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分手(12)[芹川高岭x橘遥]


电话铃声响了很久都没接通,橘遥觉得越来越害怕,也许…再也不会接通了……
随着时间变长,橘遥的手开始控制不住地颤抖,终于听筒里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喂?」
“高…高岭吗?你怎么样了?电视新闻说你的别墅着火了,你有没有受伤?”
「啊…我可能快不行了。」
“你…你坚持一下,你在哪个医院?我尽快过去!”
「我在东西区医院,你快过来吧。」
“好。”橘遥带了一点焦急的哭腔,“可是我要几个小时后才能到,你一定要等着我!”
「为什么那么久?你在哪?」
“我在北海道…等等…”橘遥马上觉得有些奇怪,高岭的声音明明很有气力,完全不像是快不行了的样子。
“你这声音听起来不像有事吧?”
只听高岭在那边咳嗽了几声,「怎么会没事,你不想看我最后一眼吗?」
听到高岭顺畅完整的问话,橘遥的心情逐渐平静了下来,“可是高岭,东西区医院并不是离你那个别墅最近的急救医院。”
「你现在太多疑了吧,你要是担心我就过来,我就在这附近。」
“我不担心你。”
「语气变的真快,刚才明明那么慌张。」
“你想多了。”橘遥不会承认他刚才急的要疯了,还有能听到高岭一如往常的傲慢口吻,相比被欺骗的气愤,更多的是安心感,“别墅为什么着火了?”
「我放的火。反正那个别墅也没用了。」
“哈?故意纵火可是犯罪…”
「我烧掉的是我私人财产。」
“可是警方说联系不上你,说明你没按正常程序,已经上新闻了你以为是小事吗?”
「我在忙,而且我已经在警察内部打好招呼,一根蜡烛倒了而已。现在只有你一个人知道我是故意的,要不你去举报我吧?要是希望我被抓就去举报。」
“你这个疯子。”
「感觉好久没听你这么可爱的语气了,分手了反而更关心我了,是错觉吗?」
“谁关心你了…”
「你在北海道干什么?真的不来看看我是不是健康吗?」
橘遥没说话,不一会儿听到高岭的轻笑。
「和山崎在一起吧?」
“………”
就在橘遥考虑该怎么回答高岭时,听筒里隐约听到一个女孩的声音说话,「在接电话吗?」
接着高岭的语气也突然变得温柔,「嗯,等我一下,一会和你说。」
明知道已经不是可以去介意这些的关系,橘遥还是抑制不住地有些失落。
“是陆田奈奈吧,我没事了,你去忙吧。”
「不是奈奈。不过我现在的确很忙,要不是你打来的电话我根本不会接。」
“你不是在和陆田奈奈交往吗,还和别人在一起……?”
而且这么一大早就在一起…橘遥没法不去多想。然而他听到高岭又笑了起来。
「这样啊,不瞒你说,奈奈允许我找别人,所以作为外人的你有什么意见吗?反正你也是和别人在一起。」
明知道高岭是故意激自己,但橘遥还是难以控制地感到生气。实际上分手已经一年多了,他也等于亲手把高岭推到了陆田奈奈的身边,可是这时候他才意识到分手的意义本身,高岭做的事他再也无权过问。
在橘遥沉默时高岭又说,「改天橘监察官也一起来玩吧,我请客。」
“不去。”
「年纪轻轻的又没恋人,不会憋坏吗?」
“这不用你操心!”
橘遥这次说完马上挂断了电话,因为已经没什么可聊了。刚才看到燃烧的别墅时,他甚至以为高岭或许想寻短见,可真是想太多了,高岭根本没有把分手这件事放在心上。
他想起高岭说要完美地落幕,果然搞得很大,橘遥回到客厅时看到电视节目里还在以顶部新闻的方式报道着这件事,全国的人都会知道高岭的别墅烧成灰了。这么一烧,他们的关系也可以彻底结束了。
“芹川医生怎么样了?”见橘遥从阳台回来,山崎问。
“他没事。不过以后,我真的再也不会管他了。”
看到橘遥失魂落魄的表情,山崎也没再细问。
橘遥回到餐桌旁边,继续吃着没吃完的早餐,即使已经没什么味道。不久后新闻又开始播放那个别墅的火情时,橘遥马上关掉了电视。
“今天我们去哪?”
“小樽。今晚住温泉旅馆。”
“好。抱歉因为一些无聊的事耽误时间了,我们走吧。”


