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分手(2)[芹川高岭x橘遥]


“我去一下洗手间。”橘遥说完转身离开。
高岭盯了一会橘遥离开的背影,对一直挂着得体微笑的山崎说,“我也失陪一下。”

高岭继续去其他桌待了一会,但注意力始终在橘遥离开的方向,发现橘遥一直没出来,高岭也走向了洗手间。
高岭找到了在洗手间另一侧的阳台边上看着夜色发呆的橘遥。

“既然不想和我说话,为什么要来我的宴会。”
高岭站在橘遥身旁,背对着黑夜。
橘遥惊讶地看了一眼旁边,但马上转过头去。

“是山崎学长非让我来,我并不想来。”

“没想到你现在这么讨厌我,当初分手的时候不是很和睦吗,你怎么说的来着,好聚好散?”

“不要提那些了,都过去了。还有,你不要在山崎学长面前乱说话。”

高岭无声地笑起来,他感觉喉咙苦涩得难受,就像刚才喝下的酒是毒药一样。
“怕我影响你和那位未来的国家政治要员的关系吗?”
橘遥没有回答,而是马上要转身离开,高岭拉住了他。
“放开我。”
高岭没有放开,反而把橘遥往自己的方向拉过来,橘遥吓了一跳,望向高岭的眼睛紧张地睁大。
高岭微笑着,“你现在还做医生吗?我教你的东西还记得吗?”
高岭把橘遥的手抬起来,用另一只手一根一根掰开橘遥弯曲的手指。
“看来不做了。”
“我本来也不喜欢做医生。”
橘遥的挣扎让本就不太合身的西服袖子滑到了小臂,见高岭仍然不放开,橘遥不自在地看向一边,“你真是一点没变。”
“你变了吗?”高岭重新上下打量橘遥,最后视线停在橘遥的手臂,“还是那么瘦。”
“高岭,我现在和你没有任何关系,被别人看到你这种行为,不怕影响了你的声誉吗?”

高岭先是愣了一下,突然用力把橘遥扯到了墙角,高岭的脸贴到橘遥眼前,橘遥惊慌地想推开,高岭比了个嘘的动作,“有人过来了。”
听起来有两个人在走廊聊了起来,并没有来到阳台。
“你想干什么?”橘遥眉头紧皱,低声说。
高岭把身体更加靠近橘遥,在橘遥耳边低语。
“这个场景也有点熟悉,不是吗?”
“……”
高岭看到橘遥的脸一瞬间开始泛红,再次笑了。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这么刺激的事都能忘,看来你的山崎学长有更大胆的玩法。”
“你别胡说。”
“不过也有可能,那些政治家都是披着羊皮的狼,表面上彬彬有礼,私下里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
“你不要侮辱山崎学长,他不一样。”
“是吗?”高岭心里燃起了无名的怒火,他用快要贴上橘遥耳朵的距离轻声说,“那说说看,你们都是怎么玩的?”
“我不想和你说话,让我走。”

橘遥再次把高岭推开,橘遥倔强和拒绝的眼神让高岭想起了不好的回忆,不自觉地向后退了一些,但还是挡在橘遥面前。

“把手机给我。”
“干什么?”
“给我一下,我就不再纠缠你了。”
橘遥有些迟疑地掏出手机,高岭拿过去拨通了自己的号码。
“这是我现在的私人联络号码。”


———(现在过去分割线)———


“这不行,太危险了。”橘遥想要躲开高岭不断落在他脖子和背上的吻,白衬衫已经被脱掉了一半,在下一刻,淡然色礼服裤子上的腰带也被高岭松开了。

午夜2点钟,高岭别墅里的大型party还在继续,斑斓炫目的灯光照亮了方圆几百米,表演声和宾客的欢呼声响彻夜空。

“放心,这个房间的门我已经上锁了。”
“可是…”橘遥被高岭推到了阳台的墙边,他向楼下的庭院望去,很多人在随着音乐起舞,“万一有人来找你呢?”
“我已经告诉国光,不让任何人上来。”

高岭把橘遥转过来面对自己,再次落下激情的吻。楼下party的嘈杂音乐声让一切都带上了不可思议的节奏,橘遥在高岭的吻中逐渐放弃思考,任由高岭引导着他。
“高岭,我们…进里面吧,会被看到的…”
“没人会看这边的。”高岭抚摸橘遥的侧脸,然后抱住橘遥的腰,“腰再低一点。”

那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五年。
高岭接任院长以后,起死回生般的医术被媒体争相报道,神之手的称号被传开,医院也因此名声大振。此后来访的患者络绎不绝,几所医院都快速发展起来,芹川综合医院扩大成为芹川医药集团。
成为集团会长的高岭开始定期举办party,只为了能在忙碌的工作压力下寻找到片刻的欢愉,和自我放纵。
然而水能载舟亦能覆舟,高岭怎么也不会想到未来的某一天,当年帮他走向巅峰的媒体也会成为导致他和橘遥走向分手的罪魁祸首。

事实上,高岭到现在都不知道他们分手的真正原因。

————

本文基本上是超慢更,而且走向也许狗血,但不会坑🌚

评论(10)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