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分手(14)[芹川高岭x橘遥]

那后来橘遥又看了很多关于陆田制药集团的资料,直到晚上躺在家里的床上,心情还是像乱麻一样。
从高中时代和高岭成为情侣以后,橘遥从来没想过在高岭的事业上给予什么帮助,但他却可以自信地说,他不会给高岭带来麻烦,唯一一次可能带来麻烦的事,也用分手的方式“解决”了。高岭是个自信到自傲的人,总是一个人决定所有事,所以就算到现在,大概高岭也不会需要自己的帮助。
太久睡不着的橘遥又打开了电视,电视画面上映出的高岭的脸让他禁不住想,上天未免太会捉弄自己了……
电视里在演一个名医访谈节目,高岭始终带着商业化的笑容,主持人说收到很多观众发来的提问,然后开始读起来。
“这位观众说一直很崇拜芹川医生,想问芹川医生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
高岭笑着看向镜头,橘遥感觉心突然收紧了一下。
“当然是奈奈那种。”
“两位的感情真的很好呢。”
现场马上和乐融融地讨论起这对才子佳人,不久后高岭又补充道,“不过其实我男女通吃的。”
“诶?”橘遥本来还在撅着的嘴微微张大,看到主持人也在短暂的惊讶过后露出期待的表情,大概因为迎来了独家爆点。
“这个发言很大胆,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高岭不以为然地微笑,“如果刚好喜欢上同性也是没办法的事。除了性别以外,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所以令我心动的感觉也是独一无二的。只要我喜欢就会去追,不分男女。”
主持人想了一会,“原来如此,那么这样的男生要是出现了,您会…”
“当然是会选择奈奈了。”
高岭回答完笑起来,现场嘉宾也开始笑,似乎刚才的发言只是玩笑一样。
“陆田小姐的确是完美女友,家世相貌也和芹川医生门当户对。”
“没错,所以没理由选择别人。”
橘遥已经没兴趣看下去,他关掉电视回去卧室,闭上眼睛躺了很久,直到周围安静到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他拿过手机,看到屏幕上显示三点二十分,又打开收件箱,最上面仍是山崎白天发来的短信,「过几天就是你的生日了,到时候一起去庆祝一下吧。」

橘遥突然觉得眼睛酸酸的,他将迎来17岁以后第二个山崎陪伴的生日了,也将是第二个没有高岭陪伴的生日。一想到再也不会有高岭陪自己过生日,橘遥感到心里像被挖空了一样。
九年前,橘遥17岁生日那天,高岭故意装作醉酒不经意地亲了他的脸,看到他几分害羞几分恼怒的表情,高岭开心得不行,那时高岭才从美国回来不久,他们还只是邻居。人群散去后高岭走到他旁边,手中仍拎着喝到半瓶的啤酒,「遥,以后我会一直陪你过生日」,高岭难得不用戏谑的方式说话,坐到地上歪着头看他,又用啤酒瓶轻轻敲一下他的腿,「生日快乐」。橘遥没回答,伸手去抓高岭的啤酒,高岭躲开说,「未成年禁止饮酒哦,等成年了我教你喝。」
橘遥对酒的印象和高岭分不开,所以分手以后橘遥戒了酒,只有高岭生日宴那次喝了一次。戒酒没那么难,比戒掉高岭简单许多。其实只要见不到,总有一天能戒掉,他本来是这么想的。
橘遥开始慢慢地敲打手机键盘。
“学长,我想试一试,请你帮我忘了他吧。”
没想到几分钟后他就收到了山崎的回复,只有简单明了的一个字,但足够了。
“好。”

