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想太多6-7(芹川高岭x橘遥)

这章【美丘千秋x橘遥】也不少


———

(6)


看着紧锁的大门,橘遥在气愤之余,竟然有点想笑。因为这一切居然都和美丘千秋预料的一样。橘遥就地躺在门前的地毯上,看着天花板笑起来,笑着笑着眼泪就下来了。前一天晚上那么难过都没想哭,现在不知为什么,眼泪再也止不住了。
芹川高岭大概从小到大没输给过谁,他即使得全校第一也不会笑一下,好像第一名本来就是属于他的一样。
橘遥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希望高岭能胜过美丘千秋,希望高岭能有更好的办法,为自己找到一个继续留下的借口。
但事实是,高岭输了。
美丘千秋讨厌高岭,所以大概只剩下了最坏的结果。

大约中午时,高岭和高岭的父母,还有美丘千秋一起来到了高岭的别墅。高岭除了进门时看了橘遥一眼,就没再看过他,也没说过一句话。橘遥不知道高岭在想什么,但从高岭的沉默来看,他们之间的误会更深了。最后美丘千秋带走了橘遥,留下还在被芹川爸爸训斥的高岭。
后来橘遥回了自己家。之后的一个月里,橘遥每天晚上都会做梦,梦里的主角常常是自己和高岭,每个片段都像曾经发生过一样熟悉。一个月后梦停止的那天,橘遥的记忆完全恢复了。如同失忆这种离谱的事会莫名其妙发生一样,记忆的恢复也是莫名其妙的。他猜大概是因为受了些刺激。

记起一切后的他马上去找高岭,却被芹川阿姨告知高岭又去美国了,就在几天前离开的。

“高岭走之后再也没联系过我们,还换了联络方式,研究所那边说他在出差,住所这些个人信息不能透露,除非紧急情况。”
高岭妈妈停了一会又说,“遥,阿姨认为高岭是真心喜欢你的。本来他说要和你在一起我是反对的,但看到他说起你时开心的样子,我就说服了他爸爸由着他了。高岭从来不会把情绪表达出来,那还是第一次……不过没想到后来变成那样。”
“不,是我忘掉了太多,高岭的心情我能理解。”
他们又聊了几句后,橘遥失魂落魄地离开了高岭家。一路上他回想起和高岭在一起的日日夜夜,想起高岭在医院广场上无数次的告白,高岭那时眼里的神采,嘴角的弧度,还有掌心的温度,一切的一切只有当事人的他最清楚。
回忆的回归只给他带来了更多的痛苦,胸口仿佛被巨石压得透不过气来。
高岭对这个地方,也对自己绝望了吧,他还会回来吗?

橘遥不记得那天最后他是怎么回的家,凑巧赶上一场应景的雨,让他发烧了好几天。


转眼间和芹川高岭分别已经过去三个多月。
“你还喜欢他吧?”
“哈?我恨他还来不及。”
“真的?”
对方脸上写满了不相信,这让橘遥有些不爽。
“下次再见到他,我一定要狠狠打他一顿,让他再也不能……”
“不能什么?”
“算了,别提他了。”
橘遥把本该细细品尝的高级咖啡一饮而尽,扭过头避开坐在对面的人似笑非笑的眼神。

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被美丘千秋带到高档餐厅来。大约两周一次的见面,很多时候都会选择这种地方,最初的不习惯也开始习惯了。
高岭也曾带他来这种地方,他那时有些烦躁地瞪着高岭说,“不要在我面前炫富”。高岭愣了一下,不置可否地笑,“好,以后出门你选地方。”

橘遥看着美丘千秋再次递给他的菜单纠结了一会儿。
“还要刚才的咖啡吧。”
美丘千秋叫来服务生,很快又一杯黑咖啡摆在橘遥面前。
“…你为什么喜欢来这种地方?”
“嗯?”美丘千秋想了想,“也不是喜欢来,就是习惯而已。”
原来如此,橘遥认识到人和人之间差距的同时,也懂得了高岭那时愣住的原因。这只是有钱人最普通不过的日常生活。
一直没有试着去了解过高岭的生活。不想去读他翻阅的晦涩难懂的书籍,也不想和他一起看新闻经济频道。什么名流聚会,时尚派对,有钱人的生活在橘遥看来表面耀眼内在虚伪,每次高岭提出一起参加时,橘遥都会拒绝,因为不喜欢。包括高岭喜欢的黑咖啡的味道,他不喜欢。
橘遥想着想着又轻叹一口气,再次喝了一口手中的咖啡。苦涩的味道在舌苔上停留了许久,他又努力咽了咽,想让苦涩早点消失。

如果那天晚上他拒绝了高岭,他和高岭会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呢?毫无意义的假设总会不知不觉在脑中浮现。
那晚的一时冲动,不但没让他们的距离变近,反而变得更加遥远了。肉体交流的这种反作用很不可思议。

虽然整件事的发生高岭也有错。
但他早已想好,只要高岭能回来,他都会原谅他。


(7)

