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分手(3)[芹川高岭x橘遥]


“你说遥为什么会离开我呢?”
陪着高岭买醉的国光大约第一百次听到这个问题,然后第九十九次回答高岭,“哥,我也不知道。”
而第一次被问这个破天荒的问题时他没能说出话来。

如今的国光已经二十三岁,按父亲的要求也考入了医科大学,虽然成绩没法和橘遥相比但也算优秀,高岭从那以后总算开始正眼看他。
在橘遥和高岭分手后,高岭更是经常约他一起喝酒,高岭和橘遥的秘密是只有双方家人才知道的秘密,所以高岭的苦大概也只能和他诉说。
当年高岭和橘遥之间有多亲密,国光自然再清楚不过。抛开性别不谈,他们两个个性国光都了解,一个腹黑一个倔强,棱角分明到连互补的拼图都构成不了,却偏偏走在了一起,年龄增长以后虽然都沉稳不少,但还是常见争执的场面,最后总能安静收场也让国光看懂了一件事,爱情的确很神奇,没有什么合适不合适,就像是磁铁的南北极,中间仿佛有什么无形的力量在作用着,让他们离不开对方。至少那时看起来是这样。
所以高岭问这个问题时,国光懂他哥的疑惑,大概能猜想到的理由都够不成致命的理由。但他知道橘遥也不是薄情的人,一定是有些他猜不到的理由吧。

“已经过去两个星期了,他都没联系过我。”
“那哥你就联系遥哥吧,不是要来了电话号码吗?”
“你说的轻松。”高岭轻笑着,又开始喝酒,“你不知道他那天的样子……唉,算了。”
国光能听到高岭语气中的沮丧。
“可是消失了一年的遥哥会出现在你的生日宴会上,难道真的只是巧合吗?我觉得你有必要和他私下谈一谈。”
高岭轻哼了一声,沉默了一会才说话,“所以,就算他当初甩了我,我还是应该找他吗?”
“我认为关键的问题是,你想不想和他联系,你自己心里的想法你自己最清楚吧。”
看高岭不回答再次边喝酒边发呆,国光偷偷拿过高岭放在桌上的手机背过身去,开始编辑信息。
「遥哥,我是国光,我哥喝得烂醉,说你再不来他就要自杀了。就在你们以前常去的酒吧,来帮帮我吧。」
国光接着从电话号码本里找了半天,“哥,是这个号吧?叫'我的遥'这个。”
“嗯。你拿我手机干什么?”
国光迅速按下发送键然后扔给高岭,在高岭拿过去查看时他跳下凳子往门口溜走,“哥,那我先走了,你在这等着遥哥吧。”
“国光…!”
高岭含着怒气的声音响起的时候国光已经到了门边,他冲高岭比了一个加油的动作,便逃一般地离开了。

“这个混蛋弟弟。”高岭的酒劲瞬间醒了,在桌边坐立难安,都说酒壮人胆,可他现在居然胆小到连喝酒都不起作用。

然而,消息已经发过去近一个小时。橘遥既没有回复也没有来。
高岭刚刚的激动情绪逐渐退去,取而代之的是巨大的失落感。
也许橘遥在忙没看到消息吧,也许…他正在和山崎约会。
真是绝情。绝情到我快要不认识你了,遥。
高岭又要了两瓶酒,这次他喝得很急,不久后趴在了桌上。
迷迷糊糊中高岭像是做了个梦,梦到了橘遥,梦到他们在一起的日子。
高岭睡着了,并不知道有人来到了他旁边。


———(过去现在分割线)———



高岭扶着同学聚会结束后喝醉的橘遥往外走。

“高岭,我还是喜欢啤酒,啤酒好喝。”
“你是没见过酒吗,喝这么多。”
“就是到了那种气氛,你不懂吗?”
橘遥喝多了,表情比平时生动的多。
“分明是你自己喜欢喝。”
“啊,有点恶心了。”
“别吐,我这衣服你赔不起的。”
“哈?你这个小气鬼!”
“其实能赔得起,以身相赔。”
“我喝多了你还……休想。”
“都一周了,不行吗?”
“不行!”
高岭微笑,心想看样子等下又是一场恶战。等把橘遥扶上了车,高岭把一盒药扔给橘遥。
“醒酒养胃的药,快吃了吧。”
“哦…”橘遥吃完药,迷迷糊糊地倒在副驾驶座位上。
高岭把车发动以后,本以为橘遥已经睡着了,却突然听到橘遥说话。
“高岭。”
“嗯?”
“抱歉,说好了不多喝的。”
橘遥并没有睁开眼睛,脸也朝向窗口的方向。
“偶尔一次也没什么,小孩子嘛,就是没有自制力。”
“轮不到你说我。”橘遥声音不大,似乎只是习惯性的反驳,高岭也没再争论。
“高岭,你最近很忙吧?其实不用特意来接我的。”
“我不忙。不过喝多了就是不一样,多愁善感?”
“没有。”橘遥笑的有些不自然,过了一会接着说,“刚才听同学说前两天街上有反对同性恋的游行,你听说了吗?”
“啊,好像是有那么回事。”
“虽然我只有休息日过去你那,是不是也不太好,你现在是受瞩目的人物…”

高岭侧过头看了看橘遥,橘遥眼睛略微睁开一条缝看着前方,车外街灯的光芒在他眼睛里闪烁着,表情有些落寞。
橘遥这样的表情很少见,高岭尽量用轻松的语调说,“那些不需要你考虑,你只负责把明天给我做什么好吃的想好就行了。”
“哦。”
“将来的事我都有打算的,都会安排好的。”
“嗯。”
“相信我吗?”
“…相信。”
橘遥的声音稍微大了点。高岭再次侧过头时见橘遥正在看着他,眼神里诉说着这种信任的绝对性,就像一个孩子相信着圣诞老人的存在。

权利和金钱或许比想象中还要重要,高岭想,但现在还不够。他不想贸然地公开与橘遥的关系害橘遥被舆论所伤,同时也不想让自己的事业受损。

他希望未来的某一天,当他正式公开和橘遥的关系时,这世上将只剩下祝福的声音,和即使不愿意祝福但也只能认同他们的人。


————

国光是我文中的固定嘉宾,本来想写个原创人物,但还是决定用国光了。。

评论(10)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