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分手(9)[芹川高岭x橘遥]

自从橘遥开始在厚生劳动省上班,山崎经常以办公楼离得近为由,在下班的时间把橘遥约出来吃晚饭。而这一次是在橘遥从家里回来的几天后。
“你这周转正了吧,新工作怎么样,还适应吗?”
山崎看着橘遥一如往常的脸,稍微安下心来,但想起那天电话里橘遥奇怪的反应,还是让山崎感到十分在意。
“嗯。”橘遥又吃了一口沙拉之后微微皱起眉头,“说实话,现在压力有点大,这种部门里周围果然都是精英。”
“走得越高遇到的能人就会越多,能处在那样的环境中,正说明你很优秀。”
“大概吧。不管怎样,我必须成功。”橘遥的叉子在盘子里不断地卷着意大利面,好久才拿起来塞进嘴里,吃完以后抬起头冲着山崎笑了笑,“谢谢学长一直鼓励我。”
看到橘遥的笑脸,山崎也配合着笑了,脑子里闪过一年多前橘遥的脸,充满不知所措,用颤抖的声音说着“我害怕”的橘遥。那是山崎第一次想抱紧橘遥的时候,但他否定了这种感情,他认为这是出于一种想保护最喜爱的学弟的本能。
现在的橘遥很多情绪已经没法在脸上看到,直到那天在宴会上与高岭再见时,山崎久违地在橘遥脸上看到了紧张和慌乱,与平时表情沉静的橘遥比起来像换了一个人。
“哪天去剑道俱乐部,考虑好了吗?
“我除了周末要回家以外哪天都可以。”
“那不如一会儿就去吧?”
“诶?”
“不行吗?”
“也好,反正也没事。”
山崎笑着点头,继续等待橘遥把饭后甜点吃完,看到橘遥粉红的舌尖不舍地在嘴唇上流连着。在橘遥要站起来时,山崎拉住橘遥的胳膊,拿出手帕把还粘在橘遥嘴角上的一点奶油擦掉。
橘遥虽然和每次一样会有些惊讶,但并没有躲开。山崎对橘遥来说,是从大学时代到现在,如同哥哥般可以依赖的人。但在高岭生日宴会后的那天晚上,发生了让橘遥难以置信的事,直到亲眼看到肩上的痕迹,橘遥才确定那天并不是做梦。
此刻橘遥盯着山崎靠过来的脸,努力想要理解那天山崎为什么那么做。山崎擦完对上了橘遥满是疑惑的眼睛,一瞬间有些走神,“怎么了?”
橘遥赶紧看向旁边,“没什么,走吧。”

橘遥坐上山崎的车,到了一个剑道馆门前下了车。
“这所剑道馆里面有很多以前大学剑道社的同学,也许你也还记得他们。”
到了俱乐部里,山崎和负责人聊了几句后,带着橘遥去了更衣室。
“遥,一会进去先和我切磋一下吧。”
“诶…我真的一直没练过,肯定马上就会输。”
“未必哦,我来的次数也不多。”
“可是学长以前是社团团长,又是剑道四段,再怎么也不是一般人比得了的。”橘遥说完露出些怀念的表情,“在剑道社团的日子真美好。”
山崎也点点头,“还要感谢剑道让我们相识,否则我是无论如何也没法接近你这位校园偶像的。”
“诶…什么偶像,学长用词真是夸张。”
“难道不是吗。不过你要是早点加入社团,说不定水平会更好呢,因为你的运动神经很好。”
“…如果不是大三那阵子太闲了也不会想加社团。”
因为高岭在身边时,就算偶尔吵架,橘遥觉得生活还是很开心,很充实的。
可到他上大三时,高岭当上了院长。从那以后,橘遥感觉放学后的时间长得像一个世纪。他时常是接到高岭一个匆匆忙忙的电话后,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学习,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呆。有时他在沙发上睡着了,高岭回来后会吻着他的额头把他弄醒,但有时候他在半夜醒来,屋子里明亮的灯光称得夜晚格外的寂静,空旷的大房子里,仍旧只有他一个人。
“还好加入社团,生活变得有趣多了…”
橘遥说着慢慢地脱下上衣,发现山崎一直不说话,他奇怪地转过头。
“遥,你…”山崎惊讶地盯着橘遥的肩膀,橘遥这才想起身上的痕迹,马上侧过身,匆忙地穿上了剑道服,有些尴尬地走向更衣室的出口。
“我先过去了,学长。”
橘遥说完转身走进了道场。


