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

锁就锁吧,再见。

有始无终2(芹川高岭x橘遥)


-----------

当天晚上,橘遥想了很久,他不懂芹川那些话的真实目的,但为了濑户花,按他说的做好像是最佳选择,毕竟芹川这只老狐狸花样太多防不胜防。但他又马上拼命否定了自己,那个混蛋,凭什么自己要任他摆布。这样翻来覆去想到快天亮才终于入睡。
第二天橘遥上课一直昏昏欲睡,干脆逃课去了天台。离开教室后就完全不困了,满脑子又都是昨晚的事,忍不住自言自语地咒骂起芹川来。这才发现小跟班芹川的弟弟国光早跟了过来,在那莫名其妙九十度弯腰跟自己道歉。
“你道什么歉?”
“就是条件反射地...”
橘遥听了又好气又好笑。这个国光和芹川高岭是亲兄弟,只看脸还算看得出是一家人,但气场却是两个极端。现在他突然发现这两个人又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在自己身边阴魂不散。
想起芹川说今天要答案,哪有什么答案!反正芹川肯定要在医院上班一整天,想躲开他不难。而且被强吻的事,橘遥每每想起都会感到耳根发热,近段时间真的不想再见到他。
橘遥回教室的路上一直想这些事心不在焉,直到听到身边的国光喊濑户花的名字才抬起头。可与此同时,国光脚下没有站稳,大叫着向前方的楼梯摔了出去。橘遥虽然迅速反应拉住了国光的胳膊,但已经晚了,就这样两个人一起滚下了楼梯。
等橘遥再醒来时,第一眼看到房间的陈设,他就知道最倒霉的事情发生了。学校附近最近的急救医院就是芹川医院,不用想都知道这是哪了。还好目前病房里只有濑户花和国光,他们关心地问这问那。
“我没事啦。濑户花,你回家把我的Sunday和充电器带过来吧。再买个冰激淋,要贵的。”
橘遥想的是,一会不知道芹川过来会说什么话,昨晚的事不能让别人知道,尤其是濑户花。为了以防万一暂时支开她比较好。
可刚交代完,橘遥就听到了妹妹花痴的喊声。
“高岭哥哥!”
橘遥心想这人速度也太快了,医院就这么闲吗。橘遥不屑地撇了撇嘴,头也不抬地看向其他方向。
芹川一进门看到橘遥那副别扭的样子微微一笑,然后官方地进行自我介绍。
“我是你们的但当医生芹川,接下来的住·院·期·间请多关照。”
芹川故意把住院期间四个字说的很重,好像在告诉橘遥,能不能出院全看我一句话,你是跑不掉了。
“遥,我记得你运动神经很好吧?但却从楼梯摔下去了,想什么这么认真。”
芹川故意意有所指地说。
“并没有想什么。”
橘遥看了芹川一眼继续把头歪向一边。
“那你想的怎么样了?”
听芹川这么问橘遥突然开始发慌,他抬头瞪着芹川,用眼神警告他不要继续说下去。
濑户花果然凑了过来,很好奇地来回看他们,“哥,是什么事呀,神神秘秘的。”
芹川看橘遥慌成这样,替他解释说,“没什么,就是好像有点恋爱的烦恼。”
“是吗,哥,你有喜欢的人了?”
“没有!”橘遥不自觉地挠挠头。
此时橘遥已经恨死了这个芹川,本来天不怕地不怕的橘遥,唯独妹妹这个弱点被芹川抓的死死的,只要濑户花还喜欢这位贵公子,橘遥就不方便收拾他,之后他会对濑户花使出什么手段橘遥根本想不出来。
橘遥从来不清楚芹川高岭脑子里装的是什么,小时候因为家离得近,所以也一起玩过几次,那时芹川虽然大自己几岁,也不过是十一二岁的孩子,却时常做出一些在橘遥看来十分世故虚伪的行为。所以橘遥从来不喜欢他。而且当初他拒绝濑户花的告白以后,反而经常出现在他们周围,在濑户花面前出尽风头。
可是令橘遥更加想不到的是,芹川有一天会把魔爪伸到自己头上来。

