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分手(6)[芹川高岭x橘遥]

“遥。”高岭小心地敲响了橘遥卧室的门,他听到门里不高兴的声音。
“干什么。”
“我是来拿睡衣的。”
门被打开了,但橘遥却挡在门口没有让他进去的意思,脸上也是警惕的表情,“你的睡衣为什么放在我房间?”
“因为我每次过来都睡在你房间。”
“诶…?”
“你的床上有你的味道。”高岭笑着说。
“…你的东西我会给你收拾好,明天一早带着你的东西离开。”橘遥说完要关门,高岭马上用手挡住。门夹在高岭的手背上的瞬间橘遥赶紧再次打开门,橘遥瞪大了眼睛,看着高岭手上留下的红印,“你干什么?我要是用力关都可能断掉的!”
高岭还在笑,“断了我也不怪你。让我进去吧。”
橘遥无奈地打开门,转身回去坐到床上。
“果然这个房间有你才是完整的。”高岭有所感慨地望着屋里的一切。
橘遥不说话,靠在床上开始摆弄手机。
“我们聊一会行吗?”高岭坐到沙发上看着橘遥。
“聊什么?”
“你喜欢聊什么,我都可以。”见橘遥并不说话,高岭接着说,“要不就聊家常?”
“我没兴趣和你聊家常。”
“哦,那聊公事?”
“啊?”
“想跟厚生省的医疗担当商量一下医疗设备维修的事。”
“…我现在是法定休假期间。”
高岭看着橘遥始终不肯抬头的脸,“那就…聊聊山崎吧?”
橘遥抬起头惊讶地看向高岭,这种过度的反应让高岭认识到,山崎果然是不一般的存在,只有这个话题会引起橘遥的兴趣。
“山崎学长…怎么了…”橘遥的脸上有着异样的慌张,和上次宴会上坚决地说他和山崎没关系时的态度似乎变了不少…是错觉吗…
“你这一年来都在山崎那吗?”
“没有,我没怎么见过山崎学长…”橘遥的声音很小,又突然恢复了音量,“我为什么要和你解释这些。”
“你不需要和我解释。只是我怕有一天,你需要和记者解释。市议会议员和厚生劳动省职员,的确很配。”

“我说过我和学长……你这是什么意思?”

高岭意识到这种问法的确有问题,难得有了可以和橘遥聊天的机会,却差一点因为情绪的一时失控失去这个机会。高岭重新调整好情绪又说,“不是,只是好奇。”

橘遥继续看着高岭,眼里带上了复杂的眼神,许久后说,“我和山崎学长除了偶尔一起吃饭,并没有其他的关系。有时候在外面玩的晚了也会借住在对方家里。但只是这样,类似朋友的关系。”
如果是宴会上那个样子的橘遥说的话,或许高岭会不信,但现在的橘遥在很认真地解释这件事,面对已经分了手的前男友用这种态度,高岭感到了从未有过的的安心感,“我相信你。”
橘遥抬起眼睛看了高岭一眼马上又低头,“谁需要你相信,我和谁什么关系和你又有什么关系。”
高岭笑了,“但我相信你。”
“我说了无所谓。快把你的睡衣拿走,不要影响我休息。”
“好。”

高岭的开心是无法控制的,即使橘遥和他已经分手了,他现在还是有了一种错觉,仿佛一切还没有结束。
高岭拿上睡衣离开了,在关上门的一刻还向屋内望了一眼,他看到橘遥也刚好看向门口,眼神像极了十几年前,他们还是孩子的时候一起在后院荡秋千,那时橘遥也是用这样的眼神望着他,不含有更多情绪的,纯粹的眼神。

高岭回房间处理完一些工作上的事,准备去浴室洗澡时,听到浴室里面传出了水声。二楼只有他和橘遥两个人居住,高岭在五秒钟的犹豫过后走了进去。
高岭把浴室的第二层门打开了一条缝,浴室里浅浅的蒸汽缭绕,像是一层朦胧的滤镜,最里面的人影只从浴缸边露出了头,看向前方的动作一动不动,好像在发呆。又过了一会里面的人拿过旁边的洗发露按了一下,开始揉头发。但很快传来了“啊~”的一声带着抱怨的声音。高岭禁不住笑起来,这是泡沫进眼睛里了吧。
从前也是这样,橘遥像个孩子一样说讨厌洗头,说讨厌泡沫流进眼睛里。这是眼睛太大的坏处吗?高岭曾注意地观察了一下沐浴时橘遥的眼睛,巨大的水珠挂在过分浓密的睫毛上迟迟不肯掉下来,在浴室里的明亮灯光下反射着亮晶晶的光。
“为了不让泡沫进到你的眼睛里,给你买了浴室用眼罩。”
“还有这种东西?”橘遥带着略有期待的眼神,但在高岭拿出来的一刻橘遥楞在那不说话,随后看着高岭,“这是什么?”
“可爱吧?”
“粉色波点?女生才用这种吧……”
“我喜欢就行了,反正你也看不到。”
高岭给橘遥戴上,橘遥虽然有些不情愿的表情,却也配合着低下了头。高岭一边给橘遥揉搓着头发一边看着橘遥还在紧绷着的脸,“不会进眼睛了,放心吧。”
橘遥在高岭说完以后放松了表情,高岭看到泡沫顺着眼罩表面滑落到橘遥的鼻尖,大概是觉得痒,橘遥伸出手要去蹭掉,高岭抓住了橘遥的手腕,然后动作停了下来。
“高岭?”
橘遥看不到外面的状况,也听不到高岭的回答,有些不安地抬起头。接着毫无防备地迎来了高岭的吻。
“唔…”
高岭忘我地吻着橘遥,香甜清新,是牙膏的味道。高岭没能点到为止,橘遥因为惊讶而缩起来的舌尖舔起来也是冰冰凉凉的,仿佛口感软糯的布丁。
不久后橘遥开始用另一只手拍打着高岭的肩膀,示意他停下来,可是那天高岭没有停下来。


高岭从回忆中回过神来时,看到橘遥从浴缸中站了起来。浴室的拉门已经完全打开,橘遥却因为泡沫进到眼睛而没有注意到。橘遥从浴缸里走出去来到淋浴的位置,蒸汽让橘遥的身体有些朦胧不清,但高岭仍然明显感觉到心跳在加速,他的角度刚好能看到橘遥的后背,泡沫还在橘遥的头发上星星点点地挂着,原本顺直的头发带上了柔和的弯度。
当橘遥打开淋浴,水声响起以后,高岭轻轻地迈进了浴室。

————

最近的情节和主角情绪可能有点受我看的剧影响😂

(总之虐的情节还没开始

评论(10)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