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实习医生(芹川高岭x橘遥)

完全不了解医生还是写了出来。。不要在意细节。。。

*有外链的车。

————

至少对于这一刻的橘遥来说,没有比决定学医更后悔的事了。如果有,那就是在高岭的医院当实习医生了吧。
“高岭,这是在医院,我们还在工作。”
橘遥推开高岭为他讲解手术病例的同时,面不改色伸到他腰上的手。
高岭停下来,抬起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5,4,3,2,1。午休时间到。”然后一个大大的怀抱就拥了过来。
再一次挣扎后,橘遥选择了放弃抵抗,因为他懂这只是浪费力气。
走过的护士们已经见怪不怪,看了他们一眼后露出意味深长的笑,继续聊自己的天。只有橘遥从未降低的羞耻感让他脸又热了起来。
“又害羞了。”高岭吻一下橘遥的侧脸,无视橘遥马上竖起来的眉毛,“今天中午吃什么?”
“你想吃什么?”
“想吃你。”
紧贴着耳廓吹进的气息让橘遥敏感地躲开,他闭上眼睛压抑住火气,“那你就饿着吧。”
趁高岭愣了一下的工夫,橘遥迅速拉开了环在自己身上的手,站起来走出去。

其实橘遥并不讨厌这样的高岭,应该说他从没真的讨厌过高岭。尤其看到周围那么多分分合合物是人非,高岭对自己却始终保持着十年如一日的迷恋,他觉得很幸运,很幸福。

走过大厅,橘遥看到镜中一身白衣的自己。真的成为医生了,和高岭一样的,一名外科医生。

「高岭,我也想当医生。」
「为了能天天和我见面吗?」
「当然不是……」
「你穿白大褂的样子一定很好看。」

 

他不会承认的确是因为高岭才想当医生。但到最后让他真正下定决心的却是一场事故,那些噩梦一样的画面他从没忘记过。橘遥摇摇头努力驱散涌上来的记忆。

高岭居然没有跟过来,橘遥故作不经意地回头,没看到人影。
还真不吃了?橘遥撇撇嘴,一个人往医院食堂走去。
橘遥想起做实习医生的这几个月每天都和高岭一起吃饭,几乎没和其他医护人员闲谈交流过。
他买完饭,随便坐在了几个熟悉的护士旁边,她们惊讶地抬头,“橘医生,今天怎么一个人?”
“这……”
休息时间必定形影不离的院长和他的男友今天没一起吃饭,橘遥仿佛猜到了接下来医院八卦的走向,“院长大概有事,而且我也想和你们聊聊。”
护士们彼此看了看,“我们也很想和橘医生这样的帅哥聊天,但不瞒你说,你来医院之前院长就群发邮件说不许和你闲聊了……”
“哈?!”
高岭真是……有没有想过接下来还要一直在医院工作的自己的立场和人际关系。
在橘遥找到适合的词形容高岭以前,高岭出现在视野里。几个护士也一溜烟换了位置。
“怎么不等我就来了。”高岭坐在橘遥旁边,近距离对上橘遥皱着眉头的脸。
“你还在把我当小孩吗?不让别人和我聊天,幼不幼稚。”
“还不是因为担心你。”
“我今年多大了你知道吗?”
“你永远十八岁。”
“和你简直没法沟通……算了,快吃饭吧。”
高岭笑着夹起一个鸡蛋卷,“我看你最近很爱吃鸡蛋卷,特意让食堂每顿都做。”
“即使爱吃每顿都吃也会吐的……”
橘遥还在抱怨时高岭已经把鸡蛋卷送到他嘴边。
“来,张嘴。”
“我说了多少次不要在公众场合做这种事……”
“好吧,那就回家再说。”
高岭意外的听话,橘遥反而不太适应地偏过头看了他一眼。果然没多久高岭开口了。
“遥,我刚刚接到个大手术,后天下午三点开始,患者需要做部分胃切除。你给我做助手吧。”
原来是因为这样高岭才没有马上过来。橘遥放下筷子,目前为止只接待过门诊病人的他感到有些紧张和兴奋,“我可以吗?”
“正常的话实习医生不行,但你可以,我了解你的水平。”
“啊…好的。我马上去做准备。”橘遥站起来就要走,被高岭拉住。
“好好吃饭,要不到时候怎么有体力做几个小时的手术,在那之前身体也要保持良好的状态。”
“哦。”
高岭突然变回了导师一样严肃的神情,被那样的高岭感染,橘遥也回归了一个实习医生的样子,听话地低下头乖乖吃饭。

手术当天的中午,橘遥照旧陪着高岭在天台吃了午饭。
高岭曾说,从很久以前他就养成了做大手术前去天台的习惯。他说展望城市的风景会产生对未来的畅想,他说天台会让他安心,能让他有信心把每一次手术都顺利完成。
“我们回去吧,该为手术做准备了。”橘遥看着高岭的背影说。
“给我一个吻。”
“嗯?”
高岭回头,对橘遥笑了,“一下下就好。”
橘遥走到高岭面前,侧着头碰在高岭的唇上。他刚要离开,高岭抱住他,把这个淡淡的吻变成了一个深吻。

