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命中注定(芹川高岭x橘遥)


午休时间,国光来到橘遥的座位。
“遥哥,你知道占卜大师吗?”
“那是什么?”
“就是有占卜师在线占卜的APP,听说里面现在有一个特别厉害的占卜师,同学们都说超级准,遥哥也试试吧。”
“那种怎么可能是真的,不试。”
“就当玩一下。”
被国光缠住反复推荐,橘遥心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便拿出手机登录了占卜大师。
添加了国光推荐的占卜师,经过最终诊断以后,占卜师说,「你命中注定的另一半,是一个你现在很讨厌的人。」
“讨厌的人?”橘遥不解地看着手机屏幕,同时不知不觉开始思考这个人可能是谁。一向人缘极好的他并没有什么讨厌的人。
等等,高岭前几天从美国回来了,非要说的话讨厌的人就只有他了。
占卜什么的果然是胡说吧,自己怎么可能和高岭这种人在一起。橘遥觉得好笑,很快就忘记了这件事。

几天后,刚好爸爸和濑户花出去买菜时,高岭来了。
高岭一进门就得到橘遥一个不友好的眼神,忍不住笑起来。
“怎么,对待两年不见的青梅竹马就这种态度?”
“你来干什么?”
“来问候橘叔叔和濑户花,也想看看你。”
“看我?我可不想你。”
“但我想你啊。”
橘遥不知道如何回答,高岭这次回国似乎比两年前更让他难以应付了。橘遥决定不理他,迅速转身进了屋。
高岭始终面带笑容,并且像回到自己家一样也进去坐下来。
“对了遥,我前几天在占卜大师上做了占卜。”
“你也做占卜?”
怎么这么巧……听高岭提起,橘遥才想起占卜的事,但那个占卜结果他是绝不会告诉高岭的,因为太容易猜到是谁了。
“嗯,因为最近很流行。你也占卜了吗?”
“没有……”橘遥看向其他方向,生怕高岭看穿他的谎。
“占卜师说,我命中注定的另一半是一个现在很讨厌我的人。”
“诶!?”橘遥瞪大了眼睛看向高岭。
“这世上讨厌我的人还真不多,所以我马上想起了一个人。”
高岭含笑看着橘遥,橘遥开始发慌,难道占卜是真的?否则为什么结果这么一致。
“占…占卜怎么能当真呢!”
橘遥为掩饰慌张开始喝水,可马上被呛到咳嗽起来。
高岭站起来坐到橘遥旁边,橘遥赶快往旁边躲了一些。
“我相信是真的。”
“真是幼稚……”
橘遥虽然没看高岭,但知道高岭在一动不动地看着他,他赶紧站起来,这时刚好爸爸和濑户花回来了,橘遥长舒一口气,赶快溜进了厨房。

那之后的几天,真的像是命运作祟,每天出门或放学回家都会碰巧遇到高岭。
“遥。”高岭会在看到橘遥的第一时间和他打招呼,橘遥则是一脸慌张地回应一声就迅速离开。
橘遥发现命运的力量真的不一般,见到高岭的次数越多,他越开始相信那个占卜,也越来越觉得,见到高岭时心跳的速度不正常,这太奇怪了。太可怕了。

命运什么的根本不可能存在,橘遥不断告诉自己,然后决定为了证明这个想法,同时摆脱高岭的诅咒,他接受了一个向他告白的女生。
橘遥开始恋爱了,这消息可说是震惊四邻,很多人都好奇地去打听那个女生,橘遥无奈地想,其实只要不是高岭,谁都一样。
这天是他和女生的第一次约会,第一次在校外看到这个女生,还真是花枝招展得让橘遥惊讶。
他们走进甜品屋里点完餐,坐下来橘遥就在想,约会该做些什么呢?不过今天直到放学都没见到高岭,莫非对命运的对抗起效果了?也算是个好的开始吧。
橘遥和女生尴尬地聊了一会,突然女生旁边坐下来一个人。
“高…高岭?!你怎么来了?”
“刚好路过。你呢,在这里干什么?”
“我…”橘遥看了一眼女生惊讶的脸,马上回答,“我在约会。”
“哦?”高岭偏过头看看女生,笑了笑。
女生注意到高岭的眼神,有点害羞,“这是橘同学的朋友吗?”
“是,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不介意我坐在这里吧?”高岭抢先回答说。
“不介意不介意!”女生连忙摇头。
橘遥眉头皱了起来——可是我介意啊!但橘遥没说什么,很不高兴地继续吃起了甜点。
高岭继续看着女生,直到女生脸红着低下头。高岭伸手抚摸女生的项链说,“真漂亮。和你很配。”
“谢…谢谢!”女生显然非常开心,目光也不断飘向高岭。而一旁的橘遥见状更生气了,他看了一会高岭手指不断在项链上摩擦的动作,啪地一声把勺子拍在桌上。
“不好意思,我先走了。”
橘遥站起来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甜品屋。

