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吵架(芹川高岭x橘遥)

清水短篇


————

“高岭哥哥,我哥怎么突然回家了。你们不会吵架了吧?”
正在医院执勤中的芹川听到电话那头濑户花兴奋的语气,挑了挑眉,这丫头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
“没事。让他回去散散心而已。”
芹川想起前一晚橘遥生气时的脸,并没有很意外。
“濑户花,能麻烦你件事吗?”
“什么事呀,高岭哥哥?”
“遥在家里时如果有什么特别举动都告诉我一声,行吗?”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橘遥前一晚跟芹川说大学打算报考医学部。芹川其实心里特别高兴,但他面不改色地说,“你不适合。报别的吧。”
橘遥表情僵住了一会,不知怎么吵架的方向离开了报考的话题。
“不适合进你们医院,妨碍你和女医生搞暧昧是吧?”
“什么意思?”
橘遥站起来手插进兜里不看芹川,继续说,“我看到了,你和别人的短信。”然后他故意学女生的可爱语调,“芹川医生~谢谢你请我吃饭,很开心!……切。”
“你看到了?”
“是。”
芹川想了一会,然后有意不再出声,直到橘遥斜眼睛偷看他。
“你都不打算解释一下?”
“吃个饭而已,没什么好解释的。”
芹川抬头,见橘遥还一脸怒意紧盯着自己,于是拿出手机递过去,“你要不要再看看别的?”
“你……”
橘遥气得转身头也不回地回了卧室。
芹川的笑容逐渐挂上嘴角。
他想起当年追橘遥的时候,橘遥总是生气脸,但同居一年来太和谐了,好久不见这样的表情,可爱到忍不住想欺负他。大概是抖S的心性又犯了。


但橘遥真的生气了,在床上始终背对着芹川。而芹川也默默地上床睡觉,没碰他更没和他有任何交流。

第二天早上橘遥回家了,沐浴着爸爸和濑户花诧异的目光。这一年在家里露面的次数一只手都数的过来,更不要说回去住了。
但爸爸和濑户花很快像往常一样和他聊日常,并不关心他和芹川是否出了什么状况。大概他们都被芹川每次拜访时献的殷勤洗脑了吧。
看到家人的态度,橘遥更郁闷了,一天里大多数时间都闷在房间里。
他觉得芹川太依赖自己无条件的信任了,多解释一句会怎样。而且芹川这种耀眼的存在,让他没法不去想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也许有谁在偷偷靠近芹川,妄想发展一段罗曼史。

然而不解释也就罢了,更让他生气的是,芹川后来的两天都没联系过他。
吃完晚饭,橘遥又看了一眼没有新消息的手机,气得一甩手扔在沙发上。见爸爸和濑户花惊讶的眼神,他才意识到有点失态,低头说了句“我出去走走。”

走在街上,到处是来去匆匆的陌生人,橘遥的思绪越来越远。
他报考医学部只是想更多地见到芹川,帮助芹川,也想更了解芹川作为医院院长的生活,本以为芹川会高兴的。
想想自己和芹川之间,就算没有这些矛盾,两个男人真的能走一辈子吗。芹川毕竟是大家族出身,虽然现在他父亲不说什么,可能只是因为他还年轻,觉得他们不会长久。将来某一天让他结婚生子传宗接代也说不定。
橘遥摇摇头。大概心情不好,患得患失的心情也强烈了很多,现在想那些还不如想想芹川为什么不联系自己。难道因为自己偷看他的手机,惹他生气了?一起吃个饭在社会人的世界里也许真的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是自己太敏感了吧。
只是两天而已,橘遥发现自己已经不争气地开始想他。

橘遥继续往前走,路过一个神社,他想起这是一个主管爱情开运的神社。
反正没事,他打算进去看看。
橘遥到求签的地方,投币求了一支爱情签。
「吉」
居然还不错,注解一栏写着:
既然找到了对的人就不要畏首畏尾。爱情运始终在越来越好,请期待未来圆满的婚姻生活吧。
幸运物:猫咪摆件。
橘遥笑了笑,感觉来抽签的自己也是够无聊的。他把纸签塞进兜里离开。

