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有始无终7(芹川高岭x橘遥)



------------

晚上八点,国光躺在家里的床上,拨通了远在外地出差的芹川的电话。铃声响过一声,就接通了。
“哥,是我。”
“嗯。”
“遥哥的腿,看起来已经完全没事了。”
“嗯。”
“今天遥哥上午一直在发呆,课堂上被老师点名,但都答对了。”
“这点小事他当然没问题。”
国光听了开心地附和说,“没错啊哥,遥哥简直是天才,我就没见他有听过课,但却什么都难不住他。遥哥那时候可真帅啊。”国光的语气里充满了崇拜。
“你少废话,继续说。”
“哦。”国光赶紧收住兴奋的情绪,接着说,“还有就是,下午又有一个女生和他表白。”国光说完犹豫了一下。
“然后呢?”芹川的语气里有一点不爽。
“听说是一年级英语系的系花,长得是挺漂亮的...”国光说着有点担忧地等待芹川的反应。
芹川不耐烦了,“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多,我要知道的是结果。”
“哦。”国光声音越来越小,“据说遥哥他...好像没有马上拒绝。”
“嗯?”对面芹川的声音传达出一丝怀疑和惊讶。“你确定?”
国光慌忙点头,“真的哥,我一直在看着遥哥,被告白时,遥哥没像以前每次那样马上转身离开,而是看了那个女生很久。后来我还去打听来着,听她同学说有戏。”
“呵,橘遥看来胆子变大了。”
国光感觉芹川说话的语气有点可怕。

在芹川出国那年,国光得到了一个任务,监视橘遥。
一向对国光凶神恶煞的芹川,那是唯一一次温和地对弟弟说话。
“我有件事交给你。帮我每天看着橘遥都在做些什么,然后向我汇报。”
从小对哥哥三分尊敬七分害怕的国光,不知道什么叫做反对哥哥的意见。哥哥走以后,他按照哥哥的要求,进入高中第一件事就是找到橘遥。
“遥哥,是我,我是国光,你还记得吗?”
“你是谁?”
“芹川家,记得吧。”
从来没有过存在感的国光知道,这个姓氏橘遥一定再熟悉不过,毕竟这家里有一个橘遥从小到大的敌人,他的哥哥。
哥哥的所作所为一直是他难以理解的,但他也从不费力去想。只是他有时会觉得,也许橘遥才是哥哥的亲弟弟,而不是自己。
国光每天用国际电话把橘遥一天的学校经历报告哥哥,但时间久了,国光已经不只是为了任务监视橘遥,而是眼睛开始不自觉地追随他。
遥哥真的很帅,他除了是妹控以外,还文武双全,走路带风,平均每天拒绝一个跟他表白的女生,还打走了无数靠近他妹妹的男生。
好想一辈子追随遥哥,慢慢地国光有了这种想法。
但后来哥哥回国了,遥哥也开始变得沉默寡言,总感觉哥哥对遥哥做了什么,这让他的心里也起了一点点变化。

此时此刻,语气冰冷的哥哥让他觉得可怕,但担心橘遥还是占了上风。
“哥,遥哥应该..会拒绝的。”
“你怎么知道?”
“我..总之你先不要因为这件事对遥哥发火,我会跟遥哥说,让遥哥...”
话没说完,芹川就打断了国光。
“国光,你只管监视就行了。”
接着挂断了电话。

在和国光通过电话以后,芹川在预期十天的医学研讨会上宣布要从第八天开始缺席。
被父亲知道肯定会大发雷霆,但芹川顾不了那么多了。
后来的几天国光在电话里也越发吞吞吐吐,芹川感觉到国光大概开始撒谎了。连一向敬畏自己的国光都敢为他跟自己撒谎,芹川想,橘遥,你果然有能耐。
但芹川也有些不解,他认为多亏了濑户花的存在,橘遥才会始终拒绝其他女生的表白,也让他达到了占有橘遥的目的。
但如今,那个他以为已经完全了解的橘遥好像起了什么变化。这个悬念只能等亲眼见到橘遥来证实了。

一天下午,已是放学前最后一堂课,橘遥偷偷看了一眼手机,有一条新消息,发件人是跟自己告白的女生。
「放学一起走吧,我在校门前等你。」
橘遥轻叹一口气,收起了手机。
橘遥承认自己明明没兴趣,还和对方说可以试着做朋友的做法很差劲,但他一是不想再因为其他女生的告白烦心,二是他希望也许可以和正常女生交往,从此摆脱芹川,也摆脱自己整日的胡思乱想。
这时橘遥突然听到老师叫自己的名字。“橘遥同学,外面有人找你。”
橘遥想起国光说芹川要回来了,不会是他吧,橘遥觉得有点紧张。一开门果然看到了芹川的脸。
还没等橘遥说话,就被芹川拉住手臂带到了旁边的逃生用楼梯里,芹川手上非常用力,橘遥不止挣扎不掉,甚至觉得被抓得很疼。
芹川松了力气,橘遥才终于甩开他的手说,“你又来找我干什么。我们已经没有合约了。”
芹川微笑,“难道你不想我吗?”
“不想。”
芹川伸手摸橘遥的脖子,橘遥被碰到的瞬间转过头去避开说,“不要碰我。”
芹川皱了皱眉,随后靠在身后的墙壁上,两臂交叉在胸前,脸上带着笑,眼睛里却毫无笑意,“不再是cherry boy了,能耐变大了。听说你有女朋友了?”
橘遥没想到芹川居然都知道了,怎么会这么了解自己的事,不知不觉有点慌,“是又怎么样?我是正常人,我只喜欢漂亮女生。”
“是吗。”芹川冷冷一笑,“可是那天晚上我记得你也很享受嘛。你忘了只是被我吻一下你下面就有反应了?”
“那..那只是因为..我没经验而已。”只是被稍稍提起,那天的事就像最近许多个晚上一样在橘遥脑中回放,他发觉自己的脸甚至身体都不争气地开始发热。
芹川见橘遥还是这么纯粹的反应,心情好了起来,笑意更浓了。橘遥果然还是那个橘遥,芹川知道。

橘遥不明所以地看着芹川诡异的笑,本以为自己的做法可以气到芹川,可芹川怎么还是这么开心?
其实,橘遥在考虑自己的棋局是赢是输以前,他更加想知道的是,为什么自己的人生这么倒霉,会遇到芹川这种卑鄙无耻的人。

评论(3)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