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分手(18)[芹川高岭x橘遥]

东京明明是大晴天,几百公里外的名古屋却乌云密布。

橘遥换上防尘服,随着高岭和陆田奈奈走进工厂里,即使如此,橘遥对尘埃异物敏感的鼻子也感觉不太舒服。

其实不只是这个案子的调查,包括这次整改视察都不是一定要他亲自出马。但为了能让上级把整个任务交给他,他把自己新发现的一些问题也报了上去,包括陆田制药厂涉嫌多次垄断药品供应,对其他药厂施加压力,打破市场平衡等等。虽然领导不太重视的表情让他费解,还说了一句让他不太理解的话,“陆田制药不简单,你要小心点”,但最后还是同意由他全权负责这个案件。

秉公执法而已,有什么需要小心的。虽然陆田制药作为全国纳税前五名的企业,实力是不容小觑的,但法律永远都是高于任何势力之上。

“藤井,取样。”

“啊,好的!”

藤井不敢看橘遥,因为还在实习期他却走神了,橘遥对工作认真的一面时常让他有些紧张,但他这种状态却也是因为橘遥。

橘监察官长得帅,应该说非常好看,他从第一眼见到就这么认为了,但他以为应该只是吸引女人,到今天才知道橘监察官竟然在和男人交往,而且对方是著名的市议员,他直到现在都无法相信。

但作为年轻的世代,他只是惊讶而已,并没有什么接受不了的感觉,甚至还对领导这种难得不墨守成规的一面产生了别样的亲切感。

午饭时间,四个人来到了工厂的食堂,落座后,藤井看了看对面的高岭和陆田,又看了看橘遥,气氛未免太过沉寂,藤井想了想终于开口。

“那个,听说橘监察官和芹川医生是老相识,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呢?”

几乎在藤井的话音停下的同时,三个人都停下了筷子,气氛和藤井预料的完全不同,由沉寂变成了更奇怪的氛围。

陆田眼中满是惊讶和疑问地看向高岭,因为高岭曾说过他不认识橘遥。高岭缓缓抬头,露出一丝笑容,“我们是邻居,青梅竹马的邻居。”

“啊,是这样啊。”

“问这些干什么,快点吃完还有工作要做。”

橘遥一直没抬头,声音有些冷,藤井大声回答“好的”,然后继续埋头吃饭。

陆田奈奈也开始盯着橘遥的脸看,难怪总觉得有几分眼熟,虽然想不起在哪里见过。

“藤井,去结账。”

橘遥说完藤井应了一声要站起来,高岭拉住藤井,“不用结了,都是自己工厂的食堂,不要钱的。”

“那不行,我们不能用你们请客。”

在藤井拿出钱包的一刻陆田奈奈终于想起来,是偶然看到的高岭钱包里的照片,虽然是小时候的照片,但应该就是眼前这位橘监察官没错了。钱包里不放女朋友的照片却放了一个男孩的照片,这没法不令她猜疑。

“橘监察官和小时候没什么变化。”陆田奈奈看着橘遥笑着说,见橘遥有些惊讶地抬起头,陆田奈奈又说,“高岭给我看过你小时候的照片。”

“是吗…”橘遥迅速在脑子里寻找词语,虽然他无法理解为什么高岭会给她看自己的照片,“我们曾经是很好的朋友。”橘遥把曾经说的很重,强调现在已经没那么好了,所以才显得陌生。

“哦,那你们……”陆田奈奈还想继续问些什么,突然被高岭有些粗暴地拉到了一边。

“别问了。”高岭的语气强硬,却也不打算解释什么,“你告诉我,刚才我去便利店时,山崎和你说了什么?”

高岭很少有的粗暴态度让陆田奈奈诧异到有些害怕,有庞大的家族集团做靠山,她一向傲慢惯了,但唯独在高岭面前她总是小女人的样子,“山崎说……他和橘监察官是恋人的关系。”

“没了?”

“嗯……”陆田奈奈不敢看高岭的眼睛,也不敢把山崎全部的话告诉高岭,实际上山崎还说,”听说你很反感同性恋,还请多包涵”。

事实上陆田奈奈从未在人前表现出反感同性恋的态度,但山崎的语气很确定,这让她没能对山崎的话做出回应。

高岭听了不免有些奇怪,山崎没必要时时刻刻将他们的关系昭告天下吧,不过他又好像明白山崎的用心,大概为了不让陆田奈奈过多地猜测橘遥与他之间的关系。

但这些用心都是多余的,他了解橘遥,如果橘遥没有爱上山崎,他们就不会上床,而既然他们已经爱上了,今天即使被猜出来也无所谓,因为一切都只剩下宣布结束而已。

下午例行公事的视察结束以后,高岭一走出工厂大门就看到山崎已经等在门外。高岭把大家叫到一起,“今天难得来这里,时间还早,附近就是名古屋著名的明神山,有兴趣的话一起爬山如何?登山装备也为各位准备好了。”

高岭说完,安排好的司机已经把车开了过来,四个人面面相觑,似乎谁都不知道高岭这个安排,看大家都不出声,高岭又说,“我和橘监察官肯定是要去的,其他人请自己决定吧。”

“我什么时候……”