芹川高岭消失在橘遥的生活中后不久,美丘千秋开始偶尔约他出来。
很多时候,他和美丘千秋坐在咖啡桌对面交谈,却不看对方。美丘千秋边和他说话边在笔记本电脑上操作着什么,他则是一直望着窗外。
他发现美丘千秋是个比想象中话少的人。美丘千秋几乎从不提起他失忆期间的事,也很少提到高岭。
橘遥渐渐喜欢上了这种感觉,有人陪伴,但又可以静静思考的时间。
“谢谢你,美丘。”
有一天橘遥突然说道。
大概因为第一次听到橘遥说谢谢,美丘千秋停下手里的动作看着橘遥,不一会儿笑了起来,“你知道我想听到的不是道谢。”
橘遥不想继续接这个话题,没再说话,然而美丘千秋却不打算就此打住。
“要不要试着接受我?”
橘遥继续望着窗外,过了许久才说,“我们不是……正在约会吗?”他从没拒绝过美丘千秋的邀请,这应该算是交往吧。
“这不算约会。”美丘千秋突然站起来,过去坐到橘遥旁边,“这样,才是约会。”
美丘千秋靠得很近,手搭在了橘遥的肩上,当橘遥转头看他时,他作势要吻过去,橘遥马上背过头躲开。
“还是不行吗?”美丘千秋笑了笑,一脸早就猜到结果的表情,起身坐回了对面的位置。
“抱歉。”在隔间里没人看得到他们,窗外也不会有人注意,但仍然让橘遥感到尴尬。他想起在医院的广场上无数次被高岭偷亲的经历,每一次都激动到心脏要从胸口跳出来。然而刚才,他只觉得尴尬,和本能的拒绝。
“去找他吧。”
美丘千秋突然没来由地说,眼睛还看着电脑屏幕。
“诶?”
“早点去找芹川高岭,不要再浪费时间了。”
“找他?我为什么……”
“我知道你想等他回来,可是都过去半年了,你想等到什么时候?”
“我才没有……”(而且都不知道他人在哪怎么找?)
“去美国吧,我可以陪你去。”
“不去。”(美国很大好吗?我不是害怕一个人去找,我的英语水平也不错的)
“我有他的住址。”
“什么?”
“我早就拜托美国那边的警察朋友找到他了。一直没告诉你是因为我以为我还有机会。”美丘千秋把电脑合上继续说,“不过现在我也想重新开始了。我们都不该在一棵树上吊死对不对?”
橘遥直直地盯着美丘千秋的脸,同样死死吊在一棵树上的橘遥根本没去听美丘千秋最后的问句,满脑子想着找到了高岭的住所这件事。
半年了,好不容易说服自己放弃高岭,打算开始新的生活,至少他认为是这样。高岭走时不留联系方式不就是对自己最直接的拒绝吗,假如真的找到高岭该怎么去面对他,见到他又该说什么,如果他摆臭脸不理自己怎么办。橘遥不知不觉中已经在以找到高岭为前提考虑起来。
“如果去的话我会帮你安排。”
美丘千秋的话打断了橘遥的思绪,橘遥再次看着美丘千秋。美丘千秋努力想对橘遥笑笑,想表现得从容,但发现脸部肌肉比想象中还要僵硬,不知道这个表情的最终效果如何。
见橘遥还愣着不说话,美丘千秋低下头,手伸进包里去拿笔和纸,然后开始写字。这些动作让美丘千秋可以不用再看着橘遥,给了他重新控制情绪的时间。

当初接近橘遥不过是为了报复芹川高岭,却没想到这个计划成为了他一辈子的错棋。帅哥美女他见得多了,但从没像这样心动过。原来,并非芹川高岭鬼迷心窍,而是橘遥不是一个可以轻易去招惹的人。橘遥会让他周围的人简简单单地迷恋上他,他就像散发着魔力的沼泽,吸引人靠近他却得不到他,又难以逃离。

美丘千秋把写有高岭地址的便签纸放在橘遥一边的桌上。
“如果你不想去找他是因为我,我会很高兴。”
美丘千秋随便的一句调侃,让单纯的橘遥又半天说不出话来。
“不用急着做决定。考虑好了联系我。”
美丘千秋不等橘遥回答,收起电脑离开了咖啡厅。

橘遥看着那张纸上的地址,一排英文,美国,在美国的高岭。
美国一定很好吧。对高岭来说既没有父母的管教也没有医院的束缚,拥有自由的时间和优良的医学环境,还有成群的美女主动投怀送抱。这是高岭上次从美国刚回来时告诉他的,虽然原话更委婉一些。还顺便讽刺了他一下,小处男。看到高岭得意的样子橘遥气不过,大声说“没有感情的交配和动物有什么区别”。高岭听了也不生气,反而笑着点头,“你说的没错”。
与其再次跑到美国去,当初又何必中途突然回国呢?说起来高岭回国后不久就追求濑户花,然后濑户花找到了亲生父母去了德国,然后自己失忆了,是否有些过度的巧合……
橘遥思考的同时无意识地把咖啡杯移到嘴边,咖啡已经彻底变凉,喝起来更加苦涩,这让他意识到一个人在咖啡店待了很久。
是时候认真思考,做一个决定了。
橘遥把便签纸塞进包里,也离开了咖啡厅。

评论(8)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