路上他开始后悔没带手机,也许这个晚上芹川就会联系自己了呢?现在他觉得只要芹川打电话给他,他会马上原谅他。

这时刚好路过一家家居饰品店,橱窗里一个摆件吸引了他。
那是一个透明的玻璃盒子,里面呈圆形摆放了许多只水晶制的形态各异的小猫,有的圈成一个圆在睡觉,有的翘起尾巴张嘴叫着,有的因为愤怒而炸毛,每一只都生动可爱。
橘遥在那看了很久,不知不觉笑了出来。说抽签是无聊的事,却还是无意中去关注这些。但这个一看就很贵,他一个穷学生根本买不起,而且如果他和芹川之间要靠迷信这种东西开运的话,怕是真要走到头了。
不一会服务员出现在他旁边。
“这款是新到的,小猫咪特别可爱吧,很适合送给女朋友。”
“啊。”橘遥尴尬地笑笑,“可以送给男朋友吗?”
服务员的笑僵了一下,“这个…”
没等服务员继续说,橘遥就迅速转身离开了。
一直都因为同性感情有些压抑的橘遥,第一次如同恶作剧一般说出这种话,心情居然好了很多。

他又走了一会,突然发现不远处芹川的背影,
“高岭?”
他刚要走过去,就见对方回头,是一张陌生的脸。
大概太想芹川了,眼神都不好了。
“在叫我吗?”
“诶?”突然听到背后的声音,橘遥惊讶地转头,只见芹川正一脸微笑朝他走过来。
“想我了吧?”
“才没有。”
橘遥发现不知怎么搞的,明明特别惊喜,但只要面对芹川的脸,想要坦诚和主动的想法都做不到了。
橘遥转回头继续往前走,但马上被芹川拉住。
“闹得差不多了吧?该回去了。”
“我不回去。”
芹川笑了一声。
“你不回去,就不怕有人趁你不在住进去吗?”
“哈?芹川高岭,你敢……你敢那样我不会放过你。”
就算只是个假设,橘遥也感到怕了,他没再继续走。

这时芹川从背后抱住了他。
橘遥有点慌张地看向周围路人的目光,想要挣脱,但芹川的怀抱却更紧了。
“快松开…路人看到会怎么想。”
“我不在乎。”
芹川的声音就在橘遥耳后,低沉得让他耳根发痒。
“快松开我…”
怀抱还是那么紧,为了不再看到路人诧异的眼神,橘遥闭上了眼睛。他又听到芹川的声音。
“我不想让你报医科,是因为你明明数学和物理学得更好,你应该学适合自己的。”
橘遥没有出声,但他心跳开始加速。
周围好像突然安静了,橘遥只能听到芹川的声音。
“那个女医生给我替过一次班,做为回礼才请她的。”

“知道了,高岭。”橘遥小声说,“我回去。”
芹川终于松开他,然后握住他的手。
“两天不见好想你。”
“那你为什么不早点联系我?”
“这个嘛,因为你生气的样子太可爱了。”
橘遥马上甩开了芹川的手。
果然和芹川在一起,温馨的时刻都是短暂的。
他们一起走到芹川的车附近,橘遥突然想起一个问题。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秘密。”


就这样他们短暂的吵架结束了。
第二天早上橘遥醒来后,芹川已经离开家去上班了。他翻过身时看到床头柜上的东西,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是那个猫咪摆件,几只顽皮的小猫在早晨的阳光里发出更加透白色的光泽,看起来分外可爱。
芹川简直是个跟踪狂。橘遥不知不觉笑出来。
接着他发现下面压着几张纸,他拿过来一张张翻看,是各个大学医学部的介绍。
没想到芹川居然为自己找了这么多资料。
而翻到最后一张时,他看到有着芹川帅气字迹的白纸。
----
把小猫咪们送给我的大猫咪。
———爱你的男朋友。
----


—————

“可以送给男朋友吗?”
听到这句话愣了一会的家居饰品服务员刚要说话,那个小帅哥就迅速离开了。
她有些奇怪地站了一会,正要回去店里,马上又过来一位帅哥,指着同一个猫咪摆件说,“这个我要了。”
她赶紧点头。但感觉两位帅哥同时出现在自己店里,而且都看中这个摆件的可能性应该很低,于是小心翼翼地问,“您和刚才那位客人是认识吗?”
“嗯,他是我男朋友。”
“哎?”
“他很喜欢这个吧?”
“看起来是的。”
“他说了什么吗?”
“他问可不可以送给男朋友。”
这位帅哥突然笑了,和帅气洒脱的外表不同,有点害羞的样子。
能把商品顺利卖出,而且是卖给这样赏心悦目的情侣,服务员深感今天真是幸运的一天。
等这位帅哥马上要离开时,服务员鼓起勇气追上去。
“祝你们幸福!”
对方回头,对她露出一个不能更美好的笑容。
那一瞬间她觉得自己差点被他迷住了。
“谢谢。会的。”

评论(18)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