第二天一早橘遥出门就看到山崎站在门外不远处等他。看到山崎开心的笑容,橘遥也不自然地笑了笑。橘遥因为几乎没睡,脑子里仿佛灌满了浆糊,也没有精力想太多,在山崎握住他的手时,他也轻轻地回握住了山崎。
除此之外,那一天和以前没什么两样,只是午饭和晚饭都是和山崎一起吃,然后又坐上山崎的车回家。
“有些话想和学长说。”橘遥在下车前说。
“好,你说吧。”
橘遥看着山崎的脸,不太理解为什么山崎这么开心。
“帮我忘掉前任这种自私任性的事,学长真的不介意吗?”
“怎么会介意呢。你能打算忘掉他,对我来说就是新的开始。”
橘遥转过头去,但心情好了一点点。
“谢谢学长。我想凭我自己的力量好像是不行了,稍微发生一点事就会动摇。”
橘遥停了一会接着说,“我和高岭在一起的时候还在上高中,那以后我们交往了七年,这七年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时间。大概因为他比我大五岁,所以处处都要管我,有时觉得很烦,可后来才发现我其实一直很依赖他。”
“嗯。”山崎点头,等待他下面的话。
“可能还没和学长说过吧,我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一直忙于出差去各地开音乐会,经常是我爸爸一个人照顾我们兄妹两个人,所以我努力帮助爸爸,也尽可能保护妹妹,希望做好一个哥哥该做的。虽然有时候也会想妈妈,但我不会显露出那一面。”橘遥微笑了一下,“说这些好像和我们的事没多大关系,但我想说的是,我一直希望有一个可以单纯去依赖的家人,让我不用再隐藏自己的感情,而学长就是那样的家人。虽然做出这个决定花了很久,既然做了决定,我也会努力的。”
山崎看了橘遥一会,然后紧紧抱住他。
“遥,谢谢你和我说这些。”山崎努力压抑住内心的激动,“那你的生日就让我和你的家人一起为你庆祝吧,我也想认识他们。”
“嗯。”

山崎觉得心脏跳的很厉害,尤其是橘遥也把胳膊搂在他后背的时候,他的脸隐约蹭到橘遥的脸,马上感觉到一股温热,接着他把怀抱搂得更紧,直到橘遥忍不住出声,“学长,太紧了…”
“啊…”山崎马上松开橘遥,“没事吧?我大概…有点激动。”
橘遥摇摇头,脸颊边缘红红的,好久才抬头说,“那我先回去了,明天见。”
“好,明天见。”
看到橘遥下车离开的背影,山崎才开始想,刚才气氛那么好,橘遥又红着脸那么久不出声也许是在等自己主动吧,无奈橘遥对他来说太珍贵了,当局者迷一样只剩下兴奋的他根本没想那么多。想到自己竟然有这么没用的一面,山崎叹口气,看着橘遥彻底消失在公寓楼门口,他才驾车离开。不过不急,他们已经是情侣了,以后可以慢慢绘制属于他们的恋爱图画。
而且他也已经开始为未来做准备了,这件事不但会稳定他们的未来,也会让他在选举中顺利当上市长。把恋爱和事业捆绑在一起,正是来自于他对橘遥的这份决心。他想给橘遥高岭所给不了的,他要在阳光下牵起橘遥的手,和人们大声地说,这就是我的恋人。

两天后,陆田制药营养品工厂的办公楼里,高岭快步走过走廊,陆田奈奈在身后紧紧跟随。
高岭用眼睛余光看了陆田奈奈一眼,语调中带着明显的责备,“你很有想法,随便调整成分比例,你真以为能不被发现吗?”
很少看到高岭生气的陆田奈奈抓紧了手中的文件,事实上她甚至很少看到高岭丰富的情绪,高岭在人前时对她很温柔,私底下却总是冷冷淡淡,虽然他们本来也只是表面的关系,但能让她被这样对待的却只有高岭一个人。
“以前的负责人很容易解决的,但这次的人很难沟通,看起来也是新人…”
“还需要沟通什么,该怎么做就怎么做。你去准备记者见面会吧。”高岭自认为对陆田奈奈已经是最大程度的宽容,他不排斥用某些手段达到商业目的,但不包括做违法的事。
“那这边交给你了。”陆田奈奈低着头把资料递给高岭。
“好。对了,这次的担当叫什么?”
“橘遥,还有个叫藤…”
“你说什么?”
“橘遥,和藤井,你认识吗?”
高岭愣了一会,“不认识,你去吧。” 