橘遥的话在看到高岭温柔的眼神以后停在一半,高岭说过要送他生日礼物,也许爬山就是生日礼物吧,他猜想。

橘遥走到车旁边,山崎也走了过去,“那我也去吧,好久没爬山了。”

陆田奈奈并不出声,直接坐进了车里。

藤井有些郁闷,他不喜欢户外运动,更想坐在哪里玩一会手机,但大人物都去只有自己不去也不太好。

车到了山脚下以后,他们换上登山装备沿着规定路线开始攀登。乍一看这么多人一起登山,外人一定以为是关系很友好的登山队伍,但实际上各怀心事。

橘遥对于今后对待高岭的态度很犹豫,和山崎已经变成了假情侣关系,而他最期待的无非是和高岭复合,虽然一想到在同性恋爱仍受世人排斥的社会里,他们仍要偷偷摸摸,山崎说的改变社会舆论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实现的,但他现在只能相信山崎。

几个人排成一条长队往山上爬,但橘遥一直有心事,不小心扭了脚,小声叫了一声后摔倒在地上。

“遥,你没事吧?”高岭和山崎几乎同时走到了橘遥旁边关切地询问。

“我没事,就是扭到脚。”橘遥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山崎和高岭,因为以前的他是绝对不会有这种失误的,他高中时从三米高的桥上跳下去也会毫发无伤。

“你给他的鞋鞋号不对才会这样吧?”山崎一边轻轻揉摸橘遥的脚踝,一边责问高岭。

“怎么可能,遥的鞋号我会不知道?你的号码倒是随便找的。”高岭蹲下来,把山崎的手推开,“不懂医术的人让开一点。”

山崎听话地把手移开,但看到橘遥因为疼痛有些皱起的眉,而且想到登山就是高岭提出来的,山崎还是很不爽地站起来背过身去。

高岭把橘遥鞋子脱掉,之后从登山包里拿出了消炎喷剂在袜子上喷了几下。又缓了一会以后才把袜子脱掉,又摸了摸。

被高岭这么一碰,橘遥觉得有些痒的同时,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也有些害羞,他往回收了一下脚,马上迎上高岭一脸严肃的表情,“别动。你也是学医的,这点常识都不懂吗?”

“可是我感觉根本不严重……”

“那要由我来判断。”

高岭又摸了一会橘遥的脚背,确定没问题了才松开。

“应该没什么事,接下来的路慢点走吧,要是不行我背你。”

“要不我来背橘监察官吧?”藤井说。

“不用!”

藤井的提议几乎同时被高岭和山崎否决。

藤井认为自己年龄最小,这种事是理所当然的,却莫名有种被当成敌人的感觉。

“哦……”

“我可以自己走,不需要任何人背!”橘遥也对这种对待弱者一样的方式感到有点恼怒,他站起来摇晃着往前走去,大概高岭的措施到位,脚的确不怎么疼了。

这时陆田奈奈也追上高岭,“高岭,我感觉好累。”

“那你慢点走吧,一会就到休息点了。”

高岭完全没当回事,继续往山上走去,陆田奈奈瞪着高岭的后背,有些生气地继续往前走。

到了休息点,五个人坐了下来要了喝的。高岭,橘遥和山崎都是定期锻炼身体的人,这点运动并不会造成负担,但陆田奈奈和藤井显然真的很累,汗水几乎湿透了额头的发丝。

“这里风景不错吧,你们喜欢吗?”高岭问的时候一直看着橘遥,其实并不关心其他人喜不喜欢。

橘遥点点头,“一直都很喜欢这种能居高远眺的自然风景。”

山崎笑了,“明明是来工作的,却像是一群人一起旅游一样。”

高岭看向山崎,“的确,不知为什么,预定上不该出现的山崎议员总会出现在我附近。”

“这是和您的缘分。”

“您真会开玩笑。”

看到两个人笑里藏刀的表情,橘遥在心中无奈地感叹,这两个人以后大概是非要用这种方式交流不可了,和吵架的小孩子一样。但他也已经习惯了这种氛围,于是一边喝着饮料一边看向周围,虽然天有些阴,但远处的青山碧水仍旧风景宜人,让心情格外的平静,也让本该有些尴尬的登山成员组合,并没让他觉得不舒服。大概也因为他知道自己不喜欢山崎,也知道高岭不喜欢陆田奈奈。

“遥,跟我再爬一段吧。”

“诶?”

“就我们俩。”高岭说完看着其他几个人,“你们在这等我们。”

“我也要去。”陆田奈奈马上站起来说。

“你不是累了吗?”

“……我没事。”

高岭靠近陆田奈奈身边,用只有她听得到的声音说,“我答应你前段时间说的那件事,所以,现在就在这等我一会。”

陆田奈奈惊讶地转头看着高岭,连眼神里都透露着惊喜,“好,我等着你。”

“走吧,遥。”

高岭过去拉起橘遥的胳膊,令橘遥被迫放下了才喝了半杯的饮料。橘遥回头有些迟疑地看了一眼山崎,山崎冲他微笑着点了点头,这像是给了他某种鼓励,他转身随着高岭的脚步离开了休息点。

----------------
默默补充一个设定,除了山崎其他四人都是学过医药学的。
现在是小和谐,后面的情节加了有点虐的狗血,大概主要虐遥哥,请接好,接不了的请躲避(如果到时候还有人看的话😂

评论(1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