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分手(8)[芹川高岭x橘遥]


“看你这表情,是那时太投入,不知道被留下了吻痕吧?”
橘遥的视线重新聚焦在高岭的脸上,同时又开始挣扎,“这和你无关。”
高岭按住橘遥的手,一只腿压在橘遥身上不让他起来。
“我说了吧,今天不会让你跑掉。你再这么不配合,我就把吻痕留在你脖子上,看你怎么上班。”
这句话很有效,橘遥马上停止挣扎并捂住了脖子,用敌视的眼神看着高岭。
没错,就是这个眼神。
从小因为出身太好被同学疏远,因为女生缘太好,也被其他男生包括橘遥找过麻烦,如今在医学界同样是抢了许多人的位置,恨他的人太多了。
“你恨我吧,没关系。”
高岭突然觉得,或许恨才是能在别人心里留得更久更深的感情。既然八年的恋情也不过是可以在一年里简单抛弃的东西,那就试一下恨可以留多久吧。

这一次橘遥听话地没有躲开高岭的吻,一双眼睛紧紧闭着。
高岭见状笑了,“终于变乖了吗?”
高岭放开手以后看橘遥还是没有动,于是下床想去柜子里翻润滑液。但他刚站在地上马上被从身后踢了一脚,他扶住书架才勉强没摔倒,机敏地转身抓住了下床逃跑的橘遥。
接着两个人在书柜前半厮打起来,直到倒在了地上。
力量略占上峰的高岭又一次抢占了上位,但他也和橘遥同样气喘吁吁,“遥…我看你…是不想用润滑液是吧?也不是不行,反正就是疼点罢了,也算给你个教训。”
高岭说完开始往下脱橘遥的裤子。
“…住手!”橘遥叫出来的同时一脚蹬在了高岭背后的书柜上,随着咯吱一声响,被反复推动的书柜终于失去平衡,几本书掉在高岭身上的时候,高岭迅速趴在橘遥身上并抱住了橘遥的头,随后书柜砸在了高岭的后背。

“高…高岭,你没事吧?”
“…你说呢?”
高岭松开橘遥后缓慢地起身,把书柜向后推到原来位置。橘遥也起来去拉高岭的睡衣想看他后背的状况,但被高岭推开了。
“我没事。”高岭到床上坐下来,虽然后背有点疼,但这一下子仿佛撞醒了他有些不清醒的大脑,刚才失控的情绪也镇静了下来。
“让我看看有没有事!”橘遥爬到床上,再次掀起高岭的睡衣。

与此同时,卧室的门被打开了。
“哥,发生什么事了?!”濑户花大叫着闯了进来,但马上不动了,嘴巴越张越大。
濑户花看了一会床上赤裸着上半身为高岭脱衣服的橘遥,又看了看掉了满地的书。
“濑户花…不是你想的那样…”橘遥放下高岭的衣服,慌忙解释。
“……啊,那个…我只是听到声响,不打扰你们了!”濑户花迅速转身出去,临关门又说了一句,“最好…把门锁上。”

濑户花离开以后,高岭突然笑了起来,“真是的,兴致完全没有了。你简直和当年一样倔强,十次有五次都要靠强的才行。”
橘遥也不示弱,“我原话奉还!你也和当年一样,什么事都想…靠暴力解决。”
“不是的,这句话应该反过来说,在解决事情的同时满足对你的需要,没有比这更高效率的做法了吧?”
橘遥无视这种奇怪的歪理邪说,深深地叹了口气,“怎么办,濑户花一定误会了。”
“也不算误会吧,她看到的八九不离十。今日头条,傲娇王子遥,主动对昔日爱人投怀送抱,昔日爱人念旧情同意上床,并表示…”
高岭转头看向橘遥的脸,橘遥也抬起了头。
“我还是喜欢你。”
一瞬间好像变回了恋人时期的氛围,他们对视了一会,不久后橘遥尴尬地低下头。
“别废话了,你后背擦破了,我去拿消毒药涂一下吧。”
不等高岭的回答,橘遥就下床离开了。

当橘遥涂药时,高岭先开了口。
“不管分手的理由是什么,也不管你是不是和山崎有什么关系,我都可以不问。我就想知道,你还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高岭用了很大的力气说出这句话,如果放低姿态可以换回橘遥,对他来说也是完全值得的交易。但他等了很久,身后的橘遥还是没有说话,他又继续说,“我知道你还对我有感情,我感觉的到。”

“高岭,今天的事都忘了吧。忘了我,然后和陆田奈奈好好相处。”
“做不到。”
“有什么做不到的,你又不是没跟过女人。”
“你给我个更合理的理由。”
“那好。首先我真的不喜欢你了。”
“居然这么简单地说出来…”
听着橘遥淡定到冷漠的语气,高岭笑了出来,咫尺天涯大概也不过如此了。
“其次,她能帮助你的事业,陆田制药是现在制药界最大的厂商了吧。”
“这倒是没错,所以我才会答应她做媒体情侣。你这么为我考虑,我是不是该感谢你。”

此时的高岭已经开始为刚才说出的那番告白感到后悔,谈判可以失败,但至少该留下最后的自尊。
“的确,相比爱情,我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事。而且,还没有什么人会拒绝现在的我呢,你可不要后悔。”
“…我不后悔。”
太狠了。高岭这才发觉,橘遥是真的长大了,已经不是那个小自己几岁,时常问自己意见的小孩子了。橘遥明确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
但这样的橘遥,又好像更增加了几分吸引力,让他不舍得放手。而这种想法的自己,是真的无可救药了吧。

高岭重新缓慢地开口,“好吧。但我认为分手是要双方决定的事,你当初单方面不辞而别,所以那次的分手无效。这次你等着我的回复,我们重新,郑重地分手。”说到这里时高岭的声音有些哽咽,“毕竟是那么珍贵的八年,落幕当然也要完美。”


高岭一辈子基本上顺风顺水,加上一直很努力,所以让他感到挫败的事情并不多,能记住的更少,但今天的事大概可以成为其中有纪念意义的一件了。

这个晚上高岭一夜没睡,早上离开时,没有看到橘遥从房间出来。
12月的寒风吹过皮肤如同刀子划过一样让他难以忍受。高岭最后看了一眼他曾走过无数次的橘家旁边的小路,他和橘遥为了避开路人的视线,曾无数次沿着这条小路,沉默但是微笑着一起回家。
他想要把这条小路深深地印刻在脑子里,因为也许再也不会来了。

评论(19)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