橘遥走了一段路后脚步慢了下来,不知为什么,他想起高岭和对方的那一幕感到很生气。一定是因为女生是自己的女友吧……可是他现在甚至连女生的脸都想不起来。
“失去一个本来就不喜欢你的人有什么可沮丧的。”
听到他讨厌的人的声音,他才发现不知何时高岭已经跟了上来,橘遥加快了脚步,就算明知道甩不掉。
“都是因为你。”
“我想你也明白,那是什么样的女生。我不是要妨碍你谈恋爱,只是希望你能找个好的,配得上你的。”
这些话让橘遥有点意外,走路速度慢了下来,但语气仍然倔强。
“谁都比你强!我才不信什么命中注定。”
“看来占卜师也说你命中注定的人是我了?”
“哈?才没有……”
高岭微笑起来,“据说违背命运会有倒霉事发生哦,毕竟,天命不可违嘛。”
“少胡说!!”


第二天醒来后,橘遥仍然觉得很困,昨天见过高岭以后回家就没睡好觉。
然后橘遥马上发现了一件事,仔细想想,自从高岭回国他有哪怕一天没见过高岭吗?之前没意识到这件事,现在想起来高岭简直是阴魂不散。
橘遥起床后发现家里没人,然后在桌上发现一张纸条。
“我们去镰仓玩啦,看你那么累就不叫你了,自己照顾好自己!”
说起来昨晚爸爸和濑户花好像是提到要去镰仓,可是当时满脑子都是高岭的事乱哄哄的,根本没听进去。
“居然扔下我……”
橘遥打开冰箱发现里面是空的,吃饭也成了问题,他叹口气,突然想到,难道如高岭所说开始倒霉了?……不不这不可能,一定是想太多了。
就在这时门铃响了,橘遥打开门。
“高岭?”
只见高岭站在门口,手里还拎着一个超市的袋子。
“听说你没饭吃,特意拿菜过来了。”
高岭满脸笑容,与之相对,橘遥一脸警惕。
“谁说的?”
“濑户花。”
“………”
濑户花真是的,她不知道她哥躲这个人还来不及,“你拿菜来干什么,你会做饭?”
高岭摇头,“你不是会吗?刚好我也还没吃。”
“你到底是给我送饭还是来蹭饭!”
橘遥一边做饭一边叹气,坐在沙发上的高岭仿佛等待被伺候的少爷,一边不断给电视换台一边嚷着,“还要多久啊,我都饿了。”
“着急你就自己来做!”


等他们吃完饭,高岭一边帮橘遥收拾一边说,“遥做饭还是那么好吃,我这两年一直都想吃。”

“美国的饭肯定不好吃吧。”

“不,是除了你做的饭都不好吃。”

“真的假的。”
橘遥被夸得有点害羞,但更多的是高兴,不枉他一大早做了这么丰盛的饭菜。他正准备刷盘子时,袖子落了下来,“高岭,帮我把袖子拉上去。”
高岭走到橘遥身后,从后面抱着他的肩膀为他挽袖子。
橘遥觉得这个动作好像不太对劲,“好了可以了……你去一边待着吧,不用帮忙了。”
“要是我说不呢?”
高岭收紧了手臂,两只手搭到橘遥的腰间,同时脸贴到橘遥脖子侧面,在橘遥还没来得及反应的瞬间,落下一吻。
橘遥差点跳起来,“你干什么!!!”
橘遥转身把高岭推出好远,等高岭再想走近时,橘遥握起拳头摆出要打架的姿势,“你别过来。”
“我们在一起是命中注定,你躲不掉的。”
高岭毫不畏惧,继续向橘遥靠近。橘遥知道他吓唬不住高岭,于是干脆过去把高岭往外推,直到推出门外。
“不要再来了!”橘遥吼完用力关上了门。
屋子里静下来以后,橘遥才逐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刚才光顾着自保没想太多。居然被高岭偷亲了……他用手摸着被亲过的位置,越想心跳越快,越想脸越热。
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平静下来,打算出去走走。可刚一出门又吓了一跳。
“你怎么还在这!”
只见高岭靠在橘遥家门外的墙边,优雅地转过头。
“你不让我进去,我只能待在这了。”

“你可以回家!”

