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分手(21)[芹川高岭x橘遥][完结]

所有文章目录


-------------------


陆田奈奈做的最错的事,大概就是在新婚夜里,偷偷拿走了高岭钱包里的照片。


高岭第二天以她随便动他东西为由发了很大的火,婚礼上温柔可掬的新郎重新变回了冷淡的模样。虽然她形式上得到了高岭,但那些幸福未来的梦想却没能变成现实。他们的婚姻甚至没有蜜月期。


难道结婚以后随身带着男孩子的照片是对的吗,这是陆田奈奈问不出口的话,内心深处的怨恨只能都算在了照片上的男孩身上。


自从高岭结婚以后,橘遥没联系过高岭,高岭也没联系过他。橘遥又开始去他们曾经常去的酒吧喝酒。这不是买醉,因为他没有那么悲伤。山崎已经把所有事告诉他,高岭迟早会离婚。但高岭已为人夫却是事实。谁会想到虽然不曾海誓山盟,却也许愿长长久久的他们,最后会走到这一步呢。橘遥把酒杯里的酒喝尽,正要离开,突然旁边坐过来一个人。


橘遥愣了一会,眼前的陆田奈奈不同于上次见面,笑容中毫不掩饰敌意的眼神。


“一起喝一杯吧。”


陆田奈奈说完把一杯酒递了过来。橘遥没有拒绝,他知道在这里遇到陆田奈奈不是偶然,也许她和他一样,只是因为这里是高岭最喜欢的酒吧。


“其实我不是很理解,你为什么不去喜欢女孩子呢?凭你的外貌应该也有很多选择吧。”


这种带着歧视的发言让橘遥沉默了一会,他轻笑一声,“那你为什么偏要喜欢高岭呢?我认为你也有很多选择。”至少没必要不择手段。


“高岭本来喜欢的就是女孩子,真不知道你用了什么方法迷惑他。”


“我迷惑他的方法?你大可以去问他。”


他觉得好笑,非要说的话,也是高岭在迷惑自己。


陆田奈奈并不友好地看了橘遥一会,直到看到橘遥的嘴唇碰上鸡尾酒的杯边,然后慢慢喝下。


橘遥余光注意到陆田奈奈一直盯着自己,刚觉得有些奇怪,就感觉到身体内开始涌动奇怪的热流。


他再次看陆田奈奈时,视线已经有些失焦,但还是看到了陆田奈奈脸上得逞的笑容。


“我已经找人跟踪你好几天了,你天天泡在这个酒吧里是想见到高岭吗?与其带这种侥幸觊觎别人的丈夫,不如去和女孩子试一下。”


陆田奈奈说完摆了摆手,有两个女孩走过来拉了橘遥一下,他挣脱开她们的手想离开,却又被一个粗壮的男人抓住,直接把他揪到了酒吧二楼的房间,把他和那两个女孩关在了一起。


此处河蟹


在橘遥完全清醒以后,高岭双手抱住橘遥的脸,心疼而又小心地问,“为什么会吃了那种药?”


橘遥扭头避开高岭的眼睛,却刚好把脸埋进了高岭温热的掌心里。


高岭的手心擦过橘遥抖动的睫毛,有点痒,还有偶尔略过的橘遥眼皮上的温热。高岭在那张脸上仔细摸了摸,他的遥很坚强,并没有哭。


高岭虽然有许多话想说,此刻却只关心是谁想伤害他最宝贵的人,于是他又问了一遍。


“遥,告诉我,是谁下的药?”


“……你老婆。”


“你说什么?”


橘遥终于把脸转过来,声音也清晰了许多,“就是你刚刚新婚的老婆,陆田奈奈。”


高岭心里气得瞬间燃起了火,但看到橘遥委屈巴巴的表情,还不停强调着“老婆”这个词,竟然不合时宜地笑了出来。


“你还笑?你们夫妻都是害人精。”


“好好好,是我害了你,而且我认识了一个女魔头,也害了你。”


高岭把橘遥搂进怀里,看橘遥的态度,他想也许无数的误会早已被山崎帮忙解开,无需多言。橘遥也顺从地靠近高岭怀里,温热的呼吸在高岭脖子上摩挲着,惹得高岭又有些情动。


“遥,我们还是起来吧,要不我怕我又忍不住了。”


“哈?”橘遥留恋地离开高岭的怀抱,露出有些不满的表情,“你果然还是老样子。”


“不是,我是比以前更需要你了,因为太久没要过你……也因为,心里太想你。”


橘遥被高岭直白的话弄得耳根发热,马上转身坐起来拿过衬衫穿上,“这种地方还是不安全,咱们早点离开吧。”


高岭也坐起来看着橘遥穿衣的背影,又心生一股疼惜,靠过去紧紧抱住了橘遥的肩膀。他悔恨自己到底为什么让橘遥承受这么多,他觉得自己真是一个不合格的爱人。


“遥,我们和山崎的计划就快成功了,我们要让陆田制药,让我老婆陆田奈奈,都受到应有的惩罚。”


