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分手(5)[芹川高岭x橘遥]

橘遥终于回家了。

濑户花看着这位几乎一年杳无音信的哥哥恨得想使劲揉他的头,或是猛力摇晃他的肩膀,一年了,除了「我很好」再也没有其他回复的哥哥终于又想起回家了。
对橘遥有无数怨念的父女俩此刻却乖巧地坐在饭桌旁,看着橘遥像当初一样下厨做菜,橘爸爸还不断念叨着,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濑户花感觉哥哥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就算为一直不回家的道歉带上了撒娇的语气,眼神也和以前有哪里不同了。

大约六年前,橘遥和高岭向家人公开了他们之间不同于寻常的关系。「至少家是你们的避风港」,这是橘家和芹川家在商量到最后做出的约定。也许因为这样,他们才平安度过了同性恋最受争议的那两年。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在风波过后没多久,他们的感情竟突然宣告终结,然后橘遥从所有人面前消失了,只有橘爸会偶尔接到橘遥报平安的电话。
也是从那时候起,高岭好像把橘家当成了他自己的家,三天两头过来,还会拿着很多礼物和蔬菜,帮忙收拾家,换灯泡,修柜子,做了很多不符合他少爷身份的粗活。他们也会聊些橘遥以前的事,当然更多的是无所谓的事。
橘爸和濑户花看得出来,高岭是真的舍不得橘遥的离开。


“好吃吗?”
濑户花吃得正香时听到橘遥的问话,抬头见橘遥正带着温柔的笑容看着她。这笑容果然还是哥哥啊,濑户花觉得心里很暖,但马上又感到鼻子发酸,一年都没见过这宠爱的笑容了。
“好吃…”濑户花努力把嘴里的饭咽下去,“哥哥以后会常回家吧?”
“会的,周末都会回来。”
“太好了!爸爸做饭一点都不好吃,终于又能大饱口福了。”
橘爸一脸震惊,似乎受了很大打击,“濑户花你说什么,爸爸做的不好吃吗……”
“嗯,不好吃,不只是爸爸,高岭哥做的也不好吃,我可怜的胃这一年来太苦了。啊…!!”
濑户花意识到说错话了,马上捂住嘴,她看到橘爸在冲她使眼色,赶紧支支吾吾地解释,“那…那个,我的意思是说……”
“高岭经常来吗?”
橘遥问话的时候并没有看他们,语气和神色都很淡定,却不停地把菜盛到碗里,即使碗里的菜已经多到要溢出来。
濑户花看着橘遥的动作迟疑地说,“嗯,最开始…一周来三次,后来差不多一周一次吧。但最近很久都没来过了。”
“打电话告诉他,以后别来了。”
“哦…嗯。”


然而高岭就像计算好了一样,在下一个周末橘遥回家的当晚,突然到来。
“不要怪濑户花,她都跟我说了。”
应该说,如果不是濑户花的电话,高岭还没能下定决心过来。
毕竟被照顾了这么久,没有把人赶走的道理,听到橘爸和濑户花都这么说,对家人多少有些愧疚的橘遥也就没再说什么。
这一天的晚饭,仍旧是橘遥下厨,高岭一直看着橘遥,即使橘遥有意不看他。太熟悉了,就像以前他们还在一起的日子,只是那时橘遥会和他们一起聊天一起吵闹,现在的橘遥一言不发,只有高岭和濑户花聊的开心。即使是这样,高岭还是觉得这是这一年来最快乐的时光。

“厚生劳动省医疗课的橘监察官?很荣幸认识你。”
橘遥收拾完刚一坐下来,高岭就主动和坐在对角线方向的橘遥说话,还故意官方地点头问候了一下。
“你怎么知…这个跟踪狂。”
“这是政府官网上的公开信息,我只是作为公民查看了一下而已。”
濑户花和橘爸装作认真看电视,其实也都竖起了耳朵。
橘遥看了高岭一眼没再说话,继续盯着电视屏幕,可是他能感觉到高岭执着的视线,就像火辣辣的电磁波在烤着他的脸。不久后橘遥被盯的实在按耐不住,站起来走到高岭面前,“你怎么还不回去?”
高岭抬头一笑,“我今天想借住一晚,家里刚装修完,油墨还没干,换洗衣服我也带来了。”高岭用头指了一下他拿来的行李箱,“橘叔叔,可以吧?”
高岭看向橘爸,借住是这一年来高岭经常做的事,所以橘爸并不介意,但看到儿子的态度,橘爸有些紧张,“啊,嗯,可以是可以…”
“不—可—以!”橘遥拉长了音调回答。
“我又不和你住一个房间,不会影响你的。”
“那也不行。”
“你就这么怕我吗?”
“哈?谁怕你了!那天宴会上也是因为那种场合…”想到橘爸和濑户花就在旁边,橘遥没能说下去,他有些沮丧地看了一眼始终假装在看电视的两人,又转回头瞪了高岭一会,转身走上了楼。
看到橘遥回房间了,高岭才对橘爸和濑户花礼貌地说,“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
“没关系的。不过遥这孩子倔强的厉害,你不要太介意。”
“怎么会呢。”高岭看向他们曾走过无数次的楼梯,在这条楼梯尽头右手边第一个房间里,那个他一直在想念的人此刻一定带着满心的不爽趴在床上,还把脸埋进了枕头里。
“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他。”


————

谢谢各位冷CP爱好者们的红心蓝手评论,我会努力把故事写完~

评论(7)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