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分手(19)[芹川高岭x橘遥]

预警:有点虐吧

---------------------

“遥,好像迷路了。”

眼看着阴云让天色变暗,高岭却突然来了这么一句。他们已经距离休息点很远,高岭带着他偏离了被规划好的登山路线,周围树木稀疏,要是下雨了大概会很惨。

橘遥带着抱怨的语调,“所以你给我的生日礼物就是在山林里迷路?”

“是不是有几分浪漫?”

“完全没有。”

都这种时候了,高岭竟然还有心情说这些。橘遥看了一眼手机,果然已经是偏僻到找不到信号的地点,他不知不觉开始回忆在野外失联该如何发出求救信号。

“高岭,手机没信号,怎么办?”

高岭微微侧过头,接着笑了,“橘监察官真是大意。”

“诶?”

橘遥对于高岭突然用官职称呼有些奇怪,他疑惑地看着只给他留下背影的高岭。

“我故意带你来这种荒郊野外,你没觉得奇怪吗?”

“不是要送我生日礼物吗?”

“对,只不过这个生日礼物很特别。”高岭仍然没有回头,但停下了脚步,橘遥也站住了。

高岭莫名冰冷的音调再次响起,“现在你无法联系外界,山崎也没有怀疑我带你离开的动机,所以不会来找你。实际上我在这座山上给你建了一个家,之所以称为家是因为里面比监狱要好一点,不过,作用是一样的。”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你还不明白吗?”

橘遥看到眼前的高岭低头笑起来,笑得身体都在颤抖。

“你以后再也不能从这座山上离开了。我会把你关起来,用铁链拴住,然后定期来看你,派人给你送食物,在我想要你的时候你再也没办法拒绝我,你会被迫变成我的所有物,对,是物品,你不需要有意识,也不能反抗我,因为你的所有反抗都会受到惩罚。”

“高岭,你在说什么……”橘遥有些惊愕地后退,但是高岭并不是这样的人,这让他疑惑,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你当然知道我在说什么,因为我说的很清楚。这是你离开我的代价。你同意吗,做我最珍贵的宠物。”

“我当然不同意!”

“为什么?”

“因为我不是宠物,我也不属于任何人。”

高岭笑了一声,“这是最令我苦恼的事了,如果你是一只猫或一只鸟,我早就把你拴住了,可惜你是一个人,活生生的,可爱的人,我真的败了。”

橘遥仍然满脑子疑惑和震惊,如同受到惊吓的鹿,眼睛警觉地睁大。

这时高岭终于转身,不同于刚才可怕的发言,高岭笑容温和眼眶绯红,并往橘遥身边走近了两步,橘遥马上往后倒退了两步。

“遥,你不会真的信了吧?我看你因为迷路那么紧张随便说的。”

高岭说完大笑起来,手指着橘遥发懵的脸,结果越笑越停不下来,最后眼泪都下来了。橘遥的情绪在震惊疑惑愤怒中反复交替,终于走过去一拳砸向高岭的胸口。

“你居然又耍我!”

高岭捂住胸口却依然笑得停不下来,这一拳砸的不轻,正说明了橘遥刚才有多当真而且现在有多愤怒。不过高岭愿意接受橘遥的愤怒,刚才的话是他内心深处的一个阴影,是在他挣扎过后最绝望的想象,比这个世界上任何黑暗的角落都更黑暗,而高岭自己就正处在那样的黑暗中,像牢笼一样,可惜不是被橘遥建起来的牢笼。

那之后橘遥继续随着高岭前进,但一直叹气,似乎高岭刚才的话让他胸腔中积累的怨气许久都清不空,他们认识的十几年被高岭耍过的次数已数不清,但他却蠢到不厌其烦地一次次上当。

“到了。”高岭指了指着前面的山洞口。

橘遥惊讶地快走几步,往山洞里面望进去,接着愣住了。洞里宽敞的石头墙面被落地灯照耀出幽幽的暖光,旁边是大型移动电池和宽大的野营地毯,几个礼物盒子,系着硕大的蝴蝶结。

橘遥缓慢地转头看着高岭,“所以其实从来就没迷路是吗……”橘遥的语气已经只剩下无奈,再次看着山洞里的一切。

“我怎么可能迷路,这座山和周围我已经走过不知多少遍。周围不只有这个山洞,附近还有一处麦田,还有一座甜品厂,专门生产你爱吃的东西,从这座山顶看日出也很美。”高岭说完,寂寞地笑了笑,心想也许没机会和橘遥看了吧。

橘遥过去,认真地解起了大箱子上的蝴蝶结,抬眼看到高岭温柔的眼神竟然有点心跳过速,又再次低头。这么巨大的礼物可真是夸张,但礼物露出真面目的时候他才发现更夸张。

“烤肉用具?”新到发光的烤炉,铁网,还有炭火等用品。橘遥迅速打开了另一个盒子,如所料的是被冰袋包裹着的几大盒新鲜的肉和蔬菜。再打开的盒子里是一整箱啤酒。

“……………”

“不醉不归。”

“我看你疯了。”

橘遥坐在野营地毯上看着这些东西,动作停滞了许久,感觉眼皮也跳动了几下。

”你是想在山洞里吃烤肉然后烧了这片树林是吧?”

