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有始无终10(芹川高岭x橘遥)



-----------

橘遥出门后看到管家就站在不远处向自己行礼,国光也在客厅里抬头看着自己。他过去和国光告别后就离开了。
橘遥猜芹川的行为是有原因的,但看到芹川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他觉得自己无法过问。
试问自己又是芹川的什么人呢,朋友?恋人?还是只是曾经的邻居而已。

又过了很多天。这天晚上,橘家爸爸正在做饭,橘遥照例坐在自家沙发上发呆,突然被濑户花摇了摇肩膀,“哥,你又在想什么呢,我问你话都听不见。”
“啊,你问什么了?”
“哥哥最近怎么好像变傻了,是有喜欢的人了吧?”濑户花笑起来,“快点告诉我是谁。”
“怎么可能...。”橘遥闪烁其词地挠挠头。“你以为我和你一样。”
濑户花看着橘遥挠头的动作说,“果然,哥哥最不擅长撒谎了。

没多久门铃响了,来的人竟然是芹川的爸爸。
橘遥对芹川爸爸的到来非常惊讶,虽然知道芹川爸爸和自己爸爸是老相识,但自从芹川家搬走以后就没有再来过。
大家互相问候以后,芹川爸爸开了口。
“其实我这次是来提亲的。”
橘爸爸很惊讶,“提亲?”
“对,”芹川爸爸先看了看橘遥又看了看濑户花,笑着说,“还记得咱们当年酒桌上说过的话吗,将来孩子长大了就结为亲家。”
“当然记得。”
“我家的高岭也学成回国了,一年后我打算让他继承医院,感觉是时候让他和濑户花履行婚约了。”
旁边的橘遥听了一脸震惊地看着芹川爸爸,芹川爸爸发觉后也回看着他说,“你是遥吧,有女朋友了吗?”
“没有。”橘遥觉得芹川爸爸看他的眼神有点奇怪。
“我家高岭也是,一直不交女朋友,所以玩心有点重。以后结婚了就好了。”
橘遥低下头不再说话。
芹川爸爸和橘爸爸接下来聊了什么,橘遥已经完全听不进去,许久后他站起来说,“我有点事想出去一趟。”
接着向芹川爸爸礼貌地点头后离开了。

橘遥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芹川医院的对面。
国光说过自从前几天橘遥去了他家以后,芹川常常在医院待到深夜才回家。
他想起芹川的话,让他不要再找他。难道是为了躲避自己才一直留在医院里吗。
橘遥在医院外犹豫了很久,终于走了进去。他想也许直接找芹川他也未必会见自己,干脆去前台挂了个急诊。
橘遥在诊疗室等待了一会,来了位值班医生,刚要坐下,橘遥就说,“让芹川医生来给我看病。”
值班医生面露难色,“可是芹川医生现在在忙。”
“我只要芹川医生给我看病。”
值班医生摇摇头离开了。
又过了一会,芹川出现在门口。芹川看到橘遥,先是愣了一下,接着坐到了橘遥对面。
“听说有位患者点名要我给他看病,我还以为是哪个暗恋我的美女。”
“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
芹川笑了,“那这位患者,说说你的症状吧。”
“我觉得心里不舒服。”
“心脏疾病吗?那有点严重呢。”
橘遥带着些恼火看着芹川的眼睛,“你少来这套,明明要结婚了。”
“谁要结婚?”
“你!”
“谁说的?”
“你爸都到我家去了,说让你..娶我妹妹。”
“我爸居然…”芹川也有点惊讶,“不过,娶你妹妹,然后和你来个夫舅之间的不伦之恋也不错。”芹川做出思考状说。
“你...”橘遥因为芹川过于无耻的发言一时语塞,过了一会才低下头说,“你心里有别人..就别接近我妹妹。”
“别人不就是你吗?”芹川叹气说,“我从没想娶你妹妹,你放心。”
橘遥看芹川的回答这么干脆,心终于放下来。
芹川这时也在思考着,父亲这行动的意思他已经猜到原因。

芹川父亲同样是精明的人,他早已经通过调查知道芹川之前缺席研讨会的原因,知道儿子居然迷恋上了当年邻居家的儿子橘遥。儿子喜欢上男人这件事肯定会对继承医院产生不好的影响,然而他训斥芹川时,芹川一反常态的强硬态度,让芹川父亲只好提出了一个条件,一年时间,只要一年里芹川不再和橘遥来往,顺利继承医院,以后就不过问他的私生活。
可明明以为儿子能说到做到的芹川爸爸,没想到几天后就听管家报告说,芹川和橘家儿子在家中书房发生了一些事。
芹川爸爸感到很生气,对方儿子主动送上门的行为更让他只能出此下策。让芹川娶他妹妹,对方儿子又是从小的妹控,肯定不会再来缠着自己儿子了。

然而芹川想,父亲太低估现在的自己了,也低估了会找到这里来的橘遥。既然如此,以前答应他的事也就一笔勾销了吧。毕竟是他逼自己走这一步。
“遥,过一会有护士会过来辅诊,你挂了急诊却没有治疗经过和纪录,被我爸发现了也许会暴露我们的关系。”芹川故意说得好像父亲不知情的样子。
橘遥听了想起芹川爸爸的脸,虽然表情温和眼神中却充满着压迫感,不愧是父子一脉相传。
“那..怎么办?”
“当然是,给你看病。”
芹川说着拿出备好的听诊器。
“可是...”橘遥刚要说什么,就见辅诊护士来到了病房,保持一定距离站在他们旁边。
芹川眼里含笑看着橘遥,“患者请把衣服掀起来一下,我要听一下心脏。”
橘遥听后看看芹川,又看看护士,护士露出职业性微笑。
芹川要干什么,橘遥不知道,他只知道好像不知不觉又要被芹川牵着走了。

评论(3)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