高岭看着陆田奈奈离开后,继续在门外站了一会。半年过去了,那个倔脾气的橘遥也不知道变成什么样了。从那次和山崎蜜月旅行之后完全不联系他,他也信守承诺没再去橘遥家,时间久了,千怕万怕的分手也像是变成了既定事实,由不得他不接受。
高岭不知道这次橘遥登门造访是不是故意的,就算是负责人也未必非要亲自前来吧,不过从分手以后高岭的自信已经打折了很多,他没有信心再多想了。
高岭握紧门把手,深吸一口气,慢慢打开了会议室的门。同时坐在桌子对面的人也抬起了头。
“你好,是芹川医生吧?我是厚生劳动省医疗卫生课的藤井。”
藤井站起来低头行礼,高岭看了一会这个满脸稚嫩学生气的藤井,又随便扫了一下会议室四周,似乎没处可以藏得下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
“你好,我是芹川。”高岭过去坐下,“我听说有位叫橘遥的监察官也来了吧?”
“啊,橘监察官刚才临时有事出去打电话了,所以由我来说一下这次的事。”
“是这样…橘监察官不会提前走了吧?”
“不会的,应该就在楼下,需要等他回来吗…?”虽然很奇怪高岭提出这个与主题无关的问话,但第一次被橘遥任命这种工作让藤井有些紧张,心想果然自己看起来不可靠吧……而且面前这位看起来又那么强势。
高岭对藤井笑了笑,站起来走到窗边,用手指扒开了二楼的百叶窗,很快找到了在一楼墙边打电话的橘遥。这时橘遥也抬头看向二楼,然后几乎是一瞬间就低头背过身去。
高岭继续看了一会橘遥的背影,橘遥头发比上次见面时剪短了些,看起来更精神了,很适合夏天。
高岭忍不住笑了笑,小声念了一句,“躲吧,看你能躲多久。”
如果不是这么故意的躲,还以为他早把自己忘了。
高岭就那么看了很久,直到橘遥再次偷偷抬头又低头,然后终于走去了窗口看不到的位置。

橘遥大概不会想到,他是为不再见面产生不必要的纠结而躲,却反而让高岭心里某种情绪如同死灰复燃。
现在的橘遥和八年多前高岭第一次追求他的时候很像,越是在意越是不敢和高岭见面,直到高岭找到学校,找到他家里,逼得橘遥无处可躲,才肯承认自己的感情。无论过去多少时光,橘遥还是一成不变,包括橘遥大概也一直都不清楚,这种躲避对高岭是起反作用的。

“芹川医生?”藤井终于鼓起勇气叫了高岭一声。
“啊,抱歉。不用等了,请说吧。”
接着高岭认真听了藤井对处罚内容的说明。高岭觉得很上火,虽然只是营养品成分配比不足,但这次把产品回收和药厂声誉下降导致的损失加在一起,数额将非常巨大,他开始思考和陆田奈奈的关系是不是一招错棋。
“请把这个签了吧,日后我们会派人跟进整改情况,并且去工厂视察的。”
“好的。到时候去工厂视察的还是你们两位吗?
“大概是吧。”
藤井说完看到高岭露出一丝欣喜的表情,明明是被罚款和责令整改还笑的这么开心,这个人真是很难理解。

高岭把藤井送到一楼以后,叫过来前台说,“你去带客人参观一下我们办公楼。”
“啊,不用参观了,橘监察官应该正在停车场等我…”
“橘监察官已经同意由我带他去参观,为了将来整改顺利完成,你们多了解一下我们的办公环境也好。”
“既然如此……”
藤井完全弄不清楚情况了,芹川医生什么时候和橘监察官联系过了呢?不过见高岭已经离开,前台的女孩也在微笑着等他,就也没再多想。

高岭来到地下停车场,很快找到了那辆政府公用车,并看到了坐在副驾驶上发呆的橘遥。高岭打开车门,直接坐进了驾驶席。
橘遥没看进来的人,仍然垂着头,有气无力地说,“都传达完了吧,芹川医生他…没为难你吧?”
“怎么会呢。”
“诶?”橘遥闻声惊讶地转过头,“高…高岭!?”
高岭露出温和的微笑,“遥,好久不见了。”

评论(27)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