“怎么突然变聪明了呢?生日快乐,虽然今天已经不是你的生日了。”

高岭笑着过去搂住橘遥的腰,这个动作已经两年没有过,高岭的手仿佛带着电流般让橘遥抖了一下,他马上挣开高岭的手,呼吸变得有些慌。他们现在还没有恢复关系,而且这样也会破坏和山崎的约定。

“放心,我不碰你就是。”高岭坐到橘遥正对面,把烤肉架子摆好。

虽然到现在也不过才三点多钟,但中午因为太尴尬吃的不多,看到新鲜的肉橘遥瞬间觉得有些饿了。

“这些东西不会是你拿上来的吧?”

“我哪有时间,而且这些都是两小时前才拿过来的。”

“这么高的山拿这些东西上来会累死吧……”

“有钱能使鬼推磨。”

看到高岭得意的笑,橘遥撇撇嘴,“哦,有钱真好。”

“你成年后每个生日都会吃烤肉喝啤酒,这次怎么能例外。而且我去年就打算要给你在野外过生日,可惜……没能实现。”

听了高岭的话,橘遥沉默了一会,去年的生日他已经不记得是怎么过的,只记得并不是开心的回忆。

“谢谢你,高岭。”

烤肉的确是橘遥的最爱之一,当喷香的肉味进入鼻腔,橘遥放下了所有的踌躇,愉快吃了起来。淅沥的雨声被烤肉的声音盖过,直到雨水打湿了洞口,他们才终于发现外面在下雨。

“下雨了,这可怎么办。”

橘遥有些担心地走到洞口边往外看去。而高岭仍在继续专心致志地烤肉,似乎并不介意。

“也许老天都希望我们能在一起多呆一会儿。”

橘遥被这话弄得胸口有些闷,明明只要熬过这段时间,就可以坦白了,高岭不该和陆田奈奈这样的人在一起,而且现在反同风波已经减弱,自己应该不会给高岭添麻烦了吧。越是看到希望越是等不及,满腹的真心话似乎都溢到了嗓子眼。山崎那时的点头究竟代表了什么呢,是不是说穿也无妨了。

思考间橘遥感觉被一阵冷风吹在脸上,突然鼻子发酸,头也开始发晕。橘遥转身摇晃了几下差点摔倒,高岭注意到橘遥的异常赶紧过去扶住他。

“你怎么了?”

“头晕…冷…”

“怎么会这样?”

高岭摸了一下橘遥的额头,非常烫,他扶橘遥躺下,并盖上自己的大衣。高岭把烤肉的火熄灭时,马上想到了今年最新型的花粉症,症状类似于流感,虽然发病突然,但只要吃过一次新型抗过敏药就会产生抵抗力,至少不会这么严重。

“我给你的药你到底还是没吃吗。”

橘遥看到高岭眼里的失望,却只能全身心对抗着头晕恶心的感觉,他勉强睁着眼,见高岭在登山包里翻了起来。橘遥想解释,但现在的状态根本没有精力把事说清楚。最近他好久没发过敏症状了才没吃,今天大概是在山上碰到了些植物,又或者只是冷风诱发。

高岭看了橘遥一小会,然后抓住他的手,掌心的温度让橘遥获得了一些安慰。接着高岭把脸靠过去,吻落在橘遥的唇上。

橘遥在恍惚中惊讶了一下,但体质虚弱时似乎更希望有人可以依赖,尤其是让他日思夜想的人,他靠本能反应回应着高岭,没有力气想更多。高岭的的舌头很快缠上他的,一颗带着苦涩味道的药粒被高岭送到了他的喉咙边缘,接着高岭把吻离开,喝了一口水后再次给他喂了进去。

橘遥吞下了药以后,高岭的吻也没停,橘遥脑子里无数记忆随着这个温柔的吻苏醒,又因为意识的朦胧而打散,最后只剩下不想离开的依恋。

在橘遥无意识地搂住高岭时,高岭的吻停住了,他松开橘遥,坐起来把橘遥的胳膊放回盖着的衣服里。

“我只是为了逼你吃药而已。你这些动作可是会撩到我的,但又不能进一步,我多痛苦。”