“嗯……”橘遥点点头,但马上竖起了眉毛,“你别一口一个老婆的叫了,听着就烦。”


“不是你先说的吗?你要是早点这么坦诚,我们就会少受不少折磨。”


感觉怀中的人要挣脱怀抱,高岭赶紧补充,“啊,我是说我自己,都怪我。而且我的老婆,只有你一个。”


橘遥低下头,笑意映在眼底,谁会想到陆田奈奈这次害人的举动,最终还是害了她自己,也让他和高岭终于不用纠结于如何解除误会。他们害怕的太多,害怕是自己伤对方更多。虽然在高岭赶来之前他真的害怕失去理智,但还好,一切都是好的结局。


“谁是你老婆……别把那些恶趣味用在我身上,我是男人。”


“好,那还是叫我的爱人吧。我在这世界上唯一的爱人。”


高岭又凑过去在橘遥的侧脸上亲了一下,“遥,我爱你。”


“………”


“遥,你一次都没说过爱我吧,每次最多说喜欢。”


“那……又怎样?”


“难道你不爱我?”


“我……”


“别撒谎。”


“我……我……我说不出口。”


“好吧……总之我爱你,再也不会放开了。”


“我……也是。”


橘遥的头已经不能更低,脸也早已红透。让高岭不解的是,为什么连做爱都不会这么害羞,一句表白却像要让他羞死。可是这样的遥究竟有多可爱,高岭罗列尽一辈子学过的词语怕是都形容不出来。


因为只能用心体会。


一个月后,陆田集团因为行贿勾结,商业垄断,还有其他几项罪行被告上了法庭。作为制药界的污点在报纸上热闹了一段时间,便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


厚生劳动省几位课长也因受贿罪被法务省法办,而立了检举揭发功劳的橘遥被破格提升为室长,然而,橘遥拒绝了提升,并辞去了国家公务员的职务。


橘遥的理由很简单,但无需和人分享。


高岭在事件后成功变成了离婚人士,他卖掉了大部分医院分院,只守着父亲交给他的那家综合医院,决定好好地做一个院长。


几个月后,医院迎来了一位姓橘的副院长。


两人声称是情侣关系。


报纸再次把这件事大肆报道,压力不是没有,但他们都再也不想回避这个事实了。


而且高岭已经赚够了足够他们生活一辈子的钱,就算反同分子让医院倒闭了其实也无所谓。


山崎在某一天到院长室造访,却见院长和副院长正拉着手。


“咳咳……”


山崎咳了几声,橘遥马上松开了高岭,抬头看到山崎时惊讶了一下,“学长,你来了!”


橘遥刚要走过去,就被高岭又抓住手,硬生生给拉了回来。


橘遥皱着眉回头,看到高岭一脸似笑非笑。


“山崎议员有何贵干?”


“倒也没什么事,只不过没想到芹川医生公开关系公开的这么利落,我本打算用来逼你就范的手段还没出手。”


“你又想干什么?遥可是再也不会被你骗走了。”


高岭说完把橘遥往身边一揽,这一下太突然,橘遥不小心坐到了高岭腿上,他赶快站了起来,并用力甩开了高岭的手。


“我们能走到今天多亏了学长,你别恩将仇报。”


听到橘遥的话,高岭轻哼了一声,不置可否。


山崎也不在意,从包里拿出几张照片扔在桌上,“本来我想,如果芹川医生还是不敢公开和遥的关系,我就偷偷把这些寄给报社。但现在,给你们留做纪念好了。”


高岭和橘遥都好奇地把照片拿过来,却在惊讶过后对视了一下,然后橘遥马上背过脸去。


照片上是喝醉的高岭搂住身旁戴着帽子的人亲上去的画面,大概是偷拍专用的相机,两个人的脸即使在微光下也很清晰。


“遥,原来那天你真的去接我了?”


橘遥不说话,却在屋里绕起了圈,他心想学长真是的,这件事本来不打算说的。


“是又怎么样,醉成一副不省人事的模样,给国光发消息他又回的很慢,我没办法只能把你扔在门口。”


“原来我那时就亲过你了。”高岭的重点很偏。


“那些都不重要好吗?”


“现在再亲一下。”


“别拉我!说起来,这照片是哪来的?”


等橘遥问完再望向门口时,发现山崎已经不在了。


第二年,东京议会通过了同性伴侣关系的认可,同性伴侣也可以合法为对方办理各类手续了。而发起人山崎也顺利当上了市长。


高岭更是为此特意邀请山崎到他和橘遥的婚礼上,表示非常感谢山崎的努力。山崎少有地在内心翻了个白眼,今后你们两个少在我眼前秀恩爱,我会过得更好。


对于交往十周年,并得到了社会认可的高岭和橘遥来说,幸福就像成吨的蜜糖吃也吃不完,还带着经历风雨后的坚定和美好,格外香甜。


[完]

评论(20)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