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想太多3(芹川高岭x橘遥)


在橘遥出院的前一天,高岭直接在医院留宿了。没什么特别的理由,只是想第二天和橘遥一起回家。
高岭按照橘遥的要求把屋子收拾好以后,不禁感叹,橘遥终归是个小孩子,什么漫画游戏这些东西也只有他会喜欢。但随之高岭也产生了一种想法,如果橘遥一直不恢复记忆也挺好,不再有其他在乎的人,或许也不需要搬离自己的家,可以永远留在自己身边。

而且,对现在的高岭来说,这不是不能实现的。

结果留宿这一晚高岭到橘遥病房查房的次数多到橘遥终于忍不住了,“高岭,你没事的话就不要再来了,我也没事……”
橘遥发现最可怕的是他已经开始适应高岭的突然出现,连吐槽都嫌累。可高岭不回话只是笑。
“我又不会逃跑。你这样让我没法安心休息。”
“说的也对。”高岭看看橘遥旁边的空床,“这样吧,我今晚住你旁边。”
“哈?”橘遥一脸无语,像听到世上最难理解的事,“所以你到底要干什么…”
高岭已经在隔壁的病床上躺下来,“我想做的事还挺多的,但你未必答应。”
“知道我不会答应就别做。我现在恢复得很好,比力气你可未必赢得了我。”
“口气不小,要试试吗?”
高岭坐起来伸出手,自信的表情让橘遥也被挑起了斗志,他们只有小时候较量过掰手腕,橘遥始终认为高岭当年以大欺小,现在还真想赢回来,但再想想觉得太傻了,“……还是算了。”
橘遥平躺下来看着天花板,高岭也再次躺下来看着他。
“遥,你想过吗,恢复记忆未必是好事。假如你忘记的都是痛苦的事,你还想记起来吗?”
橘遥没有回答,痛苦的事但也是属于自己的记忆,忘掉也不代表那些事不存在。但现在的生活很好,他也不希望被破坏。
但高岭的问话一直在他脑子里盘旋着,直到他睡着。


半夜时,橘遥迷糊中翻了个身,撞上了一片温暖柔软的怀抱,对于记忆的担忧而失去的安全感,在那片熟悉的温暖中找回了一些。他忍不住蹭了蹭,好舒服。

橘遥的头发让高岭的脖子有些痒,他伸出胳膊搂住了橘遥。
虽然已经成长为高挑的运动少年,但缩在被子里时一只胳膊就可以完全抱住。想拥有他的心情一天比一天更强烈,同时也越来越担心他恢复记忆后离开自己……这种从未有过的患得患失的情绪让高岭的胳膊收得更紧了。

“高岭…?”窒息感让橘遥醒了过来,他用力推高岭,发出半梦半醒的奶音。
“别太用力推,床这么窄,你会掉下去的。”
“你什么时候挤到我床上来了,不是一人一张床吗?”
“我睡不着。”
“你睡不着关我…什么事…”
橘遥抱怨的话在最后没了声音。本来单人枕头被两个人用就已经非常近了,在橘遥抬起头面对高岭时,高岭又往前靠了靠。

如果不是只能借着窗帘透过的月光模糊看到对方脸部的轮廓,高岭一定会发现此时橘遥的脸已经红透。
高岭想的是,视力不好果然是缺点,这么近都有些看不清遥那张可爱的脸。
而瞪大了眼睛的橘遥想的是,这距离太不安全了,太近了……
不止如此,橘遥开始在头脑中努力搜索着有用的信息,除了青梅竹马以外,他们之间还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这种感觉这么熟悉,内心的不抗拒,让理智再阻拦也不起作用。

高岭也注意到了异常,橘遥居然没有跳起来,也没有骂他或者揪住他的领口。高岭试探着把手放在橘遥头上,指缝擦过他的耳朵,“遥,你到底记不记得我说过的话?”
“什…什么话?”
“我喜欢你。”
“哈?你干嘛…突然说这些!”
高岭又看了橘遥一会想要看清他的表情,“只是这样?你要是再不拒绝,我就要……”
高岭吻过去的瞬间,橘遥用手挡在了他们的脸之间。
他们几乎是零距离看着彼此的眼睛,走廊里的嘈杂声仿佛逐渐远离,小小的病房里只剩下喧闹的心跳。
当高岭的手覆上橘遥的手时,橘遥迅速地抽出来,并下床逃到了另一张床上。

橘遥躺下来背过身去,不一会又扯过被子,把整个头都盖住了。

“晚安。”高岭轻声说。

今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评论(20)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