另一边,电话被挂断的高岭有些寂寞地笑了笑。
不用我操心吗?也是,反正有个一直围绕在橘遥身边的山崎在,是不需要担心,而且也许那两个人又是柔情蜜意了一个晚上。
虽然心里不是滋味,但高岭前几天还是去找了几个政界的朋友了解了一下山崎的详细情况。结论就是,山崎是个和外表看起来一致的,基本找不到任何污点的政治家。不止如此,山崎的爸爸还是未来法务省大臣最有力的人选,也许未来国家的风向都会被他们一家人改变。
不得不承认山崎很有势力,可是那又怎么样,论对橘遥的爱自己不会输,而且直到现在为止,他也没有打算就这样将橘遥拱手让人。

“高岭哥,是谁的电话?”
濑户花站在墙边看着高岭,高岭收起手机走回来冲她笑了一下。
“是你哥。”
“我哥?!那个放长假都不回家的哥哥又到哪去了?”
“他有事在忙,而且大概心情不好,不想让你们担心才没回家。有什么事找我就行,就算遥和我不是恋人了,你也永远是我妹妹。”
濑户花带着些难过的神情看着高岭,“你们真的就这么分了吗?”
“至少在你哥心中是真的分了。不分也得分,我拗不过他呀。谁让他那么倔呢。”
“高岭哥……”
“别这幅表情,我可还没放弃呢。”
不过高岭不得不承认山崎说的话,尊重他也很重要,所以……
“我想先给他一些空间。总有一天他会发现,还是和我在一起更好。”
看到濑户花还是愁苦着脸,高岭说,“没事的,先关心一下你自己的事吧。”
高岭用头示意了一下前方。不远处的爱情旅馆的招牌仍然亮着五颜六色的灯,即使天色已经大亮。

濑户花还是无法相信平日宠爱着她的男朋友会是个渣男,所以才有心情担心别人的事吧。
没多久如高岭所说,濑户花看到自己的男朋友和一个女生从爱情旅馆里手牵着手走了出来。
已经23岁的濑户花时常以为自己已经成熟多了,眼光也变得更好,不再一味追求外表出众的男生了,但结果证明了一件事,人品和外在无关,长得一般的男生照样可以是渣男。
在高岭要走过去教训一下那个男生时,濑户花拉住了高岭。高岭回头,见濑户花的眼泪在眼圈里打转。
“高岭哥,别过去了,反正…都结束了。”
“那怎么行,这种人就这么放过他?放心,如果打残了可以让他一辈子免费住在我的医院里。”
听完这句话,明明想哭的濑户花忍不住笑了出来。
“高岭哥怎么变得和我哥一样暴力。”
“我本来也不比他脾气好。尤其是对伤害了他妹妹的人。”
见高岭又要过去,濑户花再次抓紧了高岭的衣服,“真的没事了,高岭哥。而且我也不想再和那个人多说一句话了。”
“…好吧。”高岭摸了摸濑户花的头,“你喜欢什么类型的?我可以把我们医院的医生介绍给你,我们医院可都是高材生,而且由我介绍,谁也不敢对你不好。”
“有帅哥吗?”
“有。”
“有像高岭哥这样的吗?”
“那可能有点难度,你高岭哥只有一个。而且心里也只能装下你哥一个人了。”
濑户花又笑起来,“高岭哥也是傻,我哥就那么好?”
高岭笑着点头,“嗯,他好着呢。”

之后高岭带着濑户花离开了那条爱情旅馆一条街。走着走着高岭又意犹未尽地补充了一句,“他比谁都好。”

评论(3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