“反正今天你也没事,一起出去走走吧。”

“我哪也不想去。”

“那你出来干什么?”

“我……我现在哪也不想去了不行吗?”

橘遥说完转身要回去,高岭一把抓住他的胳膊。

“走吧。”
怎么就没能拒绝呢?可能是觉得自己反正也甩不掉他,可能只是一个人太无聊了。
高岭似乎心情很好,一路上都微笑着,反复望向橘遥,橘遥则是保持目不斜视,但只有他知道自己有多紧张。
“遥身材真好。”
“诶?”
“刚才抱住你的一瞬间摸到了腹肌。”

橘遥瞪了高岭一眼,快步往前走,高岭却笑得更开心了。
一路上两个人与其说是出来逛街,不如说是竞走比赛。
最后橘遥终于累了,找了个路边的长凳坐了下来。不一会儿,高岭说话了。
“明晚有烟花大会,一起去看吧。”
“不去。我为什么要和你去……”

“不去吗?真是遗憾。”
高岭的语气听起来真的很遗憾,橘遥看到高岭露出了苦笑,心里竟然有种不太舒服的感觉。

这样下去不行,好像不得不相信命运的存在了。等他们各自回家以后橘遥再次登录了占卜大师。
「大师,上次说的命中注定的人有破解的方法吗?」
「方法不是没有,但人是不该违背命运的。」
「麻烦你告诉我方法。」
「月圆之夜晚上9点,和命运之人以外的人牵手即可破解。」
「月圆之夜是哪天?」
「我算算……就是明晚。」

橘遥考虑了很久,该选择谁来牵手呢。牵女生的手容易被女生误会,那么牵男生就安全得多,事后说一激动不小心牵到了就行了。
第二天晚上橘遥把国光约了出来。
“这么晚去哪?”国光收到橘遥召唤迅速出了门。
“就……随便走走。”
“哦。说起来今天有烟花大会,一起去吧!”
“啊…也行。”橘遥想起高岭前一天的邀请,心里再次有点闷。
烟花大会上,国光一直看得很开心,橘遥却因为有心事,始终心不在焉。

如果真破解了,是不是就没机会和高岭在一起了,毕竟违背了命运。不过这不就是自己希望的吗,可为什么会有一点遗憾的心情……
眼看着还有三分钟就到九点了,橘遥再次下定决心,看准国光的手伸了过去,但还没等碰到,国光就抬起了手,指着天空。
“哇,遥哥快看,好漂亮!”
“…是啊。”
更郁闷的是,国光的胳膊一直不放下来,指完这个指那个。这可怎么办?橘遥赶快绕到国光另一边想牵另一只手,在差点要碰到时,国光转了个身,又没碰到。
“遥哥,我去买个冰激凌吧,等着我。”
看着国光半跑着离开的背影,橘遥感到非常沮丧。难道这就是命运的力量吗……
他看看表,还剩一分钟就到九点了。
要不要随便牵一下旁边的人呢?会被骂吧,说不定会被打……
这时天空中一声巨响,橘遥抬起头,一个巨大的烟花绽放开,覆盖了整个夜空。
真美啊。
橘遥在心中感叹时,突然感觉到有人牵住了他的手。
橘遥惊讶地转头。

“高岭……?”

高岭冲橘遥笑了一下,接着看向天空。

“烟花真美啊。”高岭说话的同时把橘遥的手进一步握紧。
橘遥突然反应过来,抬起胳膊要看表。
“9点了。”高岭马上说。
“诶…?”
“占卜师对我说,月圆之夜晚上9点牵到心爱的人的手就可以共度一生。”
橘遥睁大了眼睛,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高岭握住橘遥的手抬起来,在橘遥眼前晃了晃。
“你逃不掉了。”
烟花的爆炸声仿佛让大地都在震动,橘遥望着高岭的笑眼,心脏也像烟花一样,跳得快要炸开了。
这就是命运吗,大概只能听从了吧。



不远处的国光双手合十,不停地对着橘遥道歉,虽然橘遥听不到。
“遥哥,原谅我,都是我哥让的。占卜师也是假的……那个APP就是大家闹着玩用的,你也不看看STORE的评论。不过把这个占卜的幌子信的这么深,遥哥你也是太单纯了。”



“高岭…”

“怎么了,遥?”

“你有没有发现,占卜师说今晚是月圆之夜,可是今晚的月亮并不圆?”

“不要在意细节。”

“诶……?”



评论(11)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