面的争执声再次偷偷探出头时,意外看到两个人之间似乎气氛紧张,而且护士的脸通红。

毕竟是青梅竹马,高岭爱拈花惹草的品性是他早就了解的事,但没想到会在医院里,而且是仅几米远的距离看到这一幕。

更重要的是,他发现心中萌生出一股莫名的烦躁感,不知道来自何方。

那个家伙做什么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啊,他闭上眼睛摇摇头,转身想快点离开。


“不好意思,我们不合适。”


橘遥刚走一步就听到高岭提高音量后说出的话,他不知不觉停了下来。


“可是我们以前……”


“以后不要再私下联系我了。”


脚步声越来越近,橘遥慌忙迈步,太过用力导致还没完全恢复的腿一阵酸软,他跌倒在地上。

“啊!”在这种情景下未免有些尴尬,但他想起来却用不上力气,只能低头等待高岭来到他身边。

“遥,你怎么到这来了?不是说让你在病房等着我吗?”

橘遥被高岭扶起来,仍然没有对视高岭的眼睛,故意看着其他方向,注意到女护士已经离开了才说话。

“我随便走走,没想偷听。”

高岭若有所思地看着橘遥垂下去的睫毛,笑了笑,“没关系。也是时间带你出去散步了,但今天摔倒了就少走点路吧。”


被高岭一路扶着走过医院的走廊,橘遥注意到许多护士看到高岭时都会露出兴奋的表情,甚至还有人盯着自己指指点点。

“你真受欢迎,果然从小到大都一样。”

“总被告白也很烦的。”

面不改色地低声说着这句话的同时,高岭也在对周围的女护士们甜蜜微笑着,但在她们看不到的下一秒,他的笑容马上消失得无影无踪。

“表里不一。女生为什么这么容易被脸迷惑呢,不如把你的真面目告诉她们吧。”

高岭只是笑笑没说话。他们来到医院门外后又走了一段路,坐在树下的长凳上。


“是啊,遥就不会被我的脸迷惑呢,可是我却被遥的脸迷惑了。”

高岭望着橘遥装满不解的眼睛,逐渐靠近他的脸。

橘遥向后躲开,“别跟我来这套,追女生追习惯了吧?”

高岭笑笑“遥,你有没有产生一点点嫉妒?”

“我为什么嫉妒…”橘遥不清楚刚刚看到他们时那种感觉是什么,但用嫉妒形容肯定是高岭的自以为是,“我在学校也有人告白的。”

答非所问。高岭不再说话,转过脸看着广场,橘遥也沉默了一会,再次开口。

“为什么要拒绝她,你不是一向来者不拒吗?

“以前是那样。”

“以前?”

“现在比较挑食,只吃想吃的。”

“……是有女朋友了吧?”

高岭没有马上回答,他继续看着广场周围这一个多月来陪橘遥走过的那些路,想起和橘遥说过的许多话,所有的东西都在第二天清晨,成为了被橘遥抹去的记忆。

“我现在在追求一个人,虽然他像个石头一样倔强,不肯理我。”

“还有让你追不到的人呢。”橘遥看到高岭认真的表情,也看向高岭看的方向,但那里除了一棵老树什么都没有。橘遥轻叹口气向后靠在长凳上。

“恩。”高岭再次看着橘遥,“我也没想过会喜欢他,而且也是第一次被人这么冷落。但我不会放弃的。”

“是你一直甩别人的报应吧。”

橘遥说完笑了笑,阳光正好,他舒服地闭上了眼睛。

高岭看橘遥看得出了神,突然伸出手抚摸他的脸,当手心触到橘遥微凉柔软的脸颊时,他更加确定,他不是想太多,而是真的陷进去了。

在橘遥惊讶地睁开眼看他时,他已经侧过头吻在橘遥的脸上。

有那么几秒钟,他们两个都没说话,只是看着对方。

当橘遥理解了这件事的意义时,他脸上呆滞的表情逐渐被惊讶代替,“你…你干什么……”橘遥虽然惊慌但不忘迅速降低音调并往周围看看,还好没人注意到他们。

橘遥刚要去抓高岭的胳膊,那种感觉又来了,他只能按住太阳穴,对抗着耳鸣声和一些断断续续的片断对大脑的冲击。

[哥哥,我不想留在这里了,因为那样只会让我难过。]

[高岭哥哥说,他喜欢的不是我……]

“头好痛。”橘遥倒在高岭的肩上,高岭没有动。

直到橘遥平静下来,然后再次带着呆滞的眼神左右张望时,他才看橘遥。

“好点了吗?”

“我好像又忘记了什么。”

“没关系,有一天会想起来的。”

记忆是永远停留在大脑里的片断,不会消失,只是会藏得很深很深。

至于为什么偏偏自己的告白都会被他藏起来,他也不清楚。


高岭站起来看着橘遥,伸手。

“来,我们回去吧。”


————

评论(21)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