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想太多1(芹川高岭x橘遥)


—————

“别动。”芹川高岭表情严肃,还带着点命令的语气,怕橘遥乱动,又再次抓紧了他的手腕。
在和橘遥对视上的瞬间,高岭盯着橘遥的眼睛深处,那里仍旧只有对眼前状况的惊慌,却没有更深的疑惑和波澜。
橘遥不再挣扎,只是眉头皱了起来。
“那…轻点行吗…”
“怎么轻?男子汉大丈夫,这么娇气。”
话虽如此,一个男生的手腕瘦得一只手可以完全握住,挣扎的力量也是微弱的,让高岭根本不敢太用力。
突然想知道,他是怎么把自己变成这样的。
“我是第一次,当然害怕了。”橘遥看到高岭始终面无表情,心脏的鼓点敲得更快了,眼神都带上了敌意。
可他不知道,他这种眼神,只会让高岭喜欢。
“第一次吗…”高岭沉默了一会,“我才不管你是第一次还是多少次,来这里了就别想躲了。”
高岭手上松了些力气,握的位置从手腕移到手指,顺便抚摸他的手心,那里有些潮湿,“怕就闭上眼睛吧。”
“……哦。”
橘遥闭上眼睛后表情进一步紧绷,似乎在等待受刑一样。

“好了,疼吗?”
橘遥还在皱着眉,又过一会才稍睁开一只眼睛瞄了一眼。
“还好,居然不是很疼。”
高岭一脸鄙视地把胶带粘好挡住针孔。“当然了,现在连小孩都没你这么怕打针,你几岁?”
“17岁,怎么样?而且我才没怕。”
高岭慢慢松开手,橘遥扭过头去,但手臂仍僵硬地放在原地一动不敢动。
“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或是想起来什么?”
“没有。不过真不明白我骑车技术这么好怎么会被车撞了。”橘遥侧过头斜了高岭一眼继续说,“更不明白为什么要你亲自给我打针。”
“什么事都是有理由的。有句话听过吧,淹死的都是会水的。”
“我活得很好,你别诅咒我。”
“是吗。”高岭笑了笑,“如果不是我给你打针,17岁的大男生害怕打针这件事传出去,怕是能成为护士们一周的笑柄。”
“我都说了我不是怕…”高岭的笑容让橘遥发现这句反驳是毫无意义的,“算了,你快去忙你的吧。”
橘遥再次看向与高岭相反的方向,也就是病房的窗外,高岭也往那边看了一眼,外面太晴朗了,夏天的大太阳一看就很热。
高岭又把视线移回橘遥身上。橘遥的侧脸带着些委屈的表情,头上缠着的纱布把头发完全围住,让他的小脸完整地露出来,浓密的睫毛扑闪着,衬托得圆圆的眼睛更漂亮了。
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这么可爱,不过想想自己也从没仔细欣赏过哪个男人。大概最近总是在观察橘遥的病中状态,竟发现了很多以前没觉察的事,其中最意外的就是,自己喜欢看着他的脸。
高岭转身离开病房,但关上门以后,又靠在门边站了很久。
高岭发现自己的感情大概是有点失控了。是从何时开始的呢,大概是在图书馆里,橘遥说接近濑户花需要他的许可那天以后。本来只是打发时间的游戏,却在频繁接触橘遥以后,产生了从未有过的奇怪感觉。
只要不是在忙,只要静下心来,就会想起他。高岭甚至有个不太合适的想法,现在也许是上天给予他明确这种感觉的机会吧。
所以给橘遥亲自打针不只可以兑现对橘遥父母的承诺,也可以合情合理地握住橘遥的手,谁都不会想太多。

高岭坐在科室里翻开这些日子记录的日志,写下橘遥今天的状态。
这位年下的青梅竹马今天也和每天一样,早上在病房见到自己首先会瞪大眼睛,会焦躁地寻问为什么他躺在医院里,会惊讶身上的伤,会声称自己是第一次打针所以害怕打针。

晚上橘爸爸去探望橘遥以后,来到了高岭的科室。
“高岭,遥还是那样吗?”
“是的叔叔。他还是没恢复记忆。”
“好吧…”
“这段时间要难为您了,对濑户花也要隐瞒。”
“那倒没什么,只要遥能好起来就好。”
“会好的。”
高岭说出这句话时,眼睛却避开了橘爸爸,假装去看病例。他没法保证,因为即使大脑的伤害会恢复,记忆会不会恢复却全看本人的意志。
要看橘遥愿不愿意接受濑户花永远离开了橘家,随亲生父母去了德国这件事。

晚上高岭去橘遥的病房给他的头和腿的伤口换药,一进门又首先得到了橘遥一个敌视的眼神。高岭表现得毫不在意,只是手上的动作稍微加了点力,橘遥叫了两声。
“喂!公报私仇啊?!”
“呵,管教一下不懂事的小孩而已。以后我们还要在一起生活呢,每天这么抗拒我,日子怎么过。”
“哈?我干嘛要和你一起生活?等我的伤好了,马上离开这里。”
“离开医院也是去我家。”
“什么?谁去你家?”橘遥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是你爸让的,到你彻底恢复记忆之前,都和我在一起。毕竟我是医生,他会放心点。”
高岭不会说是他自己主动提出的,很长时间里他都在疑问自己那时的冲动来自哪里,但现在他早不再想那些了。
顺其自然,不去想太多。
“我才不去。”
橘遥如高岭所预料的反应。
“所以说你到现在还是个小孩。你这样的状态,只会让你爸妈更担心。”
橘遥不说话了,过一会儿视线也低垂下去。
“我到底忘记了什么。”
橘遥的话像是问句,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高岭把药换完,站在床边看着橘遥,“你想知道吗?”
橘遥抬起头,表情传达着复杂的信息,想知道,又觉得害怕,很困惑的样子。
“只要你能记起为什么要和我作对就可以了。”
“当然是因为你…因为…?”
橘遥愣住了,话到一半再也说不出。他发现脑子里是一片空白,意识一直在努力探索,却听到越来越刺耳的杂音。他闭上眼睛,直到一切消失。

橘遥再睁开眼时,高岭发现他的眼睛里失去了神采,淡淡地望着虚空。
尽管高岭还在一动不动地看着他,他已经毫不关心,躺下来背过身去。
“我今天想吃猪骨拉面,多加点葱花。”
“好。”
高岭转身走向门口,又听到背后的声音。
“给我准备两米宽的大床。小了我可不住。”
高岭脸上挂上淡淡的微笑,“没问题。”

评论(17)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