“山崎学长!”
当山崎走进道场后,马上响起了几声欢呼的声音,果然和当年在社团里一样,橘遥站在一边默默地想。
不久后山崎从那一小群人中走出来,来到橘遥面前。
“我们开始吧。”
橘遥点点头,戴上头部防具,彼此行礼,不久后橘遥抬剑发起了进攻。
十几个回合之后,橘遥已经招架不住,被山崎的剑指在胸口落败。
“我输了。”橘遥放下木剑,向山崎行礼,山崎也回礼后说,“感觉怎么样?”
“果然太久不练习,感觉手臂用不上力气。”
橘遥揉了揉胳膊,山崎也拉住橘遥的胳膊摸了摸,“的确需要加强肌肉锻炼。”
这时,橘遥感觉被人猛推了一把,他踉跄着往旁边挪开了好几步,转过头看到那个人在山崎面前行礼说,“请赐教。”
这个人怎么这么没礼貌,橘遥有些生气地想,但防护头盔让橘遥看不清对方的脸。
山崎没说什么,做了回礼后,很快对战开始了。这个人气势很凶技巧不足,几个回合后就败给了山崎。
“山崎议员的水平果然不一般。”说着他摘下了防具。
“居然是芹川医生…”看到高岭的脸,山崎也惊讶地摘下了防具,接着看了一眼不远处的橘遥,橘遥迅速转过头去。
“刚刚失礼了,就是想试一试我现在的技术和山崎议员这样的高手比起来怎么样。”
“我哪里是什么高手,不过没想到你也喜欢剑道。”
“我是很喜欢。”
“别胡说了,你才不喜欢剑道。”一旁的橘遥按耐不住,有些生气地说着,也摘下了防具。
“遥?我还以为是哪个路人,刚才不小心推到你了,你没事吧?”
“没事。”橘遥猜到高岭是故意的,回答的语调仍带着不满。
“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剑道?”
“你喜欢什么我会不知…”橘遥马上停下来,看到高岭有些期待的眼神,他低下头不再说话。
高岭重新看着山崎说,“我以前的恋人喜欢剑道,所以我当然喜欢了。可惜我当初太忙了,一直想看看他练习剑道时候的样子。”
从那天意外听到山崎要带橘遥去练习剑道的电话后,高岭第二天就找人打听到了山崎常去的剑道馆,并且已经连续过来几天了,今天终于如愿以偿。
复合的奢望从上次被橘遥彻底拒绝以后已经失去了,高岭现在只想最后多看橘遥几眼,事实证明他是对的,橘遥挥剑时英姿飒爽的样子,再次给高岭心中的回忆增添了新的颜色。

“是这样吗…”山崎来回看了看他们两个,“那以后有机会可以一起来,我觉得你和遥水平相当,不如一起练习吧?”
高岭不解地看着山崎,山崎不可能不知道他刚刚明显的暗示,应该说山崎就是知道他们的关系才会故意留下吻痕吧。
但如预料之中橘遥马上拒绝了,“我…我不想练。”
高岭看了看橘遥皱着眉头的脸说,“今天就算了吧。其实我也有更重要的事想通知两位,下周六晚我将在郊区的别墅举办party,还请两位务参加,请帖明天会送到两位家里。那先告辞了。”
接着高岭走到橘遥旁边,用很轻的声音说,“你一定要来,因为也算是为你举办的。”
高岭说完马上转身离开,橘遥抬头时只看到了高岭径直离开道馆的背影。

周六比想象中更快地到来了。
橘遥和山崎在高岭别墅门口碰面后,一起走了进去。
这座别墅高岭曾经只用作举办party,里面还是和几年前几乎相同的摆设,客人不断地从门口涌进来,大家都穿着得体举止优雅,彼此礼貌地问候,橘遥基本上不认识这些名流,他跟在山崎后面随便微笑着点头。
他抬头看向长长的铺着蓝色地毯的台阶和二楼棕色的木质围栏,想起当初高岭常常和他一起在围栏处向下张望,虽然他们不得不在人前保持距离,但高岭很开心,高岭会不断地喝着看起来像酒的调制果汁,说怕自己喝多坏事,同时高岭也不让他多喝,说他喝多了会分不清人和事,总之容易醉酒的人做不了大事。
可是橘遥那时想的是,他并不想做什么大事,只要在高岭身边做一个医生对他来说就足够了。
那时的高岭在橘遥眼里看似陶醉于狂欢但实际上小心翼翼,宾客的笑声和嘈杂的音乐声整夜震动着耳膜,逐渐让人分不清梦境和现实,橘遥有时觉得非常累,他会躲到别墅里一个高岭准备的秘密房间里休息。
高岭会去那里找他,把宾客扔在外面和他做爱,在结束后他已经精疲力尽即将睡去时,却看到高岭眼中仍旧闪烁着光芒。
那时高岭会突然说“遥,我爱你”,把平时很少出口的“爱”都说出来。高岭虽然没怎么喝酒,但看起来醉的不轻。橘遥知道,高岭一定承受着他没法想象的压力,也许如同那句话,得到的越多失去的也越多。

在橘遥还沉浸在回忆中时,宾客已经到齐,他听到高岭的声音时抬起头,身穿白色礼服的高岭站在楼梯中央向大家行礼,接着视线在人群中扫视了一遍,直到看到橘遥,但也只停留了几秒钟的时间。

“今天请大家来,是过一会有两件事要宣布。请大家先享受晚餐吧。”
高岭接着走下来给每一桌敬酒,只有这时候,高岭喝的是真的酒,然后大概会吃醒酒药,再接下来就只会喝饮料了。
对高岭的了解让橘遥自然而然地想起这些事,他转过头不再看高岭,也拿过果汁喝起来。
“不喝酒吗?”
山崎拿起红酒杯看着橘遥,橘遥摇了摇头。
“有个人曾对我说过,我喝多了就分不清人和事,大概的确是这样,我自己不知道自己喝醉的时候什么样。”橘遥停了一会又说,“本来已经很少喝酒了,结果上次不小心喝太多,给学长添麻烦了。”
山崎知道橘遥指的是什么。对学弟爱护的心情也许就是在那一刻变质的,但也可能是更早的时候开始的,山崎不清楚。
山崎看着橘遥有些寂寞的表情,想解释些什么又不知道从何说起,他也默默地喝起了果汁没再说话,然后随便向周围看了一眼,马上撞上了不远处高岭望向这边的冷漠的视线。

评论(1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