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有始无终6(芹川高岭x橘遥)



第二天一早,在橘遥的强烈要求下,芹川也没有多说什么,同意把他送回家。
在回去的车上,芹川一边开车一边看了一眼橘遥闷闷不乐的脸,带着一丝玩味的表情说,“虽然我不该那么暴力,但昨天的事也有你太顺从的错。”
这话让橘遥再次气不打一处来。此时橘遥深刻理解到,自己对芹川的心软简直是农夫与蛇的翻版,东郭先生和狼的写照。
橘遥很想立刻一拳打过去,让他再也笑不出来,但每个动作都牵扯到下面的疼痛,这让他选择把这份仇恨暂时寄存起来,来日方长,芹川高岭,你给我等着。
“能告诉我为什么态度变得那么好吗?”芹川不依不挠地跟始终用后脑勺对着他的橘遥搭话。不过这事令他费解倒是真的,虽然自己铺垫的还不错,但一切还是顺利到令他意外。
芹川继续说,“难道...你有点喜欢上我了?”
“啊?”橘遥居然突然有点紧张,不知为什么想起在芹川卧室的书中看到的字,“喜欢你?我就算喜欢上一棵大树也不会喜欢你。”
至少现在这是真话,橘遥觉得窗外的花花草草都比芹川看起来美好顺眼得多。
芹川笑起来,和自己对抗的橘遥又回来了,虽然顺从的橘遥很可爱,但这个别扭的他才是他本来的样子,才是芹川一直迷恋许多年的那个橘遥。
芹川想了想觉得也是该说出来了,“我想向你坦白一件事,你能冷静地听我说吗?”
橘遥继续紧张地把眼神投向窗外。
“什..什么事。”
“其实,昨天和你说的那个患者已经没事了。”
“你说什么?”橘遥难以置信地迅速转头看着芹川。
“所以我说怪你太顺从,你昨天那个反应,我又怎么能错过机会。”
“你...”橘遥气得顾不得下面的痛了,抓住芹川一侧的衣领,“你是说那些什么猩猩的事都是编的?”
“不,那些都是真的,只是后来说到一半没继续说下去而已。我可一个字都没说过患者也出了意外。”
芹川继而又满眼笑意,“你这么单纯,我可怎么放心。”
由于车还行驶在高速上,安全起见,橘遥努力抑制想住打芹川的冲动坐回原位,沉默了一会说。
“芹川高岭,你混蛋。”
橘遥此时觉得身体虽痛,却远比不上心里那股无名之火更让他难熬。他再次看向窗外,之后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
车开始转入熟悉的街区,速度慢下来,芹川忽然听到橘遥的声音说。
“芹川高岭,现在起,我们的合约结束了。”
橘遥的声音冷冷的,听不出感情的波动。芹川知道橘遥这次大概真的生气了,就算自己不同意应该也不能再留住他。
芹川默默的点头。“好。”

车在橘家门前停下,濑户花已经走出来,有点焦急的表情。
“高岭哥哥,我哥怎么样了?昨天听说哥哥被你带去外地医院了。”
“嗯,昨天我家医院相关设备需要检修,就带遥去了外地医院,检查结果没事。”
“是吗,那就好。”濑户花放心地舒了一口气。
芹川回头看着终于缓慢地从车上走下车的橘遥说,“就是好像腿有点摔后的短暂遗留症状,应该一两天就好了。”
橘遥听了瞪了芹川一眼,尽量做出没事的样子向濑户花走过去。
濑户花也忙跑过去扶住橘遥,“哥,你没事吧?”
橘遥看到濑户花关切的样子,刚才还阴郁的心情一瞬间烟消云散。宠溺的笑容和温和的眼神出现在橘遥的脸上,他摸摸濑户花的头说,“我没事,让你担心了。”
一旁的芹川静静地看着他们,就像从小到大数不清的那些时候,从楼上的窗口,从家里的花园,从学校的门前,或是像这样站在他们旁边,静静看着。
在这两天和橘遥之间发生了许多事以后,芹川发现他旁观的心情起了微妙的变化。他觉得曾经那么熟悉的橘遥表情有些陌生,他以为早已习惯了橘遥对濑户花的宠爱,却没想到这种习惯会再次变成不习惯。
如果有一天,橘遥也能对自己露出这样的表情就好了。如果没有濑户花,橘遥是不是就会完全接受自己呢。如果濑户花永远是他的妹妹还好,否则…
芹川摇摇头,尽量赶走那些让自己有些失控的情绪。对他们说,“那我先走了,濑户花好好照顾你哥哥。”
濑户花应声。而橘遥如他所预料的,偏过头去没有答话。

几天过去了,橘遥没再见到芹川也没收到过芹川的联络,虽然濑户花说过想和橘遥一起去给芹川道谢,都被橘遥坚决拒绝了。
他在课桌上用手托着脑袋,无聊地看着窗外。芹川没再联系他他当然高兴,但他总是会不知不觉回想起前几天发生的事。
芹川的突然回国,破坏了他和妹妹之间平静的生活,就如同小时候,像一个不速之客一样突然闯入他们生活的芹川,在妹妹摔倒时,故意在自己眼前把妹妹背起离开的芹川。
而这次,他曾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芹川不坏,在芹川低迷时真心想安慰他,可芹川却对自己做出这种事,觉得自己真是蠢到家了。
橘遥轻叹一口气,接着才发现国光正在旁边盯着自己的脸,吓了一跳。
“你盯着我干什么!”
“啊,遥哥,是我哥...不是,我看你在发呆,是不是不舒服。”
“我很好。”橘遥对于这个总是在跟随和夸赞自己的国光并不反感,但一想到他是芹川的弟弟,还是有点不想理睬。
“不,遥哥,我看你确实体育课跑步的速度都慢下来了。”
“我说了没事。”橘遥没想到国光看的够仔细,他就没别的事可做了吗。
国光停顿了一下说,“遥哥,你和我哥之间出了什么事吗?你有什么想说的我可以转告我哥。”
橘遥看向国光,只见国光一脸诚恳。
“是你哥让你来的?”
“呃..是的,他最近有点忙。但是,我也是真的..担心你。”
国光吞吞吐吐地说出这些话,但眼睛却执着地看着橘遥的眼睛一刻不曾移开。橘遥笑了笑说,“你不用担心,我没事。你哥你还不了解吗,蛮横自大,但他不敢对我怎么样。”
“那就好。”国光像是突然放下心来,表情也明朗了些。
橘遥继续看向窗外,而国光也继续看着他。
课间时间,教室里吵吵嚷嚷,人来人往,只有各怀心事的橘遥和国光一动不动地坐在座位上,就好像只有他们周围的时间静止了一样。

评论(7)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