高岭脸上笑着,心情却和那个吻的味道一样,本来该是甜蜜,却因为一颗哽在喉中的药粒变成了苦涩的味道。

连也许是最后的吻,竟然也应了景一般苦涩。

高岭用手帕擦了擦橘遥额头的冷汗,看着橘遥一直望向他的一眨一眨的眼睛。果然一病倒就变得沉默又乖巧,完全是当年那个样子。对症药药效很快,如同病来的也很快一样,橘遥已经不再冷了,但药物的副作用让橘遥变得很困,眼皮眨得越来越慢。

“困了就睡会吧。”

“嗯。”

再睡之前,橘遥抬起手腕想看时间,这才发现本该在手腕上的表不在了。

“我的……表呢?表丢了?”

橘遥努力要坐起来,高岭按住他,“你现在要休息。丢了就丢了,我再给你买一块。”

“不行……那是学长的礼物。”

橘遥的声音弱的没什么力气,但眼睛里的焦急却很清晰。就算最后不能给山崎回应,但至少他对山崎像家人一样珍重的心情没变过,如果表不在了,他将没法面对山崎。

高岭沉默了一会,又望了一眼洞口外仍然淅淅沥沥下着的雨。

“我去找。你答应我,在这躺着,哪也不许去。”

橘遥看着高岭穿上雨衣,在洞口处消失以后,慢慢闭上了眼睛。

高岭的衣服很温暖,好像让空气都变暖了。在梦里,他回到了八年前。梦见高岭把一辆扎眼的黄色敞篷跑车开到他们学校门前,看到他以后挥了挥手。

“遥,上车。”

“我为什么要上你的车?”

“快走吧,濑户花在等着我们呢!”

结果那天坐上车以后就再也没下车,一直飙车飙了几个小时。高岭一脸的英气与自信,橘遥看到高岭那样子,心情也和夏天的暖阳一样。他默契的没有问濑户花在哪,高岭也没再提。风吹得心情舒畅,但大概因为才踢完球,汗没干就跟着高岭来吹风,橘遥居然病倒了。

等醒来的时候高岭把药拿到他面前,还有一碗蔬菜粥。

橘遥吃了一口,“真是不好吃。”

高岭笑了,那时候也才22岁的高岭每每笑起来总是一脸春风得意,就像可以征服全世界一样,“你忍一忍吧。”

橘遥想说,让你的管家做就好了,他做的好吃多了。最后橘遥没有说出口,而是把难喝的粥都喝了下去。

半夜醒来,橘遥发现高岭还在他床边趴着。橘遥鬼使神差的,在高岭的侧脸摸了摸。高岭竟然马上就醒了,并且凑过来摸了一下他的额头。

“烧已经退了呢。”高岭说完又再次凑近了他一点,看了他一会后在他嘴角亲了一下,接着手慢慢抚摸着他的脸,“你再不推开,就代表同意了。”

同意我们从此是恋人的身份。

那天也是橘遥刚过完生日不久,是高岭回国后说要每年给他过生日的几天之后。橘遥睁开眼时看到高岭坐在他旁边闭着眼睛,鞋和裤脚都湿透了。橘遥不想吵醒他,轻轻坐起来,抬起胳膊时见山崎送他的表已经戴在手腕上,指向四点五十分。

雨不知何时停的,阳光缓缓照进山洞里,最后落在高岭脸上时,高岭也醒了。

“你醒了,遥。”

高岭在阳光中笑了笑,橘遥也微笑了一下。橘遥很少后悔自己做过的决定,但这一刻他有点后悔当初离开了高岭,不为高岭,只为自己感到后悔。

橘遥把手伸过去要握高岭的手,“高岭,我们……”

也许可以重新开始。

但高岭竟然马上躲开了,这也让他的话停在了一半。

高岭站起来,背对着他,“遥,我们以后不要再见了。”

“……为什么?”

“和你跟山崎在一起的理由一样,我也想和爱我的人在一起。而且我发现这个世界对我确实很好,和奈奈结婚以后,我会成为陆田集团的董事,以前那些成就与此相比都不算什么。一定会有更多的人嫉妒我吧。”

橘遥一直没出声,高岭也一直没有回头,因为这一次他认为他的表情一定伪装的不好。高岭看到洞口外不远处山崎走向这边的身影。在天色转晴的时候,手机也恢复了信号,高岭在那时联系了山崎,把他们的定位发了过去。

“那再见了,遥。”

虽然很讨厌山崎,但如果是山崎的话,他这辈子愿意认输一次。

山崎走到山洞附近时与高岭擦肩而过,高岭痛苦的表情让山崎很惊讶,他赶快进入了山洞,看到了蜷缩着双腿,把脸埋在膝盖间的橘遥。

评论(7)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