“你又说话不算话。”橘遥在他们的吻过后,看着高岭深情的眼睛,故意装作不满地说。
“你明明知道。”被抱怨的高岭似乎很开心,“有了你的吻,手术一定会顺利的。”

手术结束时已经快到晚上六点。橘遥回到自己的诊室整理电脑里的数据,不久后高岭来了。
“你今天表现的很好。不愧是我的遥。”
“你更…厉害。”
橘遥想起高岭手术时镇定的眼神和游刃有余的动作,那时真的有点崇拜他了,相比之下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毕竟是这个医院的院长。不过能被遥夸奖还是很开心。”高岭说着转身关上诊室的门。
“关门干什么?还没下班呢。”
橘遥疑惑地看着高岭,高岭把手撑在橘遥的桌边微笑,“我每次手术过后都会有种既充实又虚脱的感觉,时常很久都打不起精神。但我发现只要你在身边,就会很快充满能量。”
高岭用手抚摸橘遥的脸,白大褂的衣襟敞开着,下摆垂下来搭到了橘遥的腿上。然而橘遥盯着高岭卷起衣袖后露出的疤痕移不开视线。
高岭注意到橘遥的眼神,“还那么在意吗?”
“没有…”
“这真的不算什么。要是你那次有什么事,我才是生不如死。”

听到高岭的话,橘遥错开眼神,却再次记起了那时的场景。

那时他们才交往不久,对这份感情的不安让橘遥如同一只刺猬,时常让高岭和自己都被刺伤。
那次也是在与高岭的争执过后,橘遥快步走过路口,却没注意到一辆失控的轿车正冲过来。等橘遥发现时整个人都懵了,只能一动不动站在那里。接着他被高岭抓住手臂甩回了路边,但惯性下高岭自己却没能躲开。
看到高岭倒在地上一动不动,橘遥吓得脑袋嗡嗡地响。如果那次高岭出了什么事他将永远不会原谅自己。所幸高岭没有受重伤,只是留下了几处永久的疤痕。
但那时的恐惧却清晰地印刻在了橘遥的脑子里,也融化了橘遥身上的刺,他开始学会从心里接受这份感情。

 
 
(百度盘链接看评论)

“才来医院多久就被盯上了。”
“不是…”
“不是什么?”
“患者而已…都不知道是什么事,你别这么…啊…小心眼…”
“我改变主意了。”
“哈…?”
“今天什么时候做爽了什么时候去吃饭。”
“…不要……”

一小时后。

“还没完吗……我要饿死了。”
高岭把手指伸进橘遥嘴里,“吃吧。”
橘遥不轻不重地咬了一口。
高岭笑了,“有力气咬我,说明被上得还不够。”

到终于走出诊室门时,橘遥无奈地接受了高岭扶住他的手臂,汗湿的头发也有些黏在了一起。
橘遥本想快点走出医院避免被看到,但腿上却不听使唤,如预料地撞上了值班的护士。
橘遥马上松开了高岭的手臂,尽量表现出从容的样子。
还好护士虽然看了他们一会,但除了问好告别以外并没有问什么。不知道是没看出异常,还是只是很有眼力见。
懒得去想了。太累了,一个紧张的大手术后几乎没休息就连续做爱几个小时,加上肚子里空空的,没剩一点力气。
橘遥进到高岭的车里以后,马上倒在高岭肩膀上。

对于高岭霸道的一面橘遥已经习惯,这就是他喜欢了这么多年的高岭,当初反抗和对立的心情都逐渐消失了,既因为了解了高岭这个人的本性,也是自己被时光磨平了棱角。
“高岭,你知道吗,我们已经在一起七年了。”
“七年零三个月。”
“这么清楚…”
高岭为橘遥系上安全带,发动了引擎。

“你会有七年之痒吗?”橘遥看着前方医院的门从右边消失在视野,轻声说。
“你呢?”
橘遥摇摇头,“我不会。”
从高岭救了他以后,他就知道他心里走不进其他人了。
“我也不会。什么七年之痒,如果爱一个人会有期限,那从最开始也不过是一时冲动。我对你不是一时冲动。”
“…我知道。”如果高岭没有把自己缠得那么紧,或许他还可以怀疑一下。

“今天和你一起手术才意识到,转眼间我的遥已经从一个高中生成为了独当一面的医生。”高岭看了橘遥一眼,骄傲的心情让他嘴角略微上扬,“所以我下次再受伤的话,一定要橘医生亲自救我。”

车到家了,橘遥坐起来呆呆地看了高岭一会,突然抓住高岭的手腕,“高岭,我告诉你,我才不是为了你当医生,我也不会救你,所以你以后不许再受伤,知道吗?”
橘遥的大眼睛带着焦急的神色,高岭一时愣住了。他把橘遥搂进怀里,下巴在橘遥肩膀上蹭了蹭。
“好的好的,知道了。”高岭温柔的声音在橘遥耳边轻轻响起,“都听你的。”

评论(25)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