芹川观察着橘遥,挑眉和挠头的小动作,都能轻易看出他的小心思。他纯净得几乎能一眼看到底,也许正是这些深深吸引着芹川。作为世代医生世家出身,芹川从小就在父亲的严格教育下长大,做事说话都要考虑身份,许多年过去,这种把内心隐藏起来的能力已经融入了骨髓。
其实芹川不想破坏橘遥那份纯净,但他更不能忍受橘遥不属于自己,为此即使做出一些看似卑劣的事,他也不会犹豫。

“一会护士会来通知你们做检查,在那之前老实待在病房里。”
国光大声回应说好的,但芹川完全没有看弟弟,一直看着橘遥,而橘遥自始至终没有抬头。

等到护士来叫橘遥做检查时,濑户花已经回家去拿东西了。
橘遥按照CT检查科医生的指示躺在检查床上等待开始,突然听到外面有熟悉的声音在说话。
“你先出去吧,这边交给我。”
“好的,芹川医生。”
橘遥一听惊讶地要坐起来,就见芹川已经推门进来了。
“病人不可以起来,请按照要求躺好。”
芹川用命令型句式面无表情地发号施令。橘遥于是又乖乖躺下,但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芹川医生,检查就不劳您大驾了吧。”
“别忘了你是我的病人,任何环节我都可以过问。”
说着芹川就来到了橘遥旁边,从上面俯视着他。
“干..干什么?”
橘遥刚要用胳膊支撑起身,马上被芹川用双手按住了两只胳膊,芹川的力气居然这么大,加上橘遥刚醒来有点虚弱,居然被按住完全动弹不得,只能继续躺在那里。
“你,放开我。你别想做什么,这里应该有监控..吧?”
“有,但这是我家的医院。所有记录都可以消失。”
芹川一点点靠近橘遥的脸,眼前橘遥的脸越来越紧绷,大眼睛里的神色像小动物一样充满危机感。
芹川微微一笑说,“我又不是野兽,你那么紧张干什么。在你给我答案以前,我会尽量不碰你。”停了一会,芹川接着说,“所以答案呢?”
“你说今天给你答案,但今天才过了一半吧。”
橘遥扭过头,不想直视芹川的眼睛。芹川哼了一声,再次微笑。
“遥,你妹妹刚才已经回来了。我在走廊遇到她了。”
橘遥听了立刻把头转回来用充满敌意的眼光直视芹川,芹川接着说,“她说谢谢我昨天带她出去玩,为表谢意想约我出去吃饭。我还没回答她呢。”
芹川一边说一边注意橘遥的表情变化,怒气在橘遥脸上转为无奈,刚刚还有些挣扎的手臂软了下来,芹川于是也松了握住橘遥手臂的手,去抚摸橘遥的脸。
“遥,其实你不必想得那么复杂,我不会伤害你,我只是想要你和我在一起。”
橘遥看到芹川精致的脸就在自己眼前,带着橘遥从未见过的认真表情,本想骂他的话一时竟没能出口。橘遥不得不承认,芹川很有魅力。这位花花公子出身显赫,长相才学也都是一表人材,如果现在他追求的是任意一个女生,哪怕只是玩玩,对方也一定早答应了,为什么偏偏要盯住自己不放呢。
“高岭,你为什么非要和我过不去?”
橘遥这一次是单纯的问出自己的疑惑。
芹川没有回答,他继续抚摸着橘遥的脸,抚摸他眼角的泪痣,突然轻轻地吻在他的眼角。
橘遥被这突然的行为吓到,反射性地闭上眼,等再睁开眼时,芹川已经迅速起身向门走去,“开始检查吧。”,接着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检查室。

